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誰呢?  有沒有人知道??  先看下面這兩則新聞吧!

 

 

 

2009-05-19  前熱火大前鋒Grant 罹患巴金森氏症

好漢最怕病來磨,過去曾為拓荒者與熱火效力的Brian Grant,驚傳罹患巴金森氏症,現在這位大前鋒已經開始與病魔奮戰。

Grant是在去年夏天開始出現左手會顫抖的情況,1月時被診斷出罹患了「青年巴金森病」(發病年齡在21至40歲之間),這位現年37歲的大前鋒在知道自己得病之後,曾向兩位知名的巴金森氏患者Michael J. Fox(電影「回到未來」男主角)與Muhammad Ali(拳王)請教應對之道,而他的生活方式也開始出現改變。

為了治療巴金森氏症,目前住在波特蘭的Grant使用不同的方式對抗病魔,像是服用維他命、草藥或魚肝油等,而這些方式慢慢出現成效,有些徵狀已經有消退的情況。

熱火總裁Pat Riley在得知過去的子弟兵生病的消息後表示:「Brian Grant是我曾帶領過最好的團隊球員與勇士之一,我為這個消息感到難過,Brian會找到對抗的方法,因為那就是他一直以來所做的事,他是個鬥士,會克服這一切的。」

6呎9吋的Grant主打大前鋒位置,塞維爾大學出身的他在1994年首輪第8順位被國王挑走,生涯曾為國王、拓荒者、熱火、湖人與太陽效力過,入選1994-95年球季年度新人第一隊。05-06年球季是Grant在NBA的最後一個球季,由於膝傷難以痊癒,讓他不得不選擇退休,留下生涯平均10.5分7.4籃板的成績。

雖然在賽場上是主打大前鋒,但硬底子的Grant就像許多禁區好手一樣,有時得代打中鋒角色,生涯經常要面對像是Shaquille O’Neal或Karl Malone這些比自己更高更壯的內線好手。Grant憑著打死不退的精神,還是扛下這些重任,而現在已經罹病的他,更需要用這樣的意志力來擊敗病。

 

 

 

2006-10-28  膝傷擾人 Grant高掛球鞋

 

近年來因傷所苦的資深前場戰將Brian Grant,28日正式決定高掛球鞋,結束長達12個球季的NBA生涯。

 

生涯待過國王、拓荒者、熱火、湖人及太陽陣營的Grant說:「我覺得該是放手的時刻了!最近幾個球季我的表現大不如前,我知道這是自己該退休的時候。」

 

結束NBA球員生涯後,Grant打算到自己曾待過三個球季波特蘭定居。

 

現年34歲的Grant說:「過去12年來,我每年約有七個月的時間必須每日按表操課,現在,我終於可以安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來自Xavier大學的Grant是在1994年夏天以選秀第八順位身份踏進NBA舞台,並從沙加緬度展開NBA旅途,甚至在菜鳥球季就繳出平均每戰13.2分、7.5籃板及1.4阻攻的成績單。

 

過去12年裡Grant共打了756場NBA例行賽,其中有577次先發紀錄,平均出賽時間28.3分鐘,每場比賽有10.5分、7.4籃板及1.2助攻表現。

 

 

 

截至目前止,Grant尚未決定自己未來的走向,他目前只想多陪陪家人,並花點時間適應結束球員生涯後的生活,不過,Grant並不排除以不一樣的身份回到NBA舞台。

 



 

對!  我要說的就是這位 Brian Grant。

 

其實他在NBA的名氣沒這麼大,攻守數據也只是平平。 

 

但他卻是每個隊中不可多得的苦力球員!

 

因為他知道他在每個隊中必須扮演什麼角色,如果隊上的人比自己還會得分,那他一定就是負責搶籃板、防守、掩護、pick and roll 的人。 

 

除非隊中的人失常,他才會進攻。

 

其實這種肯幹苦活的球員真的不多了,尤其是台灣,大家都馬認為得分才帥,搞的沒人肯好好地防守、搶籃板。

 

其實他年輕真的蠻厲害的。

 

或許有人會問 : 「 Brian Grant 會得分? 」   

 

會的! 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拓荒者對爵士的季後賽時,他和 Rasheed Wallace 狂吃爵士籃下,那時我還以為 Brian Grant 是個得分機器呢!

 

原來搞了半天他是負責防守的,雖然當年最後在西區冠軍賽第七場輸給湖人,不過看他以小博大、硬拼、死命卡住俠客的精神真是讓我有點感動。 

 

不過,當年能打敗有名的 " 霸王肘 " 馬龍,真的是太厲害了!

 

 

 

籃球就是要靠扎實的防守!  要拼命去打每一場比賽!

 

當他轉去熱火隊時,因為當家中鋒 Alonzo Mourning 要換腎,被逼著專打大前鋒的他要去扛中鋒這個位置,雖然他還算稱職,但他6呎9吋的他要死命的防比他大很多的中鋒,看了實在有點心酸! 

我想他膝蓋就是當時被搞壞的! 跟比自己大又重的卡位、搶籃板,膝蓋用力很大,加上年紀越來越大,所以現在就報廢了,還被各隊賣來賣去。

 

唉...... 這些球隊還真無情!!

 

 

 

 身涯對手 狼王KG

 


 專門防守的他,也狂吃當年爵士勁旅!

 


 能防著 " 霸王肘 " 馬龍 除了羅德曼就是他了!

 

 

 

我們都知道盡忠職守的你累了,謝謝你 Brian Grant!

 



 

 

 

PS:

 

這篇其實在他宣布退休的那天我就寫了,

 

而今天  ( 2009-5-20 ) 得知他生病的消息,我蠻難過的...

 

怎麼會這樣呢?

 

老天爺在想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