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少許人,例如宗教團體,就鎖定基督教講好了,他們認為活著是為了神,因為神讓他們誕生在這世上,而且人們要讓更多的人去信神而活著。 他們也認為世上任何的一切都是神賜給我們的,所以活著就是要感謝神,相信神。 基督教常常會引用一句話:「信耶穌得永生。」這句話對怕死的人來說,真的是妙極了,信了耶穌就可以得到永生,哇! 那真是太棒了! 所以說明白的,基督教還不都是一群怕死的人聚集在一起而已,包括我在內啦。

不過基督教對死的看法是很另類的: 他們認為生命是神給的,那麼死亡也是神安排的。 例如有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被車撞死,一般人會覺得那麼年輕就送命真是好可憐,但基督教給予的解釋是──不必難過,因為死亡是神安排的,而且信主的人死後會召到天上跟神在一起,那麼年輕就被神召到天上是應該高興,恭喜的。 不管怎樣,死後跟神在一起的世界都比現在好。 其實呢,基督教的看法對不虔誠的我很反感,我就想問那些跟我說這些大道理的基督徒:「那你們為什麼不先死呢? 為什麼不跟你們的母親說:『媽,希望你趕快死,因為死是好事。』」

也有一部份人,他們認為愛情至上,他們願意付出一切為自己心愛的人而活,當然也願意為心愛的人犧牲而死。 其實我認為這些人很傻,我個人是比較現實主義,要為別人而犧牲,真的是門兒都沒有!我有一個好兄弟,他對他的女朋友真的是唯命是從,女朋友要他作啥他就作啥,要他買什麼,不管多貴他都買給她。 我就問好兄弟:「你這樣是要幹麼? 好好的一個大男人,就算要疼女朋友也不要這麼過吧!」 我兄弟回答我說:「我怕我女朋友離開我,因為我愛她,我離不開她了。」 結果呢 ,我兄弟的女朋友現在跟她分手了,我兄弟每天把抽煙喝酒當成三餐嗑,學校也不去,每天在外遊蕩。 我就再問他:「你是不是有病啊!?」 他回答我:「是啊,相思病!沒有她我活著也沒意義阿,我不相信我對她的付出沒有回報。 我就要墮落給她看,讓她能夠回心轉意。」 唉…….我還真的勸不動他,我只覺得阿,自己要好好活著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去作那些無聊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