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大樹  

阿徹身為喬丹鞋的愛好者,今天忽然開始想要好好研究一下!

此些文均不算完全原創,只是小弟我在回憶喬丹和喬丹鞋所做的感想及資料整理。

希望沒經歷過喬丹年代的小朋友可以知道我們當時對喬丹有多崇拜~

由於喬丹早年真的太久遠,不過只要我蒐到更完整的舊資料,我就會上來更新的。

( 北卡藍的字體都是網址聯結喔~ )

 

 

O1.jpg

AIR JORDAN I

1. 在 NIKE 的造神計畫之下,喬丹擁有了以他為名的第一雙籃球鞋。只不過... 喬丹這鄉下小朋友好像很不喜歡這雙魔鬼般的花俏籃球鞋耶~ 而且,這雙在當時急著要為喬丹推出,說是 AIR JORDAN I,但和 AIR FORCE 1 一樣,不知道 AIR 在哪,真是本是同根生啊!

2. 喬丹還是捆阿菜的時候,也慘遭過學長學弟制的欺負和排擠。

3. 說喬丹是上帝的,是大鳥博德,不過就算是上帝,上帝在對大鳥這一戰,得了63分,但卻是輸球的。

4. 「青蜂繞樑」-- 一秒鐘做三回胯下運球,這大概只有妖怪才辦得到。

 

O2.jpg

AIR JORDAN II

1. 這雙 AJ2 有股神秘力量,讓喬丹在1986-87球季得分大爆發,平均37.1分,比現在的 Kobe 還會飆分!

2. 據說 AJ2 是在義大利製造,富有義大利風味。 這麼問題就來了,義大利風是瞎米? 無解...

3. AJ2 是第一雙有另外製作出低筒的喬丹鞋,但可能因為容易受傷,所以並沒有強打,喬丹也沒穿多少回上場比賽。( 2008年,NIKE 以 Kobe 為攻占低筒籃球鞋市場的砲灰,特製了 Kobe IV,強打至今,Kobe 阿基里斯腱斷裂也還在穿低筒。 這是當時我替低筒的 Kobe IV 寫的宣傳文: 國父都推翻滿清政府了,籃球鞋還有什麼命不能革的!! -- 請大家一定要點進去看我怎麼掰~ )

4. 平均得分暴衝到37.1分的喬丹卻沒法使公牛隊的勝率過半。( 噓... 偷偷跟你說,因為喔,新教練就光會迎合喬丹啦! )

5. 喬丹與 J博士 之間。

6. 喬丹生涯中從未打敗的對手是神馬飛禽走獸?

 

O3.jpg

AIR JORDAN III

1. 第一雙引入「飛人」標誌的喬丹鞋。

2. 採用慢跑鞋 AIR MAX 氣墊,AIR JORDAN 不再唬人,終於有「AIR」了!

3. 原來美國人的大象是有爆裂般紋路的...

4. AJ3 真的具有魔力讓人跳得比較高是嗎!? 腳穿 AJ3 的喬丹在1987-88球季可是出盡風頭,打包回家的個人榮譽獎盃我看一個櫃子都擺不下~

5. 喬丹的奪命三灌是...

6. 學長都肯定了說,學弟卻想以下犯上!

7. 孩子們,讓我們看看飛人喬丹怎麼防守~

8. 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O4.jpg

AIR JORDAN IV

1. 「durabuck」,謎樣的耐久材料。

2. 網狀設計的鞋面來提高透氧性,也就表示... 下雨天會進水~

3. 鐵製籃板為概念的鞋帶繫孔,這是瞎米玩意兒?

4. Flight ! 都知道你在飛了,不用加上文字畫蛇添足啦!

5. 雖然要分開了...... 不過我們永遠永遠都是夥伴。

6. 空手跑位的極致 --「The Shot」! 阿豆仔真沒創意,用這麼無聊的單詞來形容喬丹的經典絕殺~

7. 喬丹法則是啥? 喬丹大鎖又是誰?

