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想起一個讓我懷念的人


其實這是我曾經寫過的一封信


時間是兩年前寫的...


 


雜貨店的婆婆:


婆婆還記得我嗎? 我是這次回台灣有去看您的那位大個子。


我小時候 常常到婆婆的雜貨店 買零嘴和十塊錢的小漫畫書。


有時爸爸帶著我和妹妹


有時奶奶帶著我


我小時候長的胖嘟嘟的,放學回家前會到店裡買東西填飽肚子。


我永遠記得我當時最愛的冰鎮紅茶、黑胡椒洋芋片和花生牛奶冰棒。


在我心中 婆婆的雜貨店比任何一家7-11都好。


 


小時候第一次學會買東西就是在婆婆的店裡,


那時我帶著十塊買十塊的東西 我還向您要找錢呢!


 


還有 印象最深刻的是 不知您還記不記得?


我幼稚園的時候,娃娃車送我回家,但家裡我奶奶聽不到門鈴。


然後我就跑到雜貨店去哭,


婆婆您看到我哭後,就把我帶進家裡,請我吃水餃,陪我直到家裡電話打通。


婆婆真的好好喔 我會永遠記得您


我這次回台灣的第二天


我就跑去看您 能再見到婆婆 我真的好高興


希望您永遠健康 長命百歲


 


兩年後的今天


我不敢再去老家找她


因為 我怕...


她已經不在了


生老病死


我很怕面對


-----------------------------------------------------------------------------------------------------------------


我還記得國中以前有個姓麥的教務主任


有一次 因為我要遲到了所以想鑽狗洞 (捷徑,但學校禁止學生走那。)


我就剛好被把關的麥老師看到


我看到學長已經跑得老遠


我本來也要跑


可是麥主任在後面叫 : 「不要跑!」


我還傻傻的停下來  準備給他罵


不過當時以兇出名的麥主任


竟然認為我很誠實就不罰我


真是超lucky...


但我也因此記錄在他的名單裡面


不過不是些壞事啦


就看到我叫我做做事而已


他還很欣賞我的籃球天份


暑假有一天打球被他看到


他就想推薦我去籃球隊


但我爸不給我參加,說會影響功課


就只好辜負麥主任的期望了


有一天放學


我的錢包被女生開玩笑丟到樓下


我到樓下找,但都找不到


麥老師看到我,就跟我一塊找到天黑


我實在不敢說錢包裡其實沒有錢,只有一堆酒井法子的護貝卡


之後


國二的寒假完之後


難過的事發生了


麥主任心臟病發


就這麼走了


我知道後 也嚇一跳


我去了他的喪禮


好多人在哭


但我沒有哭


可能我當時不懂,也沒經歷過生老病死


但我越長越大後


每當想起他


我才會知道會去難過


為什麼一個對我那麼好的主任


我卻跟他那麼沒有緣份?


 


主任 :


我想跟你說謝謝


你在天上有聽到我說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