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七大點,誠信正直;成熟度和責任感;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三點,因為囿於時間關係,所以這三點會放在牧區的小組裡面來講。所以請大家可以多多參與小組,來聆聽完整的信息喔!)

當我們說到一個人風趣、有幽默感、擅長運動、外向、內向、安靜、聒躁...我們往往是在看這個人的個性特質,但是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品格!
多少人知道:
殺人犯也可以很風趣、幽默?他可以用又有趣又好玩的方式殺人。
強暴犯也可以擅長運動、個性外向。
殺人狂也可以喜歡旅行到各地方殺人留做紀念,逛街、愛看戲劇,尋找新的殺人點子!
精神病患也可以很安靜或聒躁!
但誰會想跟殺人犯、強暴犯、殺人狂或精神病患交往呢?
當然沒有人想。我們都想找一個好的配偶,但你若不改變想法,就會每次都和錯的對象在一起。


(這講得好幽默喔,是沒錯啦,一個人有沒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誰知道呢?  唐台生牧師性侵女教徒這故事,應該有聽過吧??  死不認錯,出獄後還繼續犯,聲稱「性輔導」的阿生哥。 OK! 我不評斷這件事,免得討打。 不過呢,我推薦大家去這裡看一下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61701451)


 


想要選對終身伴侶,重要的關鍵是要看對方的品格,不只是看個性而已。
品格會決定一個人會如何對待自己和對待你,將來有一天如何對待你們的子女。
任何健全的感情關係,必須以品格做為根基。
你若是以個性作為選擇的根基,你非常可能會失望,因為你是在冒很大的險!
若你選的是品格的話,你每一次都會是正確的!


箴18:22
22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我們擇偶的問題出在我們往往是在看這個人的個性特質,但是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品格!
※想要選對終身伴侶,重要的關鍵是要看對方的品格,不只是看個性而已。
※品格會決定一個人會如何對待自己和對待你,將來有一天如何對待你們的子女。
※任何健全的感情關係,必須以品格做為根基。


(知人知面不知心,我完全同意要看品格的想法。 可是我根本連看對方品格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先被開槍了...... 為什麼?  看品格是你要準備深入了解人家的時候,人家搞不好連認識的機會都不給你。 這又是為啥?  因為你長的太噁心了! )


 


擇偶時該注意的七項特質


 


一、委身於個人成長


如果你找到的對象,是個不斷追求個人成長的人,在追求美滿婚姻的路上,你已經成功了一半。
你知道夫妻之間根本的問題型式通常是什麼?一方想要改善婚姻關係,另一方不願意;一方想要把問題談清楚,另一方不願意;一方看見可以改進的地方,另一方不以為然,覺得”我沒什麼需要改變。”若對方不願意改變、委身成長,讓感情越來越好,只有一方在努力,你的婚姻就不會幸福! ( 有一個人,嘴裡常說我們什麼都可以講可以聊,但真正跟他聊時,只要講到有針對到他的問題時,他就會生氣,就會吵架,而且要是吵不贏你時,他便會說: 「我好忙,下班回來好累,我不想跟你講了。」 ,然後隔天這件事就當作沒發生。  這就是一種絕對逃避的方式,自而然的,你就不在讓對方信任了。)

a.對方願意委身於神的話和生活方式。


▲約壹4:7、12(英譯)
 7 我們應當彼此操練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12 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裏面就愈來愈完全了。


▲徒20:24
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不過講真的,我個人很討厭把神佛掛嘴邊來勸人的人,不知道為啥,就覺得他們虛偽逆耳。 我認識一個女性,她常抱怨她婆婆怎麼不趕快死一死,卻跟我說要萬物一切都要感謝主。 太噁了吧! 寶貝! )


b.願意接受引導和幫助

有許多人他們不願被教導,不願被幫助,他們太驕傲、太自滿了。當有需要時,若有一方不願求助,感情就不會成功!我們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使婚姻進到另一個階段!不是每次,但還是會有需要!

▲箴12:1
1 要學習,你必須要受教…


(我必須再分享幾句令一般基督徒討厭的話。 為什麼那些人不願教導和幫助呢? 基督徒最常犯的問題就是驕傲自滿,因為別人的信仰都是錯的,而自己的信仰則是天下無敵,所以總是認為別人都是不正確及需要被幫助的,因為自己都是朝神的旨意走,只有我才是聖人。 我遇過一個白癡這樣跟我說過,當時我好像是為了啥跟她爭執,她回我: 「妳這個外邦人! 上帝必懲罰你。」。 各位,先別笑出來,雖然這真的很好笑...... 


