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嘛...


找工作對我來說,一直有個很大的障礙,


就是我有結巴的毛病(我真的很困擾)。


這次為了一些事情,加上我無能,我又得來到紐約淘金 (我很不甘願,因為我真的好想回台灣),


因為我有結巴,自然的我的英文講的也很爛,就算我已待過美國有十年,


所以 對於只要講話講英文的工作,接電話的客服,跑客戶的業務,我都無法做。


唉...


沒辦法,所以我的工作都是幹苦力粗活的。


學生時代的打工,我幹過發傳單,餐館,去婚禮喜宴裝音響,補習班掃廁所。


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我是在倉庫上班,有興趣的話,請看我的綠色監獄 


當時的苦力粗活真的不難找,看報紙就有了,一定找的到。


但現在呢,


今年三月投完票,我到了紐約,


紐約的經濟,其實也跟台北市一樣,物價一直漲,薪水卻始終停在那邊。


我大概找了近兩個月的工作才找到現在的工作,


我以為用我之前大公司的倉庫管工的經驗應該很容易找的到,


結果呢,其實不然,


幹倉庫的永遠都是幹倉庫的,就是會被人瞧不起,


我找不到一家跟我之前公司的給我的薪水一樣高的工作,


真的找不到,哪怕我的倉庫經驗多是怎樣,人家寧可要薪水可以隨便給的非法移民勞工,


才不要我這種有經驗會想要多點薪水的人,


OK! 我之前的薪水是 年薪 美金三萬,每天工作11個小時,每周六天,


在紐約的行情已是很低薪又超時的勞工價,


我所有的同學一年都比我多賺兩三萬美金,


這是我自己無能+結巴的問題,


我只能怪我自己,我只可以去不講英文的華人公司上班。


(在國外,不知道為啥? 華人公司都馬愛壓榨自己華人,這好像就是文化上的奴性)


 


這次找工作的兩個月內,我去過一家公司的倉庫上了四天班,


很好笑,這家公司的倉庫只有一個人,就我一個,我的確是管工也是小弟,


搬貨、理貨、裝車、打包、盤點、打單、幫業務解決問題,就我一個人,


比我之前公司倉庫只有四人還誇張,薪水還更低,


所以我就對這家公司的制度不滿意,也就辭職不幹了!


 


說說我這次找工作時的面試情況好了...


我都是看報紙,然後打電話問說還缺不缺人,如果缺人就去面試,


可能是真的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兩年前面試的時候連履歷看都不看,隔天就上班了。


現在呢,公司要看得很多,連做苦力都要看履歷表,


最好是經驗可以多一點,但最重要的是薪水要拿得低,


要高薪,還不如去找非法移民勞工來上班,多省啊!


沒辦法,消費者都愛追求物美價廉。


 


現在我做的工作是台灣某報社的倉庫物流,


每天事情做完就看壹週刊和泳裝雜誌看到爽,不然就是出去送貨遊山河,


工作真的比我之前做的工作輕鬆太多,但相對的,薪水很少,只能自己糊口而已。


其實找到這份工作,我也是靠運氣啦,


我原本是想應徵記者或寫稿,


但我又不是相關科系,人家怎麼有可能要我?


不過在我應徵這家報社失敗的同時,


他們的分部的倉庫忽然要請人,


所以我就應徵進去了。


雖然薪水低,但是以後有可以調到台灣的機會,


這成為我最大的目標和夢想,


所以我就這樣幹下去了。


 


平常下了班後呢,除了打籃球外,我就回家寫些有的沒的小說故事,然後投稿。


我真正想做的  還是跟 籃球 或 寫作 有關的工作。


但我現在都還沒,都已經25了......


到底我踏出一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