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是一本很好的性教育課本,從創世紀開始,提到神造男造女,我們來自於天家,最後回到天家,都成為基督的新婦。由此可知,整本聖經是以性的方式建構的」~晏涵文教授。 (OH~MY GOD!! 很多人一定很驚訝聽到這個,我也是第一次聽到。)

‧神不會替你選擇終身伴侶!
☆箴言18:22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英文版本):
  He who finds a wife finds what is good and receives favor from the Lord

(這和我以前去其他教會聽到的完全不一樣,哪個才是對的呢?)

‧過去我們談到八種沒有結果的感情,然後談到八種制命的性格缺點,需要去面對和解決。
‧然後又談到外在的障礙—相容的定時炸彈,這些是會摧毀感情關係的!
‧後來又談到擇偶時該注意的七項特質。
‧這七項特質涵蓋了兩個要素:「品格」和「觸電的化學反應」
‧然而還有另外兩個要素:「合適」和「承諾」你必須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才能知道你準備好可以談感情了沒?

□ 我還愛著前一個對象嗎? (不愛,因為也從來沒有愛字可言。)
□ 我對前一個對象仍然心存憤怒和怨恨嗎? (有ㄝ,因為她借錢不還,不然就是用我太多!)
□ 我內心常覺得靈裡枯乾或情感空虛嗎? (枯乾還不至於那麼慘,就半空虛狀態,也不是沒有另一半我就得死。)
□ 我是否不喜歡自己、不接納自己? (我一直喜歡自己甚於其他人。)
□ 我是否覺得自己沒什麼有價值的可以給對方? (是人家看不上!  價值是有,但太便宜。)
□ 我是否有染上什麼癮(不管是酒、毒或是在性方面)還沒有對付的? (菸酒不沾,毒就更不用說了,但A片到是天天看!)
□ 沒有感情的生活是否讓我覺得寂寞、孤單、難過? (長久下來,誰不會阿? 人的身體構造本來就是要另一個人去填補的!
)
□ 我是否覺得沒有人會想要跟我交往嗎? (真的還常這樣想...)
□ 我是否很難感受到任何的情感? (我不是木頭,我甚至是多愁善感的導電體。)
□ 我是否不願意向別人表達我的感受?
 (難以啟齒的就不會。而且這世上有太多人信不過!)

以上這些問題,即使只有一題答「是」,我告訴你:你在情感上還沒準備好進入一段認真的感情裡!
或許你還沒從前一段感情中恢復過來,也就不能把心給另外一個人。
或者你的自尊低落,根本就沒有愛人的能力!上次說到,耶穌說,你能愛別人多少,就看你愛和接納自己多少!或者你內心非常空虛,根本沒有能力愛人,只會很饑渴愛,你只是想找一個人,來滿足你所有的需要。

最後的兩題,你如果有那兩個問題,可能是你的內心有一些的傷害或苦毒,以至於你的情感封閉、甚至麻木,你需要來到神面前求神醫治你內心的傷害,讓你的心和情感可以再度健康起來。你若發現你沒有感覺或無法表達你的感受,你根本就無法跟別人交往。

你若懷疑自己是否準備好可以投入感情,我們給你的建議是:先不要談感情!先不要跟別人交往!單獨一個人只是給自己一段時間不談感情,然後利用那段時間,來面對你和神的關係、你和自己的關係。學習去愛神,學習領受祂的愛和接納。 (完了! 還不要能談喔?? 給自己不只一段時間了。 我又無法到聖人的那種level,以上的問題,放點水啦!!)

