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不到24小時


就是聖誕夜了


大致都跟往年一樣


唯一稍微特別的是


今年我選擇離開家人


自己一個人來到台灣


但我並不覺得沒有家人而孤獨


因為最孤獨的是


明明家人在身旁,住在一起,但卻和陌生人一樣


也頂多就是打個招呼,不過無法交心


我和我爸已經九年多沒真正講過話了吧


明明我小時候會跟我一起玩摔角、教我用各摔角手的大絕招、


每天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買漫畫和去夜市吃東西


那時的老爸就和我的麻吉一樣


打打鬧鬧、隨便開玩笑或聊心事都行的


為啥去了美國後,一切就變了呢?


所以


現在就算沒有家人我也不感到孤單


真的


-----------------------------------------------------------------------------------------------------------------


那一樣的是啥?


有一樣還真是都沒變呢!


今年聖誕我還是一個人


沒有女朋友...  唉...


前幾天 聽到一首歌唱著:


大人の方が 恋はせつない


はじめからかなわないことの方が多い


誰にも言えない 友達にだってこの想いは言えない


クリスマスが 急にきらいになる


 


大人の方が恋は ずっとせつない


はじめからかなわないことの方が多い


誰にも言えない すきな気持ちは何も変わりないのに


クリスマスがきらいになるほど


 


( 這是 Dreams Come True 的 もしも雪なら 【如果下雪的話】 )


 


中文翻譯是:


 


大人的戀情真的好心酸


從一開始就有許多無法如願的事


不敢告訴你 連朋友也是 自己的這份心意


我突然變得好討厭聖誕節


 


大人的戀情一直很心酸


從一開始就有許多無法實現的事情


不能告訴任何人 雖然個喜歡你的心情沒有任何改變


我開始越來越討厭聖誕節


 


這不是在唱我嗎!?


我歷年來的苦悶嘛!


Dreams Come True 不是要人美夢成真嗎?


怎麼讓人悲傷呢?


----------------------------------------------------------------------------------------------------------------


她現在在做啥呢?


聖誕夜會幹嘛?


聖誕節會去哪?


應該是會跟她男朋友在一塊吧!


為什麼她的男朋友不是我?


沒辦法  誰會喜歡小丑??


我覺得政府做的好事就是這兩天不放假


這樣就可以縮短他們相處的時間了


哈哈,活該!!  


( 去! 我在說什麼? 真是說話越來越可怕了...... )


------------------------------------------------------------------------------------------------------------------


我真的好希望最後的聖誕不要又是一個人了


幾個小時後的克里斯麻思


會有奇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