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5.jpg  

你有沒有明星夢呢?

當你看到電影上的葉問打日本鬼子的時候,你是否也想和他一樣「我要打十個」呢?

當你看到電視上 " 筆者的老婆 " 豆花妹 清純可愛、光鮮亮麗、白泡泡幼咪咪的時候,你是否想跑進電視裡和她一親芳澤呢?

相信許多人都想進演藝圈當明星,原因不外乎是: 一. 表演慾。 二. 想和自己喜歡的明星進進又出出~

包括籃球明星也和你我一樣,他們也都有進軍演藝圈的野心。

不然," 裝熟葛格 " 陳黑人 為什麼以前要狂帶SBL球員上我愛黑澀會?

嘴巴說是要宣傳台灣籃球,至於老實的身體下節目後會做瞎米...

我們放在心裡知道就好,不要講出來造口業,以免被工作機會極少的台灣籃球圈封殺。

 

NBA球星也不例外,當他們用籃球得到了榮華富貴,接下來,便是要實現那揚名影視、五光十色的兒時夢想。

我們可以在許多籃球技術上,看見NBA球星對演藝圈的企圖心,如「假動作佯投」或是「製造進攻犯規」

他們不時抓準那不等人的機會,秀出自己的演技給前來看球的藝人及導演球迷觀賞,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自己那一直被埋沒的才華能被挖掘。

「假動作佯投」已曾向大家扯蛋過了~ ( 點此 )

其外,「製造進攻犯規」中最明顯、最多人用此試鏡的,乃「自動躺平」,京劇又稱「鐵板橋」,英文「flop」,俗語「假摔」:


1. 堵住敵人進攻路線,盡可能讓他正面撞向你。( 這需要靠你的智慧了,看你能否正確判斷、預測出敵人的走向。 )

2. 只要有接觸到,就順勢倒下。( 不管敵人小大矮高輕重,你都得當個沒抗壓性的草莓族! )

3. 最好用屁股著地來緩衝倒下的全身重量,然後再用背部的汗水讓自己在地上往後滑行三呎遠。( 著地一次就是自殘一次,極具風險,所以當然要用身體最多肉的屁股著地囉;汗水滑行的作用也是在分散重心,及對眾人演示-- 「我被撞飛個大老遠了! 愛拍裸體和屍體的蘋果還不趕快來拍我?」 )

4. 一定要大叫:「好痛」,引起裁判注意。( 筆者曾在adidas的三對三鬥牛比賽中,看過一名參賽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每被碰一下,便大大喊痛,整場叫苦連天,還用很誇張的姿勢,東倒西歪的摔在地上,害裁判的嘴巴都吹痠,甚至連哨子都吹到當機了~ )


5. 最後從地上爬起來時,裝無辜、裝可憐是必須的,因為你是被害者。( 表情! 表情! 導演要的就是你逼真的受挫表情,如果可以,加點額外的情節在你的情緒上,例如養了你多年的老爸居然是個處男等等... )

 

 


" 劉寶傑 " LeBron James 的演技走的是令人髮指的假掰風格。( 3:24 - 得逞後還對著鏡頭眨眼睛!? 真的是把人給活活氣死 凸凸!! )

假4.jpg

他不光是在防守的時候假摔,他在進攻的時候也會假摔,「呼吸到敵人周圍半徑十公分內的空氣」為啟動開關。

想想LBJ都這麼壯了說,平常他「猛虎小次郎直線盤球」,是誰也拉不住的硬上AND 1。


但怎麼有時候卻連矮豆都成為他翻不出的如來神掌?


於是乎,鄉民們發明了一個粉潮的假摔新英文單字: LeBroning

 

 

假3.jpg(圖 by ALT)

" 呱呱 " Chris Bosh 的演技走的是闔家歡樂的實力派。

看過漫畫「爆漫王」「監獄學園」的人就會曉得「嚴肅的搞笑」是最高明且最困難的了。


Bosh的假摔和LBJ同屬熱火大隊的攻防兼具系,只是差別在於這條鴨嘴龍皮不笑肉也不笑,但觀眾就是看了好好笑。


「一個move飛出去,整個場面他HOLD住,整座球場就看他一個人。」

沒錯! 他就是這麼一位討喜、渾然天成、可遇不可求的的冷面笑匠。

假2.jpg(圖 by ALT)

" 蹲家裡吃老婆六年的奧斯卡大導演 " 李安 也嘆為觀止:

假1.jpg

「谷澤,你看到了嗎... 超越你的卓越影帝終於出現了 ......!! 而且,還是兩個...」

( 谷澤:「你是誰啊? 我好像不認識你...」 )

 

 

假6.jpg

那麼,超越谷澤的另一個卓越影帝是誰呢? ( 櫻道... 不不! 櫻木花道為提示~ )

不難猜對吧?

