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曾說過,Kobe 最像他,因為 Kobe 把他的招式全都給偷走了。

 

本人都親自這麼講,大家應該不會有爭議吧~

 

那麼,誰又最像 Kobe 呢? Kobe 自己怎麼說?

 

 

 

前陣子明星賽期間,我看到一則報導寫說,有人問 Kobe,現在 NBA 的球員當中誰與他的球風最像?

 

" 小皇帝 " Lebron James?

 

" 雷帝 " Kevin Durant?

 

都不是。

 

忍者神龜 西河

而是今年明星賽硬奪41分、獲頒 MVP 的 " 忍者神龜 西河 " Russell Westbrook。( 順道一提," 戰神 " Allen Iverson 也說他是西河的頭號粉絲! )

 

Kobe 強調,西河的打球方式,很「卑鄙」,就跟自己一樣!

 

 

 

包大叔其實他才是台灣最接近NBA的男人

卑鄙? Kobe 這是什麼意思? 說到卑鄙,馬上聯想到的不就是 " 包大叔 " Bruce Bowen" 其實他才是台灣最接近 NBA 的男人 " 陳志忠 嗎?

 

嗯... 我不認為 Kobe 所謂的卑鄙是代表打球髒,我感覺 Kobe 的論點是「敢秀」「搶著秀」

 

 

 

 

1998年明星賽,還是小咖咖的 Kobe 屢屢挑戰防守巨猩喬揚巨星喬丹,不過當年兩人等級相差懸殊,所以結果 Kobe 當然跟許多被稱之為喬丹終結者的下場相同,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吃得死死。

 

而在進攻方面,Kobe 也是想與喬丹一對一單挑,且叫好心好意幫他擋人的郵差馬龍閃一邊去。

 

奇怪? 明星賽不就只是場「秀」嗎? 爲什麼 Kobe 會在明星賽中選擇做這款代誌? 他是認真魔人喔?

 

這還用說,既然是場「秀」,就是該「秀出自己」不是嗎? 不秀、不做些受人注目的事,怎麼可能會紅?

 

從1997年菜鳥 Kobe 參加灌籃大賽當上了灌籃大王,已經很讓大家感受到他超級想紅的野心,隔年二年級的他雖然數據不是頂尖,卻被球迷票選為明星賽先發,就因為他平時在比賽中會做最搶眼的事,例如可以灌籃的時候絕對不上籃、快攻時前面無人就一定要來個360度等等的花式大灌籃。

 

 

 

機會是難得的,和女人的青春一樣是不等人的。

 

因此你更要抓住機會。

 

西河便是清楚明白此道理的人。

 

他選擇在今年明星賽中飆分,要飆就要飆得比別人都高、要飆就要飆全場最高分,替補的他光是在上半場上陣的11多分鐘裡,就飆了27分。( 西區的隊友們在這11分多分鐘,總共也才16分而已。 )

 

誰說明星賽都在放空、不防守? 西河即是要告訴大家,明星賽就他一個人在防守! 而且還很認真地在防守! 雖然,防守的對象是「自己人」......

 

只要他能拿分,他絕對不分給別人!

 


隊友想得分,要先問他是否在「投籃距離內」,沒有出「明星賽自行特定加長」「中線」,他絕不傳,「鐵」了心要投大號的三分球,證明自己比場上一堆明星三分射手還要準、還要更厲害!

 


哪怕射出香噴噴的麵包,也好過自己沒有鏡頭!

 

 

 

「成不成功,是看自己有多努力?」

 

我相信在職人士看到這句一定很有感,事實上,努力和成功並非成正比。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很多,例如運氣、馬屁功夫等等... 努力只不過是其中一項罷了。

 

造就 Kobe 和西河成功的因素,乃他們「深不見底的企圖心」,這就是此篇,我是想跟大家強調的。

 

Kobe 和西河打球,就是每分每秒每一刻都企圖當那位「全場得最多分」「為球隊定下勝負」「NBA 第一受歡迎」的人。

 

或許自己的份量跟階級,還無法輪到那麼多機會持球得分,這都不打緊,因為 Kobe 和西河會試著做最顯眼的事。

 

做最顯眼的事,去改變觀眾對你的觀感,用製造版面提升你的地位,一旦與論風向偏了你,自而然地你便取而代之、成為隊中最不可或缺的老大中的老大!

 

 

 

「『助人為快樂之本』,當片陪襯的綠葉,難道就不會成功嗎?」

 

不見得不會,但抱歉,綠葉不缺你一片~

 

你要當明星? 最後成為偉大的巨星? 還是現在做一名能打進 NBA 的球員就滿足?

 

完全取決在你的企圖到底有多少。

 

 

開心

林書豪你聽到了沒啊!?

 

 

 

小蟲

舉個壞壞的例子,特立獨行、叛經離道的 " 小蟲羅德曼 " Dennis Rodman

 

他應該是唯一一位,雖說做著綠葉的工作,但局然是名巨星的 NBA 球員。

 

搶籃板,他會用極為誇飾的大動作去搶,像是「空中劈腿」。( 據說羅德曼有一次很有心機地不穿內褲,結果真給攝影師拍到他老早想秀給大家看的小兄弟。 )

 

救球,也是用「水平線飛撲」到界外的誇張方法去救,不講我還以為他是拼了命去接跳樓的兒子或是老母。

 

防守,除了玩髒,還刻意跟敵人挑釁搗蛋,利用裁判盯住身為大反派的自己,來向各位顯示自己場上的存在。

 

再來,他的打扮,每隔幾場頭髮染新顏色不用多說,下了場還穿起女裝、化起濃妝噁心人真的實在太過分。

 

反正各種的行為舉止,高調泡 GAY BAR、與男人親嘴 ( 在這沒有歧視同性戀的意思 )、參與摔角節目、脫光光出自傳...

 

如果這不是為了想紅,那什麼才是想紅?

 

羅德曼的確成功了無誤,日本一位漫畫家 井上雄彥 因為太喜歡他了,還以他為主角藍圖畫了一本家喻戶曉的籃球聖經【灌籃高手】

 

 

 

最後,我要問大家~

 

勝利宣言

你敢不敢學櫻木花道那樣,球賽打到一半的時候,在眾人面前,跳到主播台上,以處於20分落後的身分做出勝利預告?

 

一種心態、一道關卡,你企圖擁有、你企圖突破,便一定成功!

 

秀1秀2秀3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