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當阿杰問鄭瑋夫(master)說要不要去成年組打球時,

 

master回答說: 「他們可以接受耍球嗎?」,

 

看來台灣還是有許多人不太能接受這一掛。

 

 

 

有一個正念大三的學生跟我聊說,

 

因為他身材的關係,打籃球時不能跟成年的壯漢們一覺高下,

 

但他還是很喜歡籃球,

 

自從看了,街籃freestyle後 (我記得他是跟我說他是看了阿丹還是阿堯),

 

他就開始想學這種打法。

 

他還強調說不是耍球,是哪種可以過人連人都能耍得團團轉的打法!

 

可是在台灣常被人說這是在耍猴戲。

 

 

 

有時我在想,台中玩freestyle 的人是不是比台北人多,是不是比較流行?

 

我看以後要親自去台中一趟才會知道。

 

 

 

我個人對freestyle的感覺是.....

 

因為有些動作參雜了走步,和兩次運球或翻球,

 

這可能就是被人認為是在耍猴戲的原因,

 

覺得是在讓浪費時間,帶球過久,不實用之類的。

 

可是呢,

 

有些跨下運球和  cross over 真的是弄得有如電光石火般, 

 

屌的不得了!!

 

如果大家知道Professor Hat Sauce 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自己也在紐約親眼看過跟Professor 運球一樣厲害,把人拿著耍的人,

 

在加上和早期Jason Williams 一樣炫麗的妙傳,

 

看這種人打球,根本就是一種享受!!

 

 

 

我相信台灣一定會有人追上那種程度,

 

現在需要的就是舞台,

 

master、ehome、小鬼、阿丹和阿堯,就看你們的了!

 

你們有資格、有實力帶動台灣的街籃。

 

(我在Dunk有看到小鬼和阿丹的freestyle教學,太讚了!   我建議再加個街籃明星大訪問,台灣的、美國的,都可以來個介紹,順便把大絕招秀出來...  怎麼樣? )

 

 

 

3. 鄭瑋夫 aka THE MASTER,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他鬥牛,也是第一次守他。

 

他給我一種投籃姿勢怪怪,可是切入非常厲害的人,

 

我有一球幾乎被他給break ankle。

 

 

 

我看他還真是受小朋友歡迎呢,

 

好像小朋友都搶著要跟他同隊。

 

記得有一球是,

 

他一個超大的cross over 後,空中後扣式傳球給隊友,隊友籃下無人防守,輕鬆得分,

 

弄得超帥!! 全場馬上歡呼,我看教父的兒子直問他老爸說有沒有看到這一球,因為真的很high

 

絕對有如nba十大精采好球。

 

 

 

 

 

 

啊! 對了...  差點忘了講,

 

如果要玩freestyle,籃球的基本功一定要很扎實,

 

把所有的基本運球都練到精,是一定要的啦,沒有捷徑!!

 

還有,要是你連平常的小鬥牛都在亂搞 (有些人運得一直掉球,傳球都在亂傳),我看還是別丟臉吧...

 

再說一次,

 

一定要從基本開始

 

We love this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