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週我們都在談:選擇正確的終身伴侶。
很多人的感情,像羅密歐和茱麗葉那樣,他們的愛情從一開始就注定要失敗、要有悲慘的結局。
中國人有梁山伯和祝英台,不管過程有多romantic、多相愛,結局都太壯烈了!
(幹嘛要舉那麼糟的例子? 我又還不致於為愛殉情,沒有妳我也活不下去! 更不想變蝴蝶!!)


當一對男女忙著談戀愛,通常會不會去注意令他們不自在、不舒服的問題?No!感覺一切都很美的!愛情讓他們盲目衝動!輔導時問他說:”有這些問題耶!要不要考慮一下?禱告看看,再想一想?”他回答:”沒什麼關係啦!”或者說:”等問題來了再解決!”或者說:”我們非常相愛,就是因為太相愛了,這個問題絕對不會影響我們,可能對別人有影響,但對我們沒什麼影響,我們一定可以克服。” (年紀越大談的戀愛都馬越現實 。小時候我們不都是談純純的愛嗎? 為什麼現在長大了後,愛情都會有色,還會帶有銅臭味呢?)


每個人都是這樣說,直到在感情中遭到現實殘酷的打擊,然後就被迫,沒有任何選擇的去處理這些問題。如果你已經結婚,這兩週你可能不太自在,有些人說,光光哥,你應該早點告訴我這些事,但是我相信在主裡永遠都有盼望!如果你有相容定時炸彈,不表示你的感情一定會失敗。但你需要注意到這些的問題,好好去面對、去解決,不管它,問題不會自然消失。如果自己沒辦法,一定要找輔導。 (當光光哥講到這段的時候,還特別強調不能離婚,因為聖經有強調不能離婚。 難道上了賊船真的就不能下嗎?)


◎5個相容定時炸彈
‧八種致命缺陷是內在的,是內心的障礙和掙扎,但相容定時炸彈不一樣,是外在的障礙。


一、年齡差距太大。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年齡差距很大的對象,你需要很認真的委身在這個關係上,並且要很愛他,能為他去妥協調整一些事情。

如果你的伴侶,比你大或小四、五歲,差別不會太大,但你的伴侶若是,比你大或小十歲以上,就會造成很多困難。像在耐心方面,年長的一方通常會對年輕的一方感到不耐煩,因為他們真的沒有很多時間了!還有在尊重方面。年輕的一方較缺乏人生歷練和成熟度,年長的可能會不太尊重年輕的,甚至可能對年輕的一方擺出父母的架子。


(莉莉和小鄭,阿美姐和邱品叡,這兩對已分手的轟動情侶,想到什麼呢?? 嘛!! 年齡差距那麼大,小的哪一方還不是都要錢??  李敖不也是用錢還把過17歲的? 還在街上熱吻呢!! 青春洋溢的年輕人根本就不會想要跟一堆皺紋的人搞好不好??)

二、屬靈信念不同。
‧當人們在戀愛時他們只會專注在他們有什麼共同點上面,但是當感情更認真、更成熟的發展下去時,屬靈的價值觀、信念,就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林後6: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基督和撒但有甚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


‧但也不是信仰相同就可以,兩人是需要相同的屬靈信念。
☆徒20:24
  我並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只求跑完我的路程,完成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分,為上帝恩惠的福音作見證。


☆摩3:3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太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同心合意的地方,就是有能力的地方。不同心合意的地方,就完全沒有力量。


(簡單的說就是宗教不同吧!  其實平常我想宗教不同都還算能接受。 但有時我會想,喪禮時怎麼辦??  妳老公的老爸死了,妳偏不去奔喪,因為妳說妳是基督徒,違反教規。 哇賽! 妳一定會被老公的親戚幹ㄍㄧㄠˇ死 !!   我還聽過另一個例子,有些回教徒,在某些日子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他就叫女朋友跟他一塊只喝水。 好笑嗎?? 我覺得還挺好笑的。)


三、不同的社交、種族或教育背景。


‧健康的感情可以說是建立在彼此所分享的共同點上。
‧但在關係中到一個地步,當有太多的差異,會帶來太大的壓力和緊張,使關係無法快樂美滿。
‧而且兩人的背景若有很大的不同,價值觀往往也會不同!