8. 極為爭議的裁判優待。

 

O5.jpg

AIR JORDAN V

1. 喬丹鞋太過昂貴的負面影響。

2. 以「野馬」戰鬥機為靈感,明明是鯊魚牙紋,一樣不知道野馬的圖案在哪~

3. 連流川楓也愛穿 AJ5 ! BUT,可愛之處必有可恨之「WINGS」......

4. 無緣的三分球。

5. 公牛的無名氏。

6. 喬丹也玩69!? OH~ MY GOD~

7. 扶正禪師。

8. 什麼才叫暴力籃球? 壞孩子無法無天的防守戰略「Ground MJ」-- 把喬丹弄在地上!

 

O6.jpg

AIR JORDAN VI

1. 戰士的甲冑,堅固又貼適。

2. 穿上 AJ6,喬丹以一個得分後衛射出0.539高的嚇死人超神命中率前進季後賽,不但突破了三年未解的壞孩子暗行陣法,也擊潰了魔術強森和北卡學長黑旋風,登上了天下第一!

3. 井上大師畫給櫻木花道的第一雙籃球鞋。

4. 三角進攻戰術的原理,簡單解說,你一定聽得懂~

5. 「那個人」真的守不住... 鄉民評價,喬丹精彩灌籃的 NO.1 !

6. 只要心智成熟,遇到打球沒品的人來亂就像被蚊子盯一樣不打緊。

7. MJ VS MJ,世紀交替的絕響對決!

8. 連喬丹也無法守住的魔術強森有多厲害?

9. 「那一動」是在動三小?

10. 第一戒~ 喬丹與公牛的首座 NBA 總冠軍!

 

O7.jpg

AIR JORDAN VII

1. 乃輕量版本的 AJ6,以「phylon」包覆,安裝「Air Huarache 彈性內襯」,提升腳踝的舒適性。

2. 非洲原住民繽紛燦爛的色彩衣著,看不到的鞋底竟然比鞋身還要鮮豔!

3. 喬丹和兔寶寶、音樂帝王一同拍廣告跟MV,那時期的喬丹真有親和力及小孩子緣,不像現在......

4. 大猩猩尤英、萊里的戰士、第七戰的模範。

5. 無緣無故當眾霸凌喬丹兩拳的高學歷男...

6. 打落滑翔機、埋掉黑五寶,祂就是準到沒有辦法~

7. 簡簡單單介紹去西班牙玩的「絕對無敵」夢幻一隊。( 真的是超簡單的~ 由於此系列以喬丹為主,所以並無介紹到其他夢幻傳奇巨星;可是,有些人性醜惡的小八卦和你爆料...... 你說,能錯過嗎? )

8. 藍白對抗賽

 

O8.jpg

AIR JORDAN VIII

1. 筋肉型紐約街頭 Freestyle。

2. 毛巾料鞋舌+交叉魔鬼氈綁帶+內置襪筒+加厚襯墊=香港腳......

3. 得分王寶座連坐了七年 ( 坐到快燒屁股! )、第三次偷到抄截王、防守第一隊六連環和NBA第一隊七連莊... 咦? 這樣還不滿足? 那祢想怎樣!?

4. 愛滋強森和大鳥,我要進發三連霸讓你們羨慕死! 看著,我要超越你們啦~~~

5. 既生瑜何生亮,飛人當第一,他就得當老二的人類精華影片...

6. 那位 Jordan Stopper 也擋不住「The Shot II」啊!!

7. 神也有尷尬和悶的場面,誰叫他好賭呢~ ( 攤手 )

8. 飛人鬥惡漢,九三看喬巴。

 

O9.jpg

AIR JORDAN IX

1. 回歸極簡主義,首次使用快速繫鞋帶系統、象足前掌、波浪中底。

2. 為什麼喬丹從沒穿著 AJ9 在1993-94球季上陣呢? 那麼還需要介紹嗎?

3. 全世界的籃球,不要因為我,而停止轉動。

4. 突如其然地宣布退休,還跑去打職棒,原因是...

5. 喬丹的棒球水準。

 

O10.jpg

AIR JORDAN X

1. 紀念多於一切的十代記錄著喬丹的十年。

2. 伴隨著新囚衣的推出,坐棒球牢的漢堡神偷也刑滿復出了 NBA ... ( 什麼!? )

3. 地板好髒,別親啊!!!

