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書豪昨天在失誤被教練指責,所以今天就小心過了頭?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0失誤是0失誤,但我看他攻擊都改為跳投了,最拿手的切入、硬上,幾乎沒看到他在做,所以今天也沒要到啥犯,僅罰了兩球。

唉... 我知道我這樣說很缺德、很厚臉皮。 現在我才瞭解火箭的冰箱麥克海爾是蠻會用人的教練,把林書豪擺替補,也可以讓林書豪打得不錯。

( 就是總管糟了點,當初甜瓜根本就沒有真的來,幹嘛已先打了甜瓜穿7號火箭球衣的廣告啊? 根本汙辱原本穿7號的林書豪! )

----------------------------

這集裡有一句話「籃球對我而言可有可無」

我看了之後毛骨悚然。

是啊,雖然不想承認,但真的是事實。

我都認為自己是很愛籃球了說,但我也曾為了兩件事情而完全停止打籃球,甚至連 NBA 也懶得去關注。

1. 錢。 升高一那年的暑假,我找了份打工來做,那是我第一次出外工作賺錢。真的,當手上有了大把大把鈔票後,比老爸老媽給你的零用錢多上數倍的時候,就覺得打籃球都是其次了,有錢可以賺、有錢可以花,有意思太多了。

2. 女朋友。 這講起來就18禁了... 有時真不是女朋友要不要你陪的問題,而是你自己輸給了自己的性慾,尤其小處男的你剛剛破了處。 問你,追尋性愛的真諦和體驗籃球的精隨,你會選擇哪個? 一定是馬上沉醉在性愛囉~

 

「籃球是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不是,它還真的不是。」

-------------------------------------

昨天對金塊,最後1分11秒,球隊落後對方三分,教練把剛剛連續失誤又犯規、才換下去不久的林書豪又換上來。

請問,這調度的用意是...?

史考特不會真的是想重用林書豪吧?

我想到谷澤

但... 為什麼我現在看林書豪和湖人,都有一種安西看谷澤的感覺呢? ( 嘆氣 )

---------------------------------------

以籃球為主題的搞笑短片,在台灣肯定會很有共鳴的,甚至也許因此一夜成名。

但可能是拍起來有所難度,所以很少人去拍。

我之前曾投稿給這家娛樂公司這兩篇籃球小故事--

《女朋友的口頭禪【籃球篇】》

《中二病籃球》

可惜一直沒有得到這家娛樂公司的回應,我想是沒有被錄用吧...

現在這家娛樂公司自己拍了一部,是蠻好笑的沒錯啦,但我心中真的是五味雜陳。

------------------------------------

垃圾時間

忽然想到個問題:

如果你家教練派你在無關勝負的垃圾時間上場。

請問,你會在垃圾時間做些什麼呢?

垃圾時間不外乎就是以【殺掉剩餘的時間】為主要目的。

如果你是領先的一方,那就可以藉此機會好好試一試、練一練平常少用的不拿手招式。

如果是落後的一方,會希望在自己上場的時間裡,得分不要輸給對方而拼命打嗎? 還是,隨便打一打就這麼混過去便可?

 

PS:

我小學時的班際籃球比賽,體育班籃球教練從開場就採用全場緊迫盯人,就算已領先了普通班五十多分,也還是會在垃圾時間繼續用全場緊迫盯人守死到比賽結束。

像我們無師自通的普通班遇到這種專業級的防守,根本是免費玩家碰到付費玩家,裝備不一樣啊!

--------------------------------------

我想到我生平第一次骨折,就是學俠客歐尼爾大力灌籃沒抓穩籃框,然後摔了下來。

手因為反射動作想要撐地,接著手就這麼斷了....

從此,我念的小學裡,少了一位放假愛跑去霸小學生框的大哥哥。

《我在放牛班的日子 -- 放學後的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湖人 宅男打籃球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