close

以前,每當我回到故鄉的時候,經過101大樓的斜對面。

會看到一群阿嬤在那裡種菜。

雖然阿嬤們曬得皮膚像黑炭、弄得汗流浹背、搞得一身泥土。

但她們臉上是開心、是滿足的。

因為這是她們的興趣、這是她們的娛樂,而且藉著種菜的時間裡,阿嬤們也能跟左鄰右舍的朋友聊天交流、不亦樂乎。

可是,這樣的情景,現在再也看不到了...

 

是的,在【台北市這座城市】裡,【居然】原來有一塊【菜園】

101.jpg

而現在,這塊菜園,翻建成了座名叫「adidas 101 的籃球場」

為什麼我會把【台北市這座城市】【居然】【菜園】特別註明起來呢?

很簡單啊! 我就是在諷刺,我就是在不爽、影射那些認為「繁華的都市裡不該有格格不入的菜園,大樓旁有菜園能看嗎!?」的人!!

這些人會反駁我:「那就乾脆都不要都市更新好啦? 建設個籃球場給附近居民打球不好嗎? 又不是蓋大樓豪宅!」

問題就醬,都市更新這一塊菜園幹嗎? 都市更新應該是建設居民需要的場所吧?

我在這地方長大,我非常清楚這周遭「完全不缺」籃球場!

三興國小、信義國小、吳興國小、台北醫學院、信義國中、中強公園,通通可以打籃球!

多一座籃球場不需要,真的,根本不需要!

至於沒有蓋大樓豪宅,這也不是值得欣慰、該感謝建商財團的一件事。

況且,你又哪裡知道,現在雖然是座籃球場,但以後會不會又拆掉改建大樓豪宅?

 

大家應該聽過「養地」一說吧? 由於我沒有確實證據,所以我來舉另一個關於知名書店的例子。

「相信你有情有義有誠有品」書店,台灣超級大間的一間書店,位於台北市最貴之一的精華地段。

不過,以現代人買書的量和看免錢的習慣,這間書店真的只靠賣書在賺錢嗎? 加上那麼貴的房租,不虧實在很難相信耶?

因為我也在書店做過事,這是從我的高階主管那裡聽來的。

這間大書店,賣書都是次要,真正主要目的是,建商財團 ( 地主 ) 希望你把書店開在這,並用較為便宜的租金租給你,就是希望你來刺激人群流量,等人潮一衝上來,便好再炒高附近周遭的房價。( 中間還有給啥利益我就不猜測了 )

就跟為啥這種精華地段一定會也有連鎖速食店一樣,漢堡薯條才多貴,吃得人有限,且不會固定到一家去買,要是支出巨額的房租及其他一些哩哩啦啦的後,真的還會有盈餘?

假設書店、速食店是如此,那 adidas 101 籃球場你們認為呢?

adidas 101 籃球場所付的租金,記得之前看新聞報導是說,每年約一億新台幣。

如果真是一億,那麼,adidas 101 籃球場是用什麼營收,去抵銷這一億新台幣?

打廣告替自家品牌和相關企業銷售產品? 或當二房東給人辦活動? 我怎麼想好像都不太夠耶...

還是,不在乎賺不到錢,只為了推廣台灣籃球,立個代表台灣,如紐約洛克公園的籃球聖地而自願砸錢?

抱歉,我從沒遇過不想賺錢、甘願賠錢的佛心台灣大老闆,因此我死都不信。

 

我平心靜氣看完這當初 adidas 建造這座球場的宣傳短片,裡頭剛好說到他們的理念...

我更想罵髒話了!

他們不斷提到「夢想」...

到底這甘夢想屁事啊!?

還講甚麼「勇氣」...

有誰是勇猛的戰士嗎!?

本來以前這塊「台北市已經很少的綠地」還會有蝴蝶有貓的。

現在呢? 只有人可以活嗎!?

我甚至還曾經看到有鄉民在此影片下留言分享說:

「超屌! 朝聖! 為台灣籃球貢獻一份心力!」

原來全天下最可怕的人,不是天龍人,而是事不關己的人。

 

「夢想推廣台灣籃球,我想讓更多喜歡籃球的台灣人在我建造的台灣最具指標性的籃球場打籃球,因為我也是那麼深愛著籃球。」

若初衷真是這樣,GOOD!

不過籃球人們,建造 adidas 101 及正使用著這座籃球場的籃球人們聽好了...

你們有沒有想過? 難道就只有你們的夢想才是夢想? 興趣才是興趣?

那別人的呢? 阿嬤的夢想不是夢想? 興趣不是興趣?

我們可以為了自己的喜好所愛,去打擾破壞他人每天快樂的小確幸嗎!?

 

「奇怪咧? 土地是私人的,財團是房東,愛租給誰就租給誰,adidas 是房客,愛怎麼用就怎麼用,你管得著嗎!?」

好啊~ 這麼說也對啦~

那麼,連土地為何並非國有、人民共有,從何時變財團私人都不去質疑的你們】平常就不該去厭惡、痛罵那些把房價炒到你們永遠都買不起的人及政府】;更不能聲援大埔張藥房】和反對不顧人情、強迫都更的計畫;【松菸護樹】? 你根本就只是跟著群眾效應走,哪在乎有沒有綠!

因為【也身為打手的你們】,做這些只會讓人看了聽了很噁心。

你不可能完全不知道背後的真正目的 ( 都給你講明了,而且不只我一個人講! ),但由於你現在是那受點小益的一份子 ( 給你有個全新的球場打籃球,或是付錢請你們公司去打籃球兼宣傳... ),你就願意去當那位裝做沒看到醜惡面貌、縱容缺德壞事的打手。

難怪啦~ 正義的「義」字,倒過來念的話會念做「我王八」


PLAY? 我呸!

 

大家或許會認為這篇不應該放在運動內幕上來,因為內容無關運動...

但真的無關運動嗎? 我可不這麼覺得耶!

一方正利用著喜歡籃球這項運動的人,而喜歡籃球這項運動的人早就曉得是被利用的,只不過因為自己能獲取好處,於是便自私下去...

這和「運動」太有關係了吧! 況且這不也是一道此網站「標榜」「內幕」?

 

我的故鄉變化已經夠大說,很多事物現在都只能用回憶的了。

每當我發現懷念景色又少了一樣時,我真的很難過。

明明可以繼續保存下來的,卻要被人為的抹殺。

可是自己又是無力的,無法去對抗。

換做是你們,將心比心,你們也會和我有同樣的心情吧?


-------------------------

以下一篇,是我之前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這件事而寫出來的「假訪問」

可能有點浮誇,也可能根本就接近現實。

心事若無講出來,有誰人會知。

【大談夢想,動員年輕人,天下最卑鄙的宣傳手法。( 你的夢想甘我屁事!? )】

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post/288370406

IMG_0335.JPGIMG_0336.JPGIMG_0342.JPGIMG_0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