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上一集的長篇大論,請各位客倌再度耐心的看下去!

 

讓我告訴你,這些都是小學生的黑暗內幕,家裡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搞不好這現在就發生在你們的小朋友身上......

 

 

 

欺負

 

那個時候我們放牛班上有兩個啟智,一個是 阿展哥,另一個是女的,我們大家都叫她 「 孔安 」

 

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到,這些智能不足的人,先不談行為舉止,他們的長像都馬有點怪怪的。

 

阿展哥 是長得像日本癡漢殺人魔,孔安 則是像 ET + 咕魯

 

「 快自殺吧! 一暝大一寸都是在折磨巴不得想把妳當垃圾扔的倒八輩子楣父母。妳要想想,養育妳這醜八怪要往糞坑丟多少錢? 千千萬萬不可能嫁出去的妳,難道長大要賴著妳父母養嗎!? 果斷點,退一步海闊天空,大家都開心~ 」

 

外星人

不可否認的,我們那時候每個人的確是歧視 孔安,不是討厭,我們就是嫌她長得很醜。 ( 以貌取人,小孩子這種排擠方式很殘忍的! )

 

 

 

如果說 阿展哥 是外放式,跟我們男生還有得玩在一起。

 

孔安 是屬於自閉型的,我在放牛班上兩年幾乎沒聽她說過話,老師叫她起來念課文她也不會念...

 

「 同學,下一段課文給妳念。 」

 

「 ...... 」

 

「 快點啊? 」

 

「 ...... 」

 

「 吼! 妳是啞巴嗎!? 不聽老師的話,扣操行分數。 」

 

但有些老師就老愛叫她,好像是要自討沒趣還是找人出氣似的。

 

孔安 不講話,自然也沒人想與她交往,我們放牛班男孩是會在私底下笑她智障醜八怪,幫她給誰誰誰配對來製造誹( 醜 )聞:

 

「 大牛 把 孔安 推倒了! 哈哈哈~ 」

 

「 我早知道 大牛 對 孔安 有企圖了,沒想到他真的忍不住做了! 哈哈哈~ 」

 

「 笑屁啊!? 熱戀中的同學愛得轟轟烈烈,你嫉妒啊? 我們要祝福這一對 『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 才是。 」

 

 

 

不過畢竟 孔安 是個女生,我們還不至於做得太過分,但除了 痞子霖 外...

 

痞子霖 玩得很狠,有一天上課,老師還沒到教室,痞子霖 心血來潮,在教室後面用躲避球一直瞄準著 孔安 的後腦砸。

 

孔安 個子最矮,坐在第一排,不知道是巧妙還是好看熱鬧,坐在 孔安 後面的同學有男有女,全部讓開,眼睜睜看著...

 

「 碰! 」球打中 孔安 的後腦,腦袋瓜往前抖一下,球反彈到 痞子霖 手上,痞子霖 接球再攻擊...

 

持續連砸了十幾回,孔安 也不是沒有痛覺和感情的人,當時我有看到 孔安 在掉淚,雖然她沒有講話沒有吭聲,不過再神經大條都會感覺到 孔安 很痛苦,她在受委屈。

 

可悲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我們放牛班沒有一個人出面制止 痞子霖,連女生都沒有來救 孔安,甚至事後的安慰都沒有,還讓 痞子霖 K了 孔安 好幾天直到K膩了。

 

我還記得快畢業的時候,大家都會交換著寫畢業紀念本,裡面會留大家的個人檔案,而班上有個女生叫 珍珍 的,她在本子寫說:

 

「 班上最討厭的人: 白痴孔安 」

 

我心想:

 

「 孔安 不是都不講話,怎麼會惹到她? 」

 

( 現在很清楚知道,這就是排擠,小孩子真的很殘忍... )

 

 

 

還有一次 痞子霖 玩得更狠!

 

我們班上有個的女生叫 楊X琪 的,她是 阿展哥 在班上第一位看中的妃子,我們男生常常把她跟 阿展哥 之間的清白關係講得很淫蕩,弄得她哭笑不得,阿展哥 自high!