假11.jpg

搶籃板搶到、演假摔演到成傳奇的 " 小蟲 " Dennis Rodman 是也!

Rodman的演技屬於「壞/髒」孩子の搗蛋流。


他可以假摔在地上滾一圈後囂張地和各位握拳SAY YES,表示謝謝大家的厚愛!


他也可以明明是他先和你勾勾纏,但後來卻變成你自己要和他牽扯不清,結果他再演很大的因受不了你癡漢的毛手毛腳,非把你甩開不行,最後裁判宛如台灣司法般吹你惡意犯規... 想上訴? 再吹你兩次技術犯規請你畢業離場!


他更可以平常跟橡皮糖一樣緊黏著你plus摧毀式防守,又有時候跟橡膠人一樣柔軟Q彈的吸收化解你的任何攻擊至無效,兩種擬態皆廢你用心苦練多年的武功!


小蟲很忙地這樣胡搞瞎搞,擺明的,是要鬧你、煩你、弄你個心浮氣躁地打不了球。

但你明知道不要上當,卻又偏偏中了圈套慘患他的寄生。( 也或許,挑戰他的人都有點被虐狂? 明知道會長痔瘡,卻又偏偏愛吃辣~ )

 

小插曲:

Rodman是個二輪選秀,剛到NBA的時候,他根本不曉得他要幹什麼。

要進攻沒進攻,因為投籃技術等於0,僅僅會跑快攻罷了;防守呢,以大前鋒的標準,身高偏矮,體型單薄。

不過Rodman是很有運氣的人,他千里馬遇到了伯樂 " 理想父親 " Chuck Daly 教練和臭味相投的學長 " 大象 " Bill Laimbeer

知遇之恩不是人人可以有的,Daly相中Rodman不服輸的拼勁,教導Rodman以後就專注搶籃板好了,於是往後魔界轉生了隻籃板大王。( 籃板我最大 )

而Laimbeer則是看中了Rodman的愛出風頭的痞氣,傳授了認命只有演大反派才會紅的「多麼痛的領悟」--

假7.jpg

能打,裝作不能打;要打,裝作不要打。

孫子用此行兵,俺卻用此假摔。

如果在這圈子,不行此詭道......

假8.jpg

咱們就一世為草寇,永難登大雅之堂啊!

 

假如別人氣你骯髒、瞧不起你假鬼假怪,沒有關係~

假9.jpg

笑吧。

信我! 只要一直笑。

假10.jpg

就可以笑出頭天了!

 

收回剛剛所說的話:

假12.jpg

雙重火力粉難看......

 

 

 

是誰說反服貿,就一定是民進黨?

是誰說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就一定是民進黨?

是誰說不支持國民黨,就一定是民進黨?

假13.jpg

從來沒有人可以越過他的劍圍" 郵差 " Karl Malone 都不一定會跟你硬碰硬了,你還在先入為主認為不讓中共統一台灣,就一定是民進黨嗎?

假14.jpg

這位硬漢Malone會給你張馬英九開出的空頭支票,數字都很美、條件都很甜,你以為他方才硬生生幹你兩拐,等一下就一定會硬生生扛你兩拳。


結果萬萬沒想到,他要防你的時候... 兵來將不擋、水來土不掩,他竟然逃了!? 他竟然像台灣民主般倒退嚕了!?

假15.jpg

「當我還是在野黨的時候,我和你同仇敵愾,處處為你著想;當我變成執政黨的時候,你是我的階下囚,把你當人看你就要覺得欣慰了~」

台灣學生不是暴民,他們沒有讓台灣民主倒退嚕,讓此倒退嚕的是馬政府這般騙很大的惡徒!!

你要正面找他對決,他卻躲在家裡宅起來......

如果這不是演技,什麼才是演技?

最強的演員,並不光光對著銀幕前和球場上的觀眾演戲,而是在對整個國家的人民演戲。


你當他白痴? 其實他是超越谷澤的第三位卓越影帝!

 

 

兵者,詭道也。《孫子兵法‧計篇》

向遠,裝作往近;向近,裝作往遠。

能打,裝作不能打;要打,裝作不要打。

是真可假,假亦亂真。

 

 

 

同場加映:


我家寶貝小姪女的演技

小小年紀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假哭

哭到一半還會抿嘴偷笑

被發現後再繼續假哭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