4. I'm back!

5. 45號的「The Double Nickel」

 

O11.jpg

AIR JORDAN XI

1. 前衛炫爆的亮皮鞋身,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天龍人才穿得起的名牌皮鞋呢! ( 這即是 AJ11 想強烈主打的「割草機的正規形象」嗎? )

2. 史上「最美」「最受歡迎」、集完美科技於一雙的運動科學之後衛籃球鞋~

3. 「三冠王」!!! 喬丹一回來,「最強」的名號依然非喬丹莫屬。

4. 喬丹的夢魘。

5. 有小蟲就有籃板,有籃板就有......「最殺」72勝!

6. 被復仇者聯盟破梗的魔術,僅只算是暖場破冰的把戲。

7. 動物系對決自然系,喬丹你打得好差?

8. 怪物奇兵,我相信我能飛~

9. 同樣是復出,魔術強森就沒這麼幸運了......

 

O12.jpg

AIR JORDAN XII

1. Zoom Air & Carbon Fiber。

2. 包腳的繃帶也能設計成籃球鞋!? 形容成武當太極不是更炫? 不行! 這樣就成了韓國人了...

3. 奉獻給喬神破天荒的天價三千萬美金薪水,公牛冤大頭了嗎?

4. I am What I am! Killer Crossover! 狂傲的戰神!

5. 別學加藤鷹甩金手指好不好...

6. 神技‧後仰式跳投。

7. 六七年級生都會背的爵士。

8. 郵差周日不送信~

9. 肚子痛也能打!

 

O13.jpg

AIR JORDAN XIII

1. 在偉大的航道中,有雙籃球鞋吃下了黑豹形態的貓貓果實......

2. 懷龍跟尼龍,疾如喵的秘密材質。

3. 榮耀歸於祂。

4. Last Dance。

5. 小孩子吵架。

6. 此時此地,屢屢吃喬丹鱉的神戶小飛俠,決心苦練「神龍擺尾」!

7. 我是否是你最可畏的對手? 是否? 麥克~

 

O14.jpg

AIR JORDAN XIV

1. 閃閃惹人愛,十四個飛人的法拉利。

2. 先上車後補票,介入喬丹與 AJ13 之間玩一下下,便功成身退的小三。

3. 爵士二重唱 Re-Concert ~~

4. 冬天助理,您怎麼可以認為喬丹不行了呢?

5. 三段連續技: 郵差周日被偷信 --> 推倒永遠的苦主 --> 奧義「潛龍迴身」!

6. 六統天下、二度三連霸。

 

O15.jpg

AIR JORDAN XV

1. 無人駕駛的 X-15 極速噴氣式戰鬥熨斗,咻咻咻───

2. 再度封劍。

3. 轉換身分。

 

O16.jpg

AIR JORDAN XVI

1. 合體系變形金剛?

2. 可拆卸外罩鞋蓋,保護腳背安心上路,比賽休閒面面俱到~

3. 總裁,求您輕/欽一「點」!

4. 當一個市長隊長,不是攻下一座城堡,而是在隊員心中,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仙道彰。

 

O17.jpg

AIR JORDAN XVII

1. 濃厚的精品時尚感。

2. 奢華的高貴音樂性。

3. 高爾夫打咩? 好好好~ 別用傳說中的箱神打我就好... 箱神是拿來飛越的! 箱~ 神~~~

4. 三年沒打球的38喬丹何苦又要再返江湖?

5. 第三萬分!!!

6. 不向年輕人低頭的雙龍搶珠。

7. 誰毀了喬丹的二次復出?

 

O18.jpg

AIR JORDAN XVIII

1. 一體式最後戰靴!

2. 有翅膀的好自在藍寶堅尼,很容易乾喔~

3. 見不得人的鞋帶,打到拜拜也都不給你看...

4. 老喬同學會,不能沒有你,麻吉大牛~~

5. 恨鐵不成鋼,巫師丹剝不了拓荒皮,阿斗氣哭老阿伯。

6. 就是要作梗,可惡又是你!?

7. 男人四十,只剩一張嘴吸金A嗎?

