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 分類是 我與籃球這玩意兒,那這張漫畫和籃球有啥關係? 喔~ 看到了,左上方有顆籃球,作者在用露奶吸引讀者粉絲的偏門對吧? )

 

我想藉由考古系大師的最新作品,來聊聊籃球寫作。

http://sports.163.com/photoview/5DBR0005/108698.html#p=9HL4N42P5DBR0005

考古系大師是我認為華文界最厲害的籃球作家。

可是,他的文章,真的能集結成冊、出書嗎?

可以的,但是要付很多很多照片的版權費,光是一篇文章就得付跟整本XXL雜誌一樣多。

往往我們覺得網路上有許多鄉民神人的文章很屌,甚至到了讓人五體投地的境界。

但是他們的文章是無法登上報章雜誌的,因為報章雜誌有報章雜誌的規格和尺度 -- 必須保持中立、使用第三人稱、不能開黃腔等等。【學院派】

當然也不能說網路文章就比較差,網路文章的優勢在於你可以貼多張照片、漫畫、影片去補佐你想要表達的東西和你文字上的不足。【雨狗派】

兩派各有優缺,只不過,在這個籃球寫作圈裡,我一直發現學院派和雨狗派是互打架的。

學院派會認為雨狗派(不知道雨狗,就把這派想成ALT吧)不夠正規,而且很下流。

雨狗派則會認為學院派寫一堆字和數據,很八股的在記流水帳,無聊透了。

想要他們團結是很難的,文人相輕,自古以來都是這樣。

其實兩派應該想想:

學院派你們認為可以像雨狗派那樣吸引人嗎?

雨狗派你們認為可以像學院派那樣文謅謅嗎?

報章雜誌,必須在有所限制的條件下寫出文章。

網路,你可以盡情的發揮,但不新不稀奇不有趣,便很容易被淘汰。

----------------------------------------

痞客邦的籃球專欄作家,

幫我們把 林書豪 的每場高光整理了出來: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ketball/bbwei/42699340(1月)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ketball/bbwei/42128806(12月)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ketball/bbwei/41363839(11月)

 

我覺得大家也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明星球員的高光整理出來投稿痞客邦。

你不做,機會就被人搶走了,然後後悔說自己怎麼當初沒想到。

想成為一位眾所皆知的有名部落客,事不宜遲,就趁現在!

------------------------

前陣子發現一件事,

有位籃球部落客好神喔! 

兩篇文章就當上了專欄作家...

目標從事籃球寫作的我,還有得學呢!!

學不會,就趕快放棄不實際的幻想吧~~

------------------------------

覺得這一圈子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單純。

在意人氣,就寫得不快樂了,但我又有想跟人比較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