☆詩篇17:8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
‧你要知道你是上帝眼中的瞳人,神是何等的看中你、疼你。

☆以弗所書1:6
  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英譯)這恩典使我們在耶穌裡被接納,所以你在耶穌裡已被接納。

☆約翰福音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我們不可能用完美的愛去愛人,除非我們親身體會到神完全的愛在我們身上。

☆箴言18:13節(英版本:真是羞辱和愚笨啊!在知道事實之前就做出決定。)

‧這十方面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價值觀
(1)你們的屬靈習慣上有沒有共鳴?也就是和神的的關係和對祂的態度一不一致?
聖經說,不要和差距很大的人同負一軛,換句話說,若是你把行走速度不同的兩隻牛,讓牠們
同負一軛會怎樣?牠們會把你的軛扯斷,所以如果成長速度差距太多也是一樣。 (希望可以找到讓我感動,並且帶我一塊走的。)

(2)個人成長的方式。
對成長的態度、和彼此生命的成熟度?兩人都願意好好經營感情嗎?都決定不斷改善彼此的關係嗎? (可以好,就不要壞。)

(3)第三個清單說到的是外在的因素。
你喜歡對方的外表嗎?記得,你要跟這個人在一起一輩子!雖然美貌是虛浮的,但是你還是要考慮在內,你一定要喜歡才行。對方的身材、飲食習慣、個人衛生適不適合你?你總不希望有天早上醒來看見你老公老婆的頭上有蒼蠅飛舞…他的外表吸引你嗎? (這是我的罩門,我不知道因我張明星臉被拒絕了幾次!!)

(4)對方工作型態、金錢觀呢?
你能接受他對金錢的看法嗎?對方有沒有什一奉獻、捐獻、儲蓄、做預算?他對成功所抱持的態度和他的工作習慣。他是不是個有紀律的人?他的組織能力好不好?若他工作習慣、處理金錢方面不好,他怎麼照顧你、照顧家庭? (我是個節儉的人,難聽一點就是小氣。 我對一餐就要吃很多錢的人,是不討厭,但跟她們出去真的是會讓我的血一滴滴在流。 我記得之前約一位想要把的的網友,她這樣跟我說: 「 我從來不逛夜市,我只逛商圈。」所以吃完那頓後,我就再也不敢約她了。 講工作型態就很傷人了,但這是真的,我在倉庫打工的時候,真的不被人當人看,吃飯時間都要跟辦公室的措開來吃。 想把OL就更不用說了,比懂啟示錄還難,又不是階級比我大,還對我們使喚來使喚去,嫌我們髒又臭。 錢賺的比女生少就是一種錯誤,這是現實。)


◎第二類:你觀察他的心理健全
(5)看看他情感表達的方式、他對戀愛和愛情的想法是什麼?
如果你是很romantic的人,而他是塊木頭的話,相處起來會很辛苦、很挫折,浪漫和愛情對你們來說重不重要?他情感表達的能力(很熱情還是很害羞、太過嚴肅!)和對待你的方式如何?(尊不尊重你,還是對你很隨便?)   (基本上羅曼蒂克不會找木頭,除非你貪圖他的其他方面,錢、權力,或喜歡他的才華及其他特質。)

(6)溝通方式。  (有人喜歡當面聊,有人喜歡講電話,有人只喜歡用msn,有人乾脆懶得講。 )
(7)社交習慣,個性特質。 (有一人喜歡混夜店,另一人只喜歡待在家。 混夜店會覺得待在家的很無聊,待在家的會覺得混夜店的很放蕩。)
(8)對性方面的態度,對性和道德所抱持的態度。

你對象有沒有聖經所教導正確的性觀念?他在性方面過去的經驗是怎樣?有沒有被性侵害過或以前有不好的紀錄?不是要你去盤問或定罪,但是要你去幫助瞭解,你們對性的看法是否一致?
我們在教會輔導過很多人,交往時各方面都很順利,但婚後才發現:其中一方不喜歡性生活,因為以前可能被傷害過,這樣婚姻就會有一些問題! (以前我一位朋友,他很在意他女朋友是不是第一次,他沒有盤問,只想想辦法讓女朋友跟他說。 但等他知道了以後,他並不能接受,因為她女朋友的第一次給了前男友也就是周遭的一位同學。 哇靠,當場發飆,打電話給我要不要一起打那位前男友。 我覺得第八點要在這樣的前提下-->別去想辦法知道你根本不能接受的事。 誰希望女朋友被誰誰誰搞過,而且你還認識他。)