當然神造我們都很特別,我們永遠沒有辦法找到跟我們完全一樣的人和他在一起,因為這樣就太無聊了!世上只有一個自己就夠了,我們都不希望跟第二個自己結婚。神讓我們從彼此的差異中學習更懂得與人相處,成為更好的人。但是兩人的差異若太大,就會衝突不斷,甚至隔離!


(不同的社交,我也有此經驗,我自己是個local的人,我之前的女朋友就是喜歡高級一點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們的消費方式很不一樣,她喜歡去餐廳吃飯,我就是愛去夜市路邊攤,她覺得LV、GUCCI才叫做名牌,我覺得我能擁有nike、jordan就夠了。 就是因為這樣,一個月就拜拜了!!   還有啦,講教育背景,我更有經驗,因為我功課實在是爛的一蹋糊塗, 糟的可以,不靠作弊畢不了業的那種,就真的別想什麼高材生了,我已經在這關被開了好幾槍,斃了不知幾次。 功課爛也就算了,錢也賺得少,家裡也不是好野人,怎麼跟人家千金小姐門當戶對?? 唉...... 我永遠忘不了阿曼達小姐被BMW接走的那一刻  。  有一次,我跟一個女性朋友訴苦,她就狠狠的告訴我: 「大牛,你拿什麼追人家?  你有什麼條件?」)


四、過分干涉的父母。


‧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族的結合,而且還會延伸出去!


‧過分干涉的父母不會尊重與你們之間的界線,也不會尊重你跟你配偶之間的界線。
a.他們會搾乾你們的時間和精力。
b.他們不願認同你的婚姻關係。
c.父母可能離間兒女跟配偶之間的感情。


☆出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創2:24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你看見某人對父母背著沈重的情感包袱,那他在情感上還沒有獨立自主,他還沒準備好跟你建立一段成熟的感情。
‧做丈夫的,必須溫柔但是堅定的設下界線。


(我講個父母干涉和政治立場的例子,我有個朋友,他一家是民進黨的,不管怎樣,全家挺扁,對倒扁的一律轟出家門。 而且他們家是本省人,好像只有他們是從台灣來似的,就很討厭外省人,反對兒子跟外省人交往。 好笑吧? 現在竟然還有這種事。 反正父母不同意不被祝福的一段戀情,遲早會吹的,雙方都會痛苦的。 有一個媽媽問女兒: 「要追妳的那男生在做什麼? 」女兒說:「他是幹倉庫的。」我相信那媽媽一定反對。 像我自己的爸媽的朋友同事問他們說: 「你兒子的職業是??」 我爸媽都不敢老實回答說我是幹倉庫的,一定要他X的吹噓成別的。 所以囉,為啥父母會干涉?? 並不完全是為了妳,是為了他們,為了家族,為了面子。)


五、長距離的交往。


‧「正常健康」的交往關係中,其目的就在於彼此相愛、認識和親密,但長距離交往的目的只在於能再見到對方,這對感情來說是很不正常的。
a.你無法看清對方的真面目。
b.這樣的交往,往往會避開問題所在。
c.無法實際看出彼此合不合適。


(沒有永不變的愛,因為沒有人不會感到寂寞。 當妳需要他時,他不在身旁,那妳還要他幹嘛? 我在紐約,她在台灣,我其實就跟死人一樣。 誰會持續一直的愛一個死人?? ) 


 


本文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asurepublic&article_id=21792863


咖啡色的字體乃本人的感想


 


感想結論;


我再加一顆炸彈好了


就最直接最表面的外在障礙


長太醜帶不出門,沒有人會想別人知道自己的男朋友長的像澎恰恰吧!


或有什麼殘缺,例如結巴,帶出去會被人笑的耶!


所以


湯尼陳,你還是去找如花吧!


 


「耶式愛情柑芭茶」愛情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