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月一日。

奶奶離開有一年了。

 

去年坐飛機的時候,在飛機上我看了一部電影叫作【酒是故鄉濃】

故事是在說,因為不想辜負家人的期待、不想讓家人擔心,所以騙家人說自己過著超級好。

 

我何嘗不也是這樣? 我何嘗不也是這樣一直欺騙著我奶奶?

我都和奶奶說... 我過得很好,我的書念得很好、我都考第一名,我找的工作很好、我的收入可高的呢,台灣還有個等著我娶她的穩定女朋友......

 

電影的結局,其實男主角的家人都知道他撒了謊,但不忍心戳破他,所以陪他一起演戲。


最後,男主角坐在公車上,一邊坐、一邊哭。

我記得我看到這最後的時候,我整個淚崩,因為怕坐在旁邊的乘客覺得我莫名其妙,我還戴起太陽眼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