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0.JPG  

短短三個禮拜,奶奶的身體狀況已經退化到吃不下任何東西。

不是吞嚥有問題,而是因為老人失智讓奶奶的腦子不會感到餓、失去吃的意願。

上個禮拜奶奶還會吃脆脆的餅乾吃得很香,現在奶奶甚至連嘴巴都懶得張開了,變得我們只能必須拿注射器往奶奶嘴裡餵些湯湯水水的東西給她喝。


今天上班上到一半,想到奶奶這個樣子就心好痛,還對同事發脾氣出氣,後來我就早退回家看奶奶,沿路開車一直哭一直哭。

想起以前,奶奶老人失智還是輕微的時候,奶奶跟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會不斷地拿茶几上的零嘴一直吃,這包瓜子嗑完了拆下一包,沒有瓜子了就拆餅乾,反正每個禮拜茶几上的零嘴一定全部更新。

然後,我就會笑奶奶說:

「奶奶,妳吃太多了啦! 等一下吃不下飯了~ 我小的時候,妳不也是敎我飯前不要吃零嘴嗎? 怎麼自己也是這樣?」

 

愛吃零嘴吃不停的奶奶,那時候胖胖的,大概快80公斤了吧? 現在卻好瘦好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