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犯上

還記得嗎? 上回和大家哈啦華人「欺負弱小」的籃球文化。

這一次,我來聊聊我在紐約所看到的阿豆仔,他們打球時有著怎樣不同的心態~

 

喜歡找比自己強的人挑戰,就算自己是個小孩,也要和比自己年齡多一倍、身高高兩個頭的人報隊;說好聽的是不畏強權、令人敬佩,說難聽的是不自量力、根本找死。

和陌生人組隊無所謂的,就算分隊被分到弱的一方也沒有關係,甚至喜歡被分到弱的一方,因為自己可以如此擁有無限開火權,並絕對相信能靠「屬於強者的自己」贏球。( 美國英雄主義 )

如果認為對手和自己不是一個 Level,不太會主動找 Level 低的對手報隊,因為會感覺欺負弱小是勝之不武的行為,贏了很沒意思。

假設是 Level 低的對手來找自己報隊,通常會打得意興闌珊,不怎麼會認真打,就是玩玩罷了。( 瞧不起對手是嗎? 是啊! 是真的看不起,而且還覺得你上門送死是在浪費你我他的寶貴時間,想趕你走又趕不走,好煩~ )

既然都敢小孩挑戰大人了,要小孩敬老尊賢,當然不可能,以下犯上才是王道!

 

 

再來講兩個我親身經歷的故事:

 

一.

有一回呢,我和一群中年人組隊打球 ( 皆是華人 ),打著打著,一批高中小屁孩 ( 白人 ) 來和我們報隊。

跟我一起組隊的這群中年人,雖說年齡比較大,平均比我大個十歲以上有 ( 40歲左右 ),但他們的球技可不會差,再加上多年來的經驗,連年輕力壯 ( 20來歲 ) 的我都不一定有把握打贏他們,更何況是這批小屁孩!?

基本上這是場實力不均衡的比賽,我們都不懂為啥這批小屁孩要來報隊給人慘電,實在很想拒絕他們,但公園屬於公共場合,又無法不讓他們參與。

那就只好打囉~

過程不意外,就是輕鬆打、輕鬆贏... BUT!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 BUT!

這批小屁孩在比賽快要結束的時候,竟然打起犯規戰術!? 而且每一個犯規都很大力,例如打手像是要砍掉別人的手一樣。

不輕易認輸這點固然是好,但也不用這樣吧? 我們都屬社會人士了,把我們弄傷,是要我們明天怎麼上班? 你們這群學生哪懂賺錢的辛苦啊!?

我的一位中年人隊友,因此喊了好幾次犯規,可是... 卻被小屁孩口出惡言:

「哪有犯規啊!? 這是 Street Ball,Street Ball 這樣沒有算犯規! 我們美國打的籃球不像你們國家打的一樣軟!! OOXX... ( 髒話滿天飛 )」

接著一旁的我看不下去了,我不指責他們一下,對不起他們爸媽:

「嘿! 他是大人,你必須尊重長輩!」

結果,你們知道「養不教,父之過」的小屁孩怎麼回我嗎?

「打球哪有分年齡的! 怕受傷就不要打!!」

我無言了...... I GIVE UP,趕快打完回家算了,明天還要上班賺錢,養家餬口才是最要緊的。

 

二.

此回遇到的年齡更小,中二,一名中二病患者 ( 也是白人小孩 ) 來找我和我朋友組隊打三打三!

的確,我和我朋友二缺一,就差一個,沒這個中二病加入,還真的打不成。

可是,這個中二病和我們比起來,他的年齡實在太小了、是我們的一半,個子也矮我們兩個頭,體重大概才六十公斤,少我這九十多公斤的胖子三十幾公斤。

和弱的分在一方,我是無所謂啦,反正就當弱的人來湊人數陪襯,表現還是歸我們強的人表現。

不過,敵隊這時說話了:

「我們比你大太多了,你不是我們的程度,我們很怕弄傷你,我建議你去別的地方玩~」

中二病回:

「什麼? 我打得很好,我很強,我認為我可以踢你的屁股! ( KICK YOUR ASS ) 你怕了嗎?」

好! 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的中二,我並不討厭,起碼有鬥志,帶種! OK! 就讓你做我們的生力軍吧!

但... 真正打了之後,我才知道後悔...

比賽中這個中二病一個球也不傳,每次進攻都想要做進球率很鐵的一對一。

而我們好不容易投一球,假設投不進,就會被他罵:

「你不準,就不要投好不好!? 我打得那麼辛苦,你在那邊浪費機會,是在拖累我!! F...... ( F 開頭的英文用語連環炮 )」

好好好~ 我大人不和小孩子計較,既然他想要自己來,那我積個陰德算了,就幫他擋人吧~

然後... 然後... 他竟然狗咬呂洞賓、不知好人心地跟我說:

「給我滾遠一些!! 你妨礙到我了,胖屁股 ( FAT ASS ) !!!」

原本我以為他說他很強,是他認為他比敵隊強,沒想到他把自己的隊友也算在裡面比了,所以最強的他「跟老大一樣自幹」,是絕對應該的。

 

 

平心而論,參與籃球競賽,沒有年齡之分、不被長幼有序的儒 ( 奴 ) 家思想綁住,一切講求實力,這肯定是好事。

你真的厲害,你小孩打贏大人,我們真心佩服你。

但是你要真的厲害才行啊!

搞不清楚自己低下的程度,老想著要「以下犯上」...

這種叫「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