◎第三類,你也需要了解一下背景:
(9)知識、教育背景是否接近,學習態度是否一致? (太傷了! 不過這也是事實...  差太多就先不提。 你想想,一流大學畢業的會去找五流大學的嘛?? 第一名會去找最後一名嗎??  根本瞧不起,好不好!!   我以前功課就是太爛,連老師都會叫我不要帶壞人家,沒做壞事也被當成壞事。 這是很現實的,教會這次說的真是一針見血。)
(10)另外在嗜好、興趣方面,喜歡的音樂類型、喜歡旅行或寵物…等等。 
(有同樣的興趣怎麼說都是件好事。)

真正合適的感情關係,在很多最主要的方面都會有共鳴,卻不會失去個人的獨特性。
在大部分一些重要的事上必須要合適,但還是保有一些個人的獨特性。而這些主要有共鳴和適合的部份就是兩人感情的核心,而雙方有差異的地方,不但不會帶來問題,反而會啟發、挑戰彼此成長。 (但也不是說要完全一樣啦!!  誰會想跟自己談戀愛?)


‧針對你考慮的對象,問自己下列四個問題:
  第一,我會想和他生兒育女嗎? (想阿! 不過要怎麼開口問她? 我怕她會被我嚇到!)
  第二,我會希望孩子將來像他嗎? (希望,因為我蠻不希望小孩像我。 我可是苦過來的!)
  第三,我希望越來越像他嗎? (不希望,幹嘛要像女生?  我還是我,但能帥點倒OK!)
  第四,他若一直沒有改變,我還願意跟他共度一生嗎? (OK的! 本來愛就是不是要人為自己改變,或為別人改變。 如果你硬是希望這樣,那你的愛是殘缺和截肢性的愛。)

‧我們不應該太挑剔,卻應該有所選擇!
我們不應該在雞蛋裡挑骨頭,我們不應該太挑剔,卻應該有所選擇!大家說:你要有所選擇。我談的是這個人是你「終身」的伴侶,一定要好好的選擇!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講這個系列,因為我相信人若能夠有所選擇,就會少一些離婚和不健全的家庭和感情!

別因親友的壓力,而妥協你心中的堅持,也別讓社會上一些沒有意義的適婚年齡壓力來逼迫你,說幾歲幾歲就該結婚了。神沒有這樣定,不要管那些壓力。 (是嘛??  這是要不考慮生小孩的情況下為前提。 女人35歲就叫高齡產婦,如果將來的孩子跟自己相差年齡太大,會很難溝通,自己也就會被孩子當成討厭的老學糾。)

你要相信神創造每一個人時,都沒有作錯或失手,你只要睜大眼睛,注意神的帶領和引導,一定會找到最適合你的終身伴侶。當你找到適合的配偶時,你會覺得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本文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asurepublic&article_id=21889450

咖啡色的字體乃本人的感想

 

感想結論:

看完這篇,令我想到一首歌耶!

真愛 by 張學友

等待 哦 最真的愛
深埋藏在心中 春去秋來
你知道 你愛她 你愛她 你愛她
風雨終會過去 你和她也曾傷心懷疑
卻從未放棄 也許你曾哭泣
故事愈美麗愈悲喜 愈教你愛她

她正在期待 你真摯的愛
現在到永遠 不會更改
她正在期待 幸福的未來
任世間滄海 都有你在

她正在期待 你真摯的愛
現在到永遠 不會更改
她正在期待 幸福的未來
任世間滄海 都有你在
直都有你

 

不覺得很適合這次的講座嗎??

 

「耶式愛情柑芭茶」愛情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