我曾經在兩種情況下被人這樣勸過: 


【九把刀的小說看到一半時,跟對方分享時,她反過來問我怎麼不去看聖經,老看這沒有用的,世界上的最有用的書,聖經就已夠用了。】


【當我跟朋友有些不愉快,跟對方分享時,她跟我說怎麼不多交些教會裡的朋友,因為教會裡的朋友都有受過神的洗禮。 就講的好像只有教會裡的人才最有品格、聖人來者。】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知道我嘴巴很賤,但別討伐俺。 這只是經驗感想...... 好嗎?)


c.他必須注意到自己的盲點和情緒上的缺陷。

跟不曉得自己弱點和問題的人在一起很危險。有時我聽到許多人被輔導時說:" Hey!我很好,我沒什麼問題,你不用擔心我,是我的另一半,你去跟他談,他才有問題!" 如果你選的對象是這樣就慘了!因為最可怕的欺騙就是自我欺騙!
(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不承認自己有錯,最討厭了!  反正都是別人對不起你,你是老是受委屈的苦命英雄...... 其實你只是個老愛用自我標準來對待別人的自私者,你的心中只有你個人的schedule,別人算什麼?? )

▲雅5:16
16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驕傲和固執最容易導致衝突,使你們的關係和家庭演變成戰場。


▲林前9:26
26 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另一譯本說:不是打著玩的)。


 


二、能夠敞開情感


※親密關係的根基不只是分享一個家、


一張床或一間廁所,而是能夠分享彼此的感覺。


※這表示
   a.對方要有感覺  (誰會想要跟一個沒神經的笨蛋?!)
   b.他知道自己的感受
   c.選擇願意跟你分享他的感受
   d.必須知道如何跟你表達他的感受


※跟一個無法表達感受的人在一起,簡直是一種自我虐待的方式!
※敞開情感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是情感上的慷慨。
※因為我們每人都需要知道,我們是持續、一直不斷的被愛著!
※「情感上慷慨」的相反是:情感上的吝嗇。
※這種人保留愛和情感,彷彿存量是有限的一樣。


▲箴18:14
14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當你長久不跟另一方敞開你的內心,你以後一定會喪失機會,越久你更不知道如何開口,還不如不要開口。 你這只是一種逃避,你怕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你怕知道另一方如何看你,也不敢去承認。 最後,那個曾經在你身旁的人也一定會離開你。)


 


三、成熟度和責任感。

讓我告訴你,有很多人也許對你很好都很不錯,有些人也許對你很好,但他們就是還沒準備好可以跟你委身在感情中!他們也許很受歡迎、很有趣,甚至很愛你,但他們還沒有成熟到一個地步,你會覺得好像收養了一個孩子,而不是在談一段成熟的感情。你會說:我好愛他,可是我真希望他能長大!OK,你怎麼知道對方夠成熟,能夠委身在感情中?  (這好像都不是在說個性成熟,是在說經濟上的成熟。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死小孩的確會看了很煩。)


   (1)他能照顧自己。
     ※原則是:外在的生活,其實會反映內心的狀況!
     ※成熟度和年齡無關,成熟度和承擔責任有關!


(照顧自己,這我OK,有個正常的工作收入,自己其實還不難養。)
 
 (2)有責任感。
  成熟度和年齡無關,成熟度和承擔責任有關!我看過成熟的17歲青年,也看過不成熟的47歲長者,一直換工作,拋家棄子,生活亂七八糟,完全沒有責任感!責任感就是說到做到,你說話算數!

     ▲太5:37
     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責任感不只是一個觀念而已,而是一個行動!


(所以許多人逢迎巴結要嫁有錢人,即使人家沒有責任感,自己也會有個長期飯票,離婚了財產還可分半呢!    唉...... 現在的民間疾苦,光有責任感有什麼用??  賺的錢無法滿足另一半的虛榮心,你還是會被當成個沒出息沒有用的人渣。)


 (3)他要能夠尊重別人。
   ▲林前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我尊重妳,也希望妳能尊重我,就算妳比我還像個大人...... )


 


四、觸電的化學反應。

我說明一下假設你是個姊妹,再一個神學院,裡面有50個很優秀的男同學,大家都來讀書表示他們都願意成長,大家都上過康麥克牧師的內在醫治釋放,所以都很敞開情感,有好的自我形象,大家的品格都被塑造,有責任感、成熟、有好的經濟基礎,而且你跟他們說話,他們常講聖經的話,超有信心的,難道你要跟他們每一個人結婚嗎?只有一個問題,你對他們有沒有戀愛的感覺、化學反應,上面說的這些東東都沒有用!

