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籃球場上,是我不可一世的地方,

 

我沒有什麼別的優點,但就是比一般人會打點籃球。

 

我喜歡用粗暴的打法硬卡到籃下硬吃對手,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很爽!

 

更得意的是,我還有連後衛都沒有的超穩定中距離,

 

我打破了大個子不會投外線的刻板印象,

 

可裡可外的我,讓場上的其他咖都敬我三分!

 

 

 

可是,最近在場上,我真遇到了對手...

 

他也是可裡可外,但這不是他最可怕的!

 

如果說我是靠身體壯的硬吃打法,

 

那他就是靠腳步的翻身,

 

加上他的身體也厚實,只要被他踩對了腳步,翻入了禁區,

 

就是一個勾射,而且左右手都能勾,根本我就是肯定被吃。

 

不翻入禁區呢,也可以來個迷蹤步法做個後仰跳投,

 

我就是守不住他...

 

真的有如 大猩猩遇到了Dream

 

 

 


 

1993-94的 NBA 總冠軍賽,尼克碰上火箭,

 

尼克當家中鋒 " 大猩猩 " Patrick Ewing 遇到了 火箭當家中鋒 " The Dream "  Hakeem Olajuwon 。

 

拼了七場才分出勝負來,可真說是場場惡戰。

 

中鋒在場上的角色工作,真的是不簡單,

 

除了防住自己防的人,還要替隊友協防闖入禁區的傢伙,

 

還有卡位抓籃板,籃下得分,等於禁區就是由他扛由他管啦!

 

其實這七場大猩猩的其他表現也算不錯,

 

只是在進攻上,

 

大猩猩是被Dream守住了,他的命中率只有三成多,

 

而Dream卻有五成,可見大猩猩真的拿Dream沒辦法......

 

 

 

大家不妨看看下面的數據顯示,了解一下這七場惡戰是怎麼鬥的!

 

http://www.basketball-reference.com/playoffs/NBA_1994_finals.html

 

 

 

 

 

 

 

 

 

不過在大學時期,大猩猩是比下了Dream,並且拿到了NCAA 300所大學裡的總冠軍!

 

只不過在NBA被人家復仇了...

 

( 我的狀況和大猩猩真像,我也是在第一次打敗過人家,後來就拿人家沒辦法了... )

 

我們台灣還給Dream 冠上了 " 歐天王 " 的封號。

 

( Dream 在隔年又拿了一次冠軍,連續打敗了最靈活的中鋒 David Robinson 和 NBA 史上的巨無霸大鯊魚 Shaquille O'Neal,這也是我們為啥會叫他  " 歐天王 " 的理由。)

 

但是,大猩猩的NBA生涯裡,卻ㄧ次都沒拿過冠軍,

 

他也蠻悲情的,在最強的時候不是遇到喬丹就是遇到歐天王。

 

 

 

 

 

 

今年,兩人同時入了籃球名人堂。

 

眼看現今NBA有這兩人技巧的中鋒,還有誰阿?

 

姚明?

 

我是知道大猩猩和歐天王都有傳授過絕技給姚明啦,

 

大猩猩也正在傳授功夫給 Dwight Howard。

 

唉...

 

希望我還能看到這樣的中鋒,這樣的功夫絕技,這樣的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