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3.jpg

rotations_0011_AJ03_12rotations_0010_AJ03_11rotations_0009_AJ03_10rotations_0008_AJ03_09rotations_0007_AJ03_08rotations_0005_AJ03_06rotations_0004_AJ03_05rotations_0003_AJ03_04rotations_0002_AJ03_03rotations_0001_AJ03_02rotations_0000_AJ03_01detail_0011_AJ03detail_0009_AJ03 

AIR JORDAN III

1987-88年真的是上帝下凡的一年,喬丹憑藉著自己的第一個 NBA MVP ( 二入 NBA 第一隊 )、明星賽 MVP、平均一場3.16次的抄截王 ( 生涯最高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 防守第一隊 ),以及衛冕灌籃大王得分王而出盡風頭 ( 從來沒有人可以這麼強! ),AJ3 也於此刻轟動登場~

這款鞋擁有極富裝飾效果的 ELEPHANT FLOCKED ( 台灣是叫爆裂紋 ),以及鞋後跟首現的 AIR 字樣宣告氣墊時代的來臨,另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設計元素是引入了經典的 字樣宣告氣墊時代的來臨,另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設計元素是引入了經典的飛人標誌。

AJ3 乃 NIKE 的新生代設計人+日後的 AJ 大設計家 Tinker Hatfield,所研發的第一雙喬丹鞋。

Hatfield 在 AJ3,裝上了以法國 Pompidou 藝術中心的外露式建築結構為靈感之慢跑鞋 AIR MAX 可見式氣墊,增加穩定性和避震性;外型上改採喬丹高見的四分之三中筒設計,大幅提升了籃球鞋的舒適性與輕便性,助飛人發揮其驚人的彈力和速度。

這一季中,喬丹和以探討黑人社會議題著名的名導演 Spike Lee 合拍廣告引起熱烈的討論,並吸引了眾多的追隨者。

 

 

AyNAdahZ6krkbtkh3_K9NQ.jpg

喬丹由罰球線緩緩升空...... 躍進...... 擺翼...... 灌籃!!! ...... 降落...... 一氣呵成!

 

 

其實喬丹參加過三次灌籃大賽 (85、87、88),每一次都有使用飛人式罰球線灌籃 ( 老是愛拿 Dr. J 這一招闖天關...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反而沒拿到冠軍,後二次竟然都給他拿到了!

 

喬丹屢試不爽的奪命三灌:

1. 飛人式罰球線灌籃。( Free Throw Line Dunk -- 顧名思義,不解釋。)

2. 親親我的框框。( Kiss the Rim -- 從側一飛,衝到嘴巴和籃框同等高,好像是在親吻籃框,身體也幾乎與地面平行,證明了喬丹有反地心引力的神奇。)

3. 地獄搖籃。( Rock the Cradle or Rock the Baby -- 單手勾著球,在空中扭腰搖擺做單手拉竿風車式灌籃,也可演變為雙手灌或倒灌。)

 

 

Fqk4mC9ezvWBIrUs8WG9Pg.jpg

1988年2月7日,NBA 明星賽在公牛隊主場舉辦,當地的大明星喬丹果真成了場上的最佳男主角,除了拿下40分 ( 23投17中 ),另外還有8籃板、3助攻、4抄截、4火鍋的演出。

賽後喬丹表示,他的40分是靠隊友們支持與協助 ( 刻意餵球 ),同時這也代表年輕小伙子喬丹被現役的老江湖肯定為貨真價實的 NBA 頂尖巨星!

 

 

dx13X6V9BDebi1Wn3AKb2w.jpg

喬丹在1987-88球季的確證明了自己不只是個自幹王,還是個有公家正字標記的防守大師,也讓公牛終於在例行賽贏得50勝的六成勝率戰績,並且突破了季後賽第一輪。

 

第一輪有兩段小插曲:

一.

