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

我又被圓球選中,上次已是去年的事了...


感動感動


 


下面的是筆戰的考題:


 


 


(7/11~7/17)本周主考官:許晉哲


SBL年度最佳教練,全方位的團隊攻守,將個人功能組合成球隊的整體作戰能力,許教練將教你如何扮演好場上的重要角色!


本周特色戰術:如何做好團隊攻守


團隊攻防最重要的基本概念:「稱職扮演你的角色,發揮你的球技、功能與強項風格」。


本周題目:如果你是一名擅長防守的鋒衛球員(像璞園林金榜),但你只能打替補,你會如何要求自己融入團隊?


詳細活動辦法請點我


(請在此文章底下發表作品,單一帳號,不限制回答次數,本文章下僅供會員發表活動作品,請勿針對會員作品提出疑問或批評,違者刪除。)


Mayor補充:本活動經由市長認可,由NIKE和圓球城市合作,歡迎各位市民多發表自己的戰術意見


 


這是我的回答 我一共寫了兩篇:


 


1. 這我真的算是很有經驗


我住在紐約的時候,平時在學校或公園都會跟黑人白人打球,他們因為看我們是黃種人,就有個偏見,一定覺得我們很爛。


所以呢,他們打球絕對不會傳給我們球,我們亞裔連投個球都會被罵。


那要怎麼辦呢?


真的就是靠防守起家給自己打知名度,講真的,黃種人在國外,打球的防守程度和積極度的確比黑白人要差,幾乎不會見到很會防守的黃種人。


因此,就我,每次比賽時,只要有上場機會,我都會自告奮勇守裡面最強的人,就算不是最強,我都會用Bruce Bowen的一對一黏人式,纏住對手。


只要對手被我搞討厭了,防守就成功了,我想一個人的防守達到不怎麼失分的程度,自而然大家就會看得起我,承認我的實力。


簡單說,就是給我用100%的力給我去防守幹苦工就對了,各位現在的替補和菜鳥們。


 


2.剛剛忽然想到了,機遇問題和實力問題。


如果一直沒有機會,只是在垃圾時間上場,或是在前面幾節的後幾秒上場跑跑龍套,教練真的會去注意到我嗎?


一個人有沒有心,很容易就看得出來,那要啥時才能看出有心呢?


那就是練習時,一定要覺得的認真,還要想要變更強的心,如果甘願當一輩子替補,那就真的一輩子這樣子,而且會導致退步,籃球就是這樣子。


所以自我的實力一定要有,可以達到教練的要求,也不會力步從心。


不過我相信有人一輩子苦無機會,舉個例子,諾維斯基有七呎,你認為一般教練會一直給他在外面投籃嗎? 王治郅也七尺,他打NBA也老在外圍攻擊,所以NBA不要他,我一直覺得 他如果培養成諾維斯基那樣的高個射手,是有可能的。但沒有教練要這樣用他啊!


這禮拜的問題,真的很值得探討,


我記得聽過一個大學生說過他們的學長學弟制,


系籃,學弟們練了半天,每天都在練,學長因為課業還是泡美眉都沒來練過,等到比賽時,學長要上場,誰敢攔他們?


我看過全場都是學長在打的比賽,我看跟我講的學弟都講到要哭了,後來 他就退出了。


我覺得 巴特爾 王治郅 和打小聯盟的陳信安,他們平時幾乎都上不了場,所以這幾年,他們弄的是球技進步還是退步?



 


想當年 我可是 nike 辦的 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 的台灣第一名呢!

 

哈~ 不是在場上打的第一名啦

 

是 說寫的第一名

 

我整理成以下幾篇

 

想聽我吹兩下的

 

就賞臉去看看唄

 

 



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 ( NYC Queens- Maple Park ) -- 完

 

我的籃球由街頭打造 ( 台北醫學院 ) -- 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