8. 王者的傳承: When Destiny Meets Greatness。

9. Game Over。

10. 三度榮退,再見我的什麼是愛。

 

O19.jpg

AIR JORDAN XIX

1. 不是只有 Kobe 是條黑曼巴,喬丹也曾心不甘情不願被廠商逼著摳死不累過。

2. 蛇鱗鞋套,活像塊粗彈簧;Flex 技術,好輕、好韌、好能扭;全掌 Zoom Air 及腳跟 Double-stacked Air Sole氣墊,讓你們壓力彈力談天說地~

3. 炒喬丹個魷魚!

4. 錢太多了,人也跟著機車...

5. 台灣世紀懸案: 喬丹快閃事件

 

O20.jpg

AIR JORDAN XX

1. 哇~ 20周年,刻骨銘心!!

2. I.P.S.避震系統。

3. 解剖祂。

4. 神蹟溫溫個千遍也不厭倦~

 

O21.jpg

AIR JORDAN XX1

1. 怎麼又是兩輪摩托車? 又是四輪跑車呢? 下次乾脆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好了?

2. 可換式氣墊,請輸入通關密語~

3. 來嘴啊! 互相傷害啊!

4. 紐約人在北卡,喬老闆的山貓人生。

5. 每看一次,心中就充滿激動的「往事只能回味」AJ21 開霸氣成年廣告!

 

O22.jpg

AIR JORDAN XX2

1. 這次不是臭蓋好嗎? 你看我連航天材料「鈦合金」都用上了,就跟你說 AJ22 是會展翅翱翔的猛禽 F-22 無誤 ( 生氣 ) !

2. 魚骨防滑刻紋,抓地力強歸強,但求你別浪費在室外。

3. 奉勸馬友媽媽,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4. 頂著啤酒肚,御駕親征小山貓~~

 

O23.jpg

AIR JORDAN XX3

1. 最後一代,一定要是有史以來最卓越的籃球鞋!

2. 引狼入室? 布朗爺駕到... ( 汗 ) ( 三條線 )

3. 某一年夏天。

 

 

番外篇:

O0.jpg

AIR JORDAN 0

1. 0號? 這是什麽鬼? 不會和 Rudy Gay 有牽扯吧? 但和6號有關係倒是真的~

2. 咦? 為啥喬丹腳上穿的不是 NIKE,而是 Converse Pro Leather 呢? 與 NIKE 簽賣 ( 終 ) 身契的喬丹也敢穿 NIKE 以外的運動品牌喔!?

3. 喬丹之大學生了沒!

4. 和大猩猩的奧運第一次。

5. 與喬丹結下大樑子的「暴君芭比」

6. 神の神。

 

 

資料來源:  jumpman23.com、奇摩知識、youtube.com、jordanextreme.com/index2.htm、kenlu.net、俺

順便,請大家來支持我的關於小學生活的辛辣無敵爆笑小說 我在放牛班的日子  ( 史上最無言的小學生都在這裡了~ )

 

 

Maybe it's my fault.  或許我錯了。

Maybe I led you to believe it was easy when it wasn't.  或許錯在我讓你們深信,這一切輕而易舉。

Maybe I made you think my highlights started at the free-throw line, and not in the gym.  或許錯在我讓你們以為,我的輝煌都是從罰球線灌籃開始的,而不是體育館內的苦練。

Maybe I made you think that every shot that I took was a game-winner,  或許錯在我讓你們以為,我的每一投都是致勝絕殺,

that my game was built on flash, and not fire.  而且我的比賽總是光鮮亮麗,而非烈火煎熬。

Maybe it's my fault that you didn't see that failure gave me strength,that my pain was my motivation.  或許錯在我沒讓你們發覺,挫折給我力量,苦痛才是我的原動力。

Maybe I led you to believe that basketball was a God-given gift, and not something I worked for......  或許我錯在讓你們深信,籃球靠的是天賦......

Every single day of my life.  而非人生每一天的奮鬥。

Maybe I destroyed the game.  或許我把比賽給扭曲了。

Or maybe, you're just making excuses.  又或許,你們只是喜歡找藉口。

 

 

Copyright© 2006~2014 野狗阿徹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