 

雖然我們常天花亂墜的給她芒果亂講,但是 楊X琪 很少對我們生氣,因為她在我們班上是很成熟的一個女生,對付我們這些幼稚的男生最好的辦法,就是像 馬小九 不要解釋 巧克力、不要理 阿扁

 

可是 痞子霖 不理會有沒有口德的問題,倒楣的 楊X琪 那時偏偏坐在 痞子霖 旁邊:

 

「 妳媽死得好啊! 」痞子霖 對母親因病去世不久的 楊X琪 這樣子說。

 

「 像妳這種人,妳媽就是該死! 妳也跟妳媽死一死算了! 」痞子霖 嘴巴真的已經X到不行,還加上拍手叫好的動作。

 

小學畢業後的十年,楊X琪 告訴我,我才想起真有此事。

 

聽了很憤慨對吧?

 

那個時候 楊X琪 還是選擇不去理會 痞子霖,就算 痞子霖 照樣地加三級辱罵,楊X琪 一邊落著淚一邊默默地忍耐...

 

這是堅強? 懦弱? 為什麼 楊X琪 不去告訴老師,叫老師打死 痞子霖 也好啊!?

 

被欺負過的小朋友都知道,欺負這種事如果去告訴老師,換來的反而是變本加厲的欺負。

 

以我的經驗,最好的解決方法還是不得不以暴制暴,因為 國父 這位基督徒都是主張用武力堆翻滿清政府的,不是嗎?

 

 

 

咳~ 再講一個,我到現在也都還良心不安。

 

當時我們班很喜歡玩踢足壘,可以說是本班的國球。

 

有好幾次 痞子霖 去撿球時...

 

「 哥哥,我幫你撿! 」踢飛出去的球滾到路過的一年級小學弟小學妹那兒。

 

「 你不要碰! 我叫你不要碰,沒聽到是不是!? 」痞子霖 忽然發起神經病。

 

「 老師說: 『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們要有日行一善的精神! 』大哥哥你這個忙,小弟弟我幫定了~ 」

 

熱心天真的小學弟小學妹還是幫以為很和藹的大哥哥撿了球,準備拿給大哥哥。

 

「 碰! 」

 

結果 痞子霖 馬上把球搶過來,然後用力把球砸在小學弟小學妹的腦袋上。

 

「 嗚哇── 」小學弟小學妹當然瞬間大哭。

 

哇靠! 我們那時都看傻了!?

 

大欺小

這種事還不只發生一次,那些可愛的小學弟小學妹也挺可憐,小小年紀就已經知道這世界是沒有正義公理,連道理都沒有...

 

 

 

其實我們都不是不敢制止 痞子霖 這樣欺負人,但我們就是懶得去拿出正義感。

 

也或許,我們的良心都被狗啃了?

 

唉... 我們跟 痞子霖 有啥兩樣? 

 

都是一丘之貉!

 

 

 

 

 

因為愛收買結黨,有些其他班的同學會和 痞子霖 一塊玩或一塊搭擋欺負別人,所以 痞子霖 表面上朋友很多。

 

可是我們班的人幾乎都跟 痞子霖 鬧翻了,就除了 最後收買的完全沒有殺傷力的小弟 阿銘 外,他在我們班上已經沒有朋友了,也沒有人會想要理他。

 

痞子霖鳥蛋 一樣也是抽菸常翹家,兩位都算邊緣人,不過 鳥蛋 屬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除了對 大家都會欺負兩下的 阿展哥 ),所以 鳥蛋 並不會弄得全班都討厭,而 痞子霖 是會主動惹人的爛咖。

 

畢業後,痞子霖 也被歸類為最不想找的人NO.1。

 

以前不是有件兇殺案,聽說就是遇到很久不見的小學同學,說要一起搞投資,結果被騙、綁票、撕票。

 

我和 阿威大便中 就懷疑 痞子霖 這壞胚子應該差不到哪去,搞不好現在就是幫派的儲備幹部呢!

 

 

左邊是 痞子霖,越看越像 小夫 ( 阿福 )...

 

右邊是 孔安... ( 希望大家不要學我們小時候那樣,這些孩子真的是需要我們關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