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死不如歹活」 這句話應該常聽到吧,我個人很同意這句話。 因為仔細想想,看看那些死去的人,我會覺得活著真好,只因生命不可以胡亂揮霍。 好死是英雄? 歹活是狗雄? 英雄、狗雄,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 有人為了美名慷慨從義,白白浪費了一生。 而他們根本不知道,活下去還可以作更偉大的事。尊嚴的定義,只在乎一個人怎樣對待它。 越王句踐,有人敢說都是懦夫嗎? 司馬遷忍辱負重完成史記,有人敢笑他是被宮之人? 大部分的人會覺得出賣肉體討生活的妓女,沒什麼道德。 那麼男人擁有三妻四妾難道是道德? 既然男人可以不忠;女人怎麼不可以不貞? 只要知道抓緊一線活下去的機會,就會有翻身的一天。 什麼戰死沙場的英雄好漢,沒有求饒的傻瓜狗雄? 英雄在於宏觀天下,不在於一時之氣。 那麼如果有一天為人所擄,要不顧顏面,哀求活命嗎? 讓我告訴你,只要活著,哪怕什麼顏面?敢闖這一關的,才是真正的英雄。

最後,來個小題外話,那到底什麼事會讓我自己想死,逼我不想活呢? 有個台灣藝人叫倪敏然在最近上吊自殺,在倪敏然的遺書寫道因為他不答應跟妻子離婚,他的外遇對象夏禕又握有會使倪敏然家族蒙羞的證物,然後就威脅要讓他「家破人亡、傾家蕩產、身敗名裂、死路一條。」哇……….真是恐怖到極點了! 要是我在偷吃時,碰到這麼厲害的女人,相信我也會被逼的上吊吧。

想辦法活著吧,各位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