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8.JPGIMG_0079.JPGIMG_0080.JPG

有沒有,小時候是蘿莉,長大後變肥婆的無節操八卦?

養貓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當作三種寵物在養。

小時候你養的是貓,長大後你養的是豬。

橫批: 米蟲

 

 

 


影片精華在第18秒,這故事是哥哥鐵蛋看到妹妹雪花冰搶了自己的沙發,便跑去狠瞪妹妹,然後妹妹甩甩尾巴不想理哥哥,但哥哥一直和她盧,於是對哥哥大吼。

接著我發現狀況不對,可能會打起來,結果我才一起身想要勸架,鐵蛋可能認為我要打他屁股,就趕緊開溜了。

 

「你們兄妹倆是打夠了沒啊? 從小打到大! 天天打!」

我家啊,我對貓的管教方式是屬於放任式主義,除非他們打出慘叫聲,一般來說我都隨他們去。

因為我聽說,貓自己有自己的相處模式,就跟大人不能去干涉小孩子們的戰爭一樣。

結果呢,導致我每天下班回家的時候,家裡都會是一團亂!

「你怎麼又欺負妹妹!? 打你屁股喔!!」

不過喔,我看到貓孩子打架,身為家長的我,還是會對母貓偏心。

要罵呢,我也只會找那隻黑色的公貓鐵蛋開刀。

爸爸通常會比較疼女兒,這果然是真的。

 

 

 

104_4028.JPG

想要給貓買玩具的朋友,勸你們打消這浪費錢的念頭,因為他們只有三分鐘熱度,很快就不會玩了。

還不如拿不要的紙箱子或鞋盒打發他們就好。

因為厚紙板可以讓貓磨爪,而狹小空間是貓的最愛,貓會窩在裡面睡一整天,除了吃喝拉撒,其他事情是都不會做的,想叫他們動一動,他們還會

跟我發脾氣。

可惡! 我養了孽子!

 

 

 

常接觸貓的朋友應該都曉得。

就算是同樣的花色,但只要是不同隻貓,便會有不同張臉。

貓跟人類一樣的,各自具有不同的長相。

IMG_0118.JPGIMG_0120.JPG

左邊是鐵蛋、右邊是紅豆湯,你們感覺起來,這兩隻貓哪裡長得不一樣呢?

對我來講,這太好認了說~

 

 

 

或許你們認為這是腦補,但我真的認為這是貓的戀愛行為之一~

 

一團黑,可能要仔細看才看得清楚!

鐵蛋,你可不可以不要在老婆睡覺的時候,偷親、偷舔她嗎?

我和你妹在旁邊都看不下去了! 看得自己的舌頭都痠了!

哇惹法...

 

 

 

IMG_0147.JPG

養貓有個特別之處,那就是每隻貓都有一個不同的臭脾氣,讓你必須像安撫女朋友生氣時一樣費心。

照片中的是我家老么,小母貓 紅豆湯。

因為她是最晚來到我家的,所以常會沒有安全感,每天會和我家另一隻母貓 雪花冰 吼來吼去的,原因不外乎是要爭寵、討我的抱抱。

讓我最擔心的,是她吃東西的時候,她都會吃得很快,明明沒有貓跟她搶,但她就是非得馬上吃完,而且乾糧也都不咬碎的,所以時常最後都會吃到吐。

 


紅豆湯現在已兩歲了,也還是改不掉想喝貓奶、踩貓媽媽肚子的習慣喔~ 

幾乎每天她都會醬子找我撒嬌,天氣越冷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