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9.jpg















AIR JORDAN IX

AJ9 在設計上排除了 AJ8 所有多餘的部份,回歸到極簡主義。

首次採用塑膠環孔帶動的快速繫緊鞋帶系統 ( 最好能快到天邊去啦!! NIKE 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再這樣子吹下去,AJ10 是否要造風火輪啊!? ),另外具有皮面保護的象足前掌和波浪中底皆可降低腳翻船扭傷的嚴重度。

AJ9鞋底1AJ9鞋底2

魔鬼藏在細節裡、玄機藏在鞋底下,在鞋底外側刻有「運動 世界」的日文及前半部份寫上各國語言的「運動」字樣,並畫上地球的經緯線,似乎是喬丹在訴說著:

「全世界的籃球,不要因為我,而停止轉動。」

AJ9 也是喬丹第一雙「沒有按順序」在 NBA 出戰的喬丹鞋。( 因為喬丹在1993-94球季沒有打 NBA,他跑去打棒球了...

不過 NIKE 還是有為喬丹特製 AJ9 的棒球鞋給他穿。)

雖然當年喬丹不在 NBA,可是幾位球星 Reggie Miller、Mitch Richmond、B.J. Armstrong、Kendall Gill 都有穿著鞋跟換上自己背號的 AJ9 上陣,就像現在的 Jordan Jumpman Team 系列。

 

 

1993年7月26日,喬丹的父親 James Jordan 的屍體被發現在接近南北卡的邊界處,據警方說是老喬丹在車上休息時,被人搶劫所殺,身上的現金不見了,連喬丹送給老爸的總冠軍戒指也被盜走。

喬丹傷心欲絕,因為他的父親是他最尊敬的人,老爸不但是老爸,還是最棒的朋友、最忠實的球迷,喬丹說由於有老爸的教育才有現在如此成就的他,甚至吐舌頭的習慣都是遺傳來自老爸

喬丹AJ9實著

新球季越來越臨近的時候,喬丹問禪師說:「你說我身為一個籃球員,還有什麼沒有得到的?」

禪師愣住了,不知道怎麼回答。

 

 

1993年10月6日,喬丹給美國... 不! 給全世界的籃壇一個最大的震撼:

喬丹首次退役2

「喬丹要退休了!?」

 

 

「這並不是我不再熱愛籃球了,但我的心已經變了,我無法喚起熱情繼續打籃球。」

「我已經到達了籃球生涯的巔峰,現在已沒什麼可以需要我來證明自己的能耐了。」

「我想要開始多陪陪家人和我的朋友,我想回去過一個普通人的生活。」

沒有人怪罪喬丹,大家都明白,喬丹打敗過最強的對手、最恨的敵人,拿下總冠軍三連霸,祂是全世界公認打籃球最厲害的飛 ( 非 )人。

AJ9首次退役

也或許,就是因為喪父之痛吧......

 

 

AJ9喬丹春訓

幾個月後,1994年2月,喬丹忽然在美國棒球大聯盟 MLB 芝加哥白襪隊 ( Chicago White Sox ) 的春訓中出現,這又是一件全世界超勁爆的體育新聞:

「喬丹要打棒球了!?」

喬丹說,棒球是他以前的夢想,也是他老爸的夢想,老爸始終鼓勵他去打棒球,所以他想要去完成他與老爸的夢想。

 

 

白襪白23背.jpg

說真的,喬丹算是靠關係才能參加白襪隊的春訓,只因白襪隊的老闆和公牛隊的老闆是同一位 ( Jerry Reinsdorf )。

其實喬丹打棒球雖然說是有到職業水準,但... 有點遜倒也瞞不住人!

伯爵黑正.jpg

所以他當然不能待在最高等級的白襪隊,馬上就被下放到白襪隊所屬小聯盟 2A 級的 伯明罕男爵隊 ( Birmingham Barons )。

擔任外野手的喬丹,他的職棒生涯成績是 -- 436個打數、打擊率2成02、88支安打、3發全壘打、51分打點、30次盜壘,沒上過大聯盟;附帶一提,他那時打棒球的薪水只有時薪5塊美金。

我看喔,這位極度廉價的野球喬丹連在台灣打職棒我們都還不見得會請... 粉怕他被我們玩死呢! ( 手長腳長加上籃球後衛的快速度,盜壘是有優勢沒錯,但也因近200公分的身高,導致好球帶實在是太廣的劣勢;隔行如隔山,據說不少投手敬重祂是籃球之神,都只投直球餵;輝煌乃開季連續13場安打,然後被發現祂還真的不會打變化球。)

蠍灰正.jpg

對了~ 喬丹也有打過一支叫做 斯科茨代爾蠍子隊 ( Scottsdale Scorpions ) 的小聯盟球隊。 

更多的詳細數據請看-->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minors/player.cgi?id=jordan001mic

 

 

AJ9喬丹雕像

話說,現今公牛主場 United Center 外的喬丹雕像,它穿的便是 AJ9。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喬丹的退休另有一種難以讓人接受的說法,如果你不怕你的偶像神話因此摧毀,那就看唄:

喬丹與賭博公司有染,未能服從賭博公司的某些安排而使後者遷怒於其父,然後借退休躲避媒體對賭博醜聞的挖掘。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96376967_3004391922933081_204160792385499955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