有記者懷疑喬丹在第一戰狂飆50分,是因為騎士的二年級主將 Ron Harper 受傷無法上陣防守他。

喬丹說:「我認為代替 Harper 上場的 Ehlo 防守比 Harper 好。」

此話讓 Harper 粉心碎,Harper 表示:「再怎麼說,喬丹從來沒有在我防守之下得到50分過。」

然後喬丹根本完全挑釁地回覆:「凡事都會有第一次的啦~」

結果喬丹就是有辦法把嘴炮變成事實,第二戰砍下55分,背靠背五十,再拿下第二戰......

不過公牛後來還是和騎士打到最後第五戰, 雖然 Harper 始終沒守住喬丹 ( 38、44、39分 ),但能讓喬丹白幹兩場,是怎麼樣都該賞他個雖敗猶榮的安慰。

二.

jm.jpg

公牛硬被騎士勾勾纏至第五場,主要因騎士當家控衛 Mark Price 這小子太難纏,他除了準得要命外,又兼具球場智慧跟領導風範,擅於助攻引導隊友,才二年級便已是騎士的精神領袖。

jp.jpg   

而可能是下一輪對手、坐山觀虎鬥的活塞球員 Isiah Thomas ( 喬丹一個月前在活塞手上奪得59分 ),一點也不莫名其妙地放砲給記者:「喬丹乃聯盟吹捧的籃球之神嘛,所以裁判裁決時多少都會有那麼點漏失囉~」

記者追問:「你是說,裁判對喬丹有所偏袒?」

Thomas:「嗯? 請注意你的用詞喔! 難道你不怕神明嗎!?」

被追回兩場,心有不甘的喬丹還對當時為菜鳥的皮本發了脾氣,指責皮本沒有達到他的要求,教訓皮本該這樣打、那樣打。

為此事,Oakley 罵了喬丹一頓:

「喬丹,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膽小了? 在球場上! 你就是神啊! 你不是想做籃球之神嗎? 這個籃球世界都是因為你才轉動的啊! 這和隊友的表現根本沒有關係,你要求的應該是你自己! 在你心裡,其實知道沒達到要求的人是你自己,因此你失去自信、失去自我。 你懂了嗎? 快清醒吧! 喬丹!」

 

 

喬丹對於去年未被評選為最佳防守球員非常耿耿於懷,他認為去年得主 Michael Cooper 的防守數據皆低於他,為什麼人家有,他沒有,WHY!? ( 其實判斷防守好不好,不一定是看數據多少... )

會哭鬧的孩子有糖吃,喬丹在這一季如願以償抄 ( 吵 ) 到 NBA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孩子們,讓我們看看飛人喬丹怎麼防守......

 

 

分砍到不能再爆了,人守到不能再死了,個人榮譽獎項該拿的也都拿光了,之後的目標呢,就要放得更遠!

那就是... NBA總冠軍!!

不過,天行者喬丹,籃球生涯中最大面的銅牆鐵壁正阻礙他往西方取經的得道之路......

 

 

PS:

又打架了...

1988年1月16日例行賽,活塞的馬洪把騰空中的喬丹狠狠擒抱下來、重重摔在地上。 這可把喬丹的麻吉 Charles Oakley 惱火了 ( 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馬上衝過去扁這沒球品的馬洪,兩人拉拉扯扯到板凳邊... 此刻,公牛教練 Doug Collins 也看不下去了,跳起來掐住馬洪的脖子,一路打到記分桌上。

1988年5月14日季後賽第二輪第三戰,又是那該死的藍比爾企圖N次搞傷喬丹,於是喬丹再度向討打的藍比爾揮出憤怒的拳頭... 蝴蝶效應,火氣大的 Oakley 和馬洪接著又在爭籃板時開幹,Collins 也在輸球後的記者會上差點要和批評他們公牛的記者打起來。

( 或許有人會認為職業球員和教練真不應該如此衝動,但喬丹卻對他們這樣的舉動非常高興,因為 Oakley 和 Collins 讓喬丹有「夥伴」的感覺,所以生涯晚期在巫師打球時,會找他們大團圓也不奇怪ㄟ~ )

 

 

D29t0NSxBX4DKW96wqIhHA.jpg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veEs9bmDF3kywb6bV0nBP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