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RONDO

昨天我在臉書的籃球社團,看到有人在討論說:

「林書豪到底是不是個明星級控衛? 他值1500萬嗎?」

今天在湖人vs 塞爾蒂克的比賽,我很灰心地告訴大家,我認為林書豪的實力還不夠。

湖人今天在第二節下半和第三節,其實都有給林書豪球權,可是把他和 Rondo 相比,他無法做到和 Rondo 一樣見縫穿針。

Rondo 只要在場上,塞爾蒂克的隊友們都很信賴 Rondo,他們儘管去跑空檔,只要跑出空檔,Rondo 就有辦法把球送到手上,幾乎八成都是這樣打。

反觀林書豪,他也不是沒有嘗試如此,但林書豪就是會把球傳偏、就是沒有傳得那麼恰到好處。

如果要怪林書豪的隊友們不太跑位,我倒覺得,林書豪的傳球和他的視野,並沒有得到隊友們的信任感。

而且常有些時候,林書豪帶過半場,把球傳給在罰球線安全接球的大個子 Jordan Hill 或 Boozer,然後讓他們再去找空檔傳球... 我老看不懂林書豪這是在幹嗎? 你是認為他倆有馬刺 Duncan 和 Diaw 的策應能力嗎? 不要把你控衛的工作丟給別人做好嗎?

想想,如果你自己在菜市場打球,你積極跑出了空檔,但你家的控衛卻沒有能力把球傳過來,或只是固定傳給一個人,你還會繼續賣力地跑嗎?

----------------------------------


昨天騎士和尼克打得很激烈呢~

Uncle Drew 這一球【一把刀的乾淨俐落切入】,讓騎士在最後取得三分的領先!

而且,我們可以從中看出,切入時【第一步】的要領:

「你左切的時候,右腳必須跨出在前;右切的時候,左腳必須跨出在前。」

為什麼你的切入會那麼容易被追上,很有可能就是你腳踩錯的問題,並不是在你的速度。

 

《切入觀點不同,互相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Rondo Irving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