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把你說成是害群之馬,當他們認為你是害群之馬的時候,他們就會很自然地排擠你。其實不只是你,我也是。要的東西不同,自然就會被排擠。


我好像隱形人...艾莉是隱形人...高偉琦是隱形人...沈韋是隱形人... 我也是隱形人...只要和大家不同的人,通通都是隱形人!


 


這些話是我在危險心靈中copy下來的


也代表我對我現在這份工作的感受


這是我畢業後 正式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


或許是我涉世未深吧


 


因為我罷課的紀錄一直跟著我,反觀那些乖乖讀書的,不是早就當了老師,要不就是出國的出國。所以,到最後我也漸漸學會保護自己,變成你所謂的變膽小,變妥協,變老...


很多人像上面那樣,最後都向社會妥協了


 


如果心裡還有一點點遺憾的話,就不要隨隨便便變老。


那我倒底要怎樣?  矛盾了! 


變得謝政傑,總比變成你們好!你們都騙人!我討厭你們,我討厭你!


但至少我不想被自己討厭


 


最後......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去上學。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好讓我更懂得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 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直到我開始上學以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 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開始鬥爭殺戮,這就是教育,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再說一次 我不想變成資本主義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