到底怎麼定義來電的感覺?
想知道「觸電」的定義嗎?讓我給你大英、牛津、神學字典的定義就是”沒有”。
其實沒有人知道!沒辦法去定義、去說明!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但兩人必須互相有觸電的化學反應,才知道這不只是朋友之間的友誼!要不然對方跟別的異性朋友有什麼不同呢?當然我要說不見得第一次見面,馬上就有觸電的化學反應,我們第一次就談到一個迷思:「真愛都是一見鍾情」。

▲歌4:9
 9 我妹子,我新婦,妳奪了我的心。妳用眼一看,用妳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


※兩人必須互相有觸電的化學反應,才知道這不只是朋友之間的友誼!
※其實逐漸被吸引反而比較真實,因為焦點不是放在外表和第一印象而已。當你認識對方之後,就會被他的整個人吸引。
※研究顯示:先做朋友,再做戀人,這樣的婚姻最美滿,成功的機率最高! (朋友最後真的會變成情人嗎? 還是朋友就只會有朋友的感覺??  你會跟麻吉談戀愛? 我覺得這個朋友要在你一直會覺得她是個異型的情況下,太麻太了解反而沒有那種交往中的新鮮感! 但這種例子還是有啦,我看過兩個麻吉最後變成情人,但最後因為太膩,一方提出分手,然後他們就再也不是朋友了。 不過對朋友會突然有莫名的好感,觸電的反應,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搞得,是什麼因緣際會下嗎?? 我猜一定是其中一個以前一直暗戀著對方。)
※所以關鍵是要儘量多交朋友。 (多交朋友,因為朋友還有朋友。 在這之中會有個你暗戀的人,也會有個暗戀你的人,但不一定會是同一個。 這個時候就要想辦法囉! )
※婚姻中若沒有健康的性生活
 (1)夫妻關係就沒有辦法親密連結!
 (2)你若總是拒絕這方面的事,你就會傷害對方!
 (3)也會讓自己受到外遇的試探和危險!


(懂嗎? 不行就完蛋啦! 所以男人平時要多鍛鍊身體,女人要保養身材,免得弄得對方沒有性致,你還要怪誰啊?? )


※觸電的化學反應是無法培養的,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 有的時候,不管對一個人多好,但她就是不領情。漫畫、小說、課本、聖經、連續劇、電影,都馬寫說努力就會有回報,怎麼在我身上不適用??


那個食凍麵寫的 "正妹大學宅男社" ,剛開始寫的還滿真實,正妹不可能會喜歡宅男的,就算宅男再怎麼努力的想感動人家,人家就是不動於衷,你能怎樣!! 


人家就是對帥哥型男會有觸電反應,就等於你對正妹辣妞會有性慾,對肥婆恐龍會覺得噁心,何況你只是個宅男怪獸,understand??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雖然小說最後宅男還是泡上正妹女主角,但其實我都知道,這種結局只是安慰我們宅男的,千萬別認為這種情況會發生在周圍阿!


還有那個什麼,日本連續劇 "電車男" ,X的,千金小姐愛馬仕會自動+主動喜歡苦哈哈的宅男,開我玩笑嘛,我還當真過耶!  


最近有女生常說我這人很有趣,就令我回想起以前的泡妞經驗......  我有一次遇上一個女孩,在她不開心的時候,我一定都會想盡辦法的安慰她逗她開心,陪她散心,她要跟我聊多久談多少的心,我一定奉陪到底。 平常的時候,我一定想出新的點子,準備好新節目,反正就是想盡辦法取悅她。 但她就是不接受我,不管我表示的多麼明白。 直到她跟我說她喜歡上了一個人,我問她為啥就是不會喜歡我,她跟我說: 「不知道,就是對你沒那戀愛的感覺,但你是個好朋友,是個好人。 沒關係啦,你這人不但是個好人,而且你很有趣,跟你在一起的女孩不會覺得無聊,一定會有人喜歡你的,你會找到一個好女孩的。」  靠!! 這就是好人卡! 不知道我被發過多少張了....


觸電反應是嘛......  唉! 我的眼睛太小了,導至我電力過弱,但我的倒是挺能導電的,雖然正妹沒有對我放電,但她的餘電不管多微弱,我都能感應的到。 但這有啥用?


註: 以上的所說的觸電反應要不在金錢權力的汙染下喔! )


 


本文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asurepublic&article_id=21815835


咖啡色的字體乃本人的感想


 


感想結論:


上面寫太多,不想寫了!


反正,沒有觸電反應,一切都是屁!


就醬子......


 


「耶式愛情柑芭茶」愛情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