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替爵士教練 Jerry Sloan 可憐,十年以前就已經連兩次在總冠軍賽輸給喬丹神人時期的公牛,那時公牛教練就是現在的湖人教練 Phil Jackson,去年爵士也在西區準決賽被湖人給淘汰,今年則是第一輪他兩冤家就遇上了,結果還是...

 

去年爵士打得還不錯,今年反而退步變成老八搶進季後賽,不得不講講爵士今年的衰運連連,被捧為郵差馬龍接班人的主將之一 Carlos Boozer ( 我是認為他差遠了 ) 就因為受傷,只打了37場球,又鬧什麼要出走的緋聞,而新生代控衛 Deron Williams 和 AK47 也有傷,82場都未打滿,會投三分線的當家中鋒 Okur 更在正準備要打季後賽的時候好死不死的倒了。

 

湖人今年則是強的不得了,Kobe 旺得很呢! Kobe 不但帶領湖人拿到例行賽西區第一,又是MVP 熱門候選人之一。 不過湖人真正強大的原因還是 Pau Gasol 的第二年的融入效應,讓湖人全隊打得更好! 而湖人唯一的大傷患是 Bynum,但我覺得有他沒他都一樣啦!

 

 

 

這系列戰湖人以4-1刷下爵士...

 

 

 

第一戰湖人主場:

 

上半場湖人就以62比40這樣領先了,最後雖然以113 比 110 輕取爵士,全場只有第三節湖人的得分少了爵士9分,Phil Jackson 還放話說不滿意,指責自己隊的籃板保護不夠,分明就是諷刺 Sloan 嘛!

 

 

 

第二戰湖人主場:

 

號稱 " PLAY NASTY " 的髒防守爵士竟然第一節就被湖人攻下41分,爵士自己卻得29分,這12分的差距讓湖人一路領先,雖然 Deron 以35分、9助攻,等於要拼出生涯代表作的表現,在最後三分鐘追到只落後三分,但是 Kobe 領軍回敬了10比3的決定性攻勢讓 Deron 白忙,終場湖人以119比109獲勝。

 

 

 

第三戰爵士主場:

 

爵士以88比86,2分險勝! 原因有四 1.Kobe 24投只有5中。 2. Gasol 罰球10投4中。 3. Boozer 竟然拿下 " 雙 二十 " 23分和22個籃板。 4. 這場表現不佳,可能不想白忙的 Deron 竟然最後來個絕殺。最後倒數2秒 Kobe 的大號三分球不進,爵士就這樣贏球了。 額外一提,Bynum 只上七分鐘就五犯,只有4分和2個籃板,搞笑嘛!

 

 

 

第四戰爵士主場:

 

這場爵士Okur雖然回來了,但真的沒什麼用,因為 Kobe 這場就是來報仇的,勇奪38分以更強的攻擊破掉 Play Nasty,108比94打下爵士。

 

 

 

第五戰湖人主場:

 

湖人就是愛輕敵,曾經22分領先的優勢,我都覺得爵士氣數已盡了,但爵士戰隊就是不放棄,第四節硬生生追到只剩6分,若非爵士命中又衰,Deron 上籃放槍,無緣把落後再縮小,全隊連7投落空,Sloan 又在終場前一分鐘因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最後湖人107比96獲勝,晉級第二輪的西區準決賽。

 

 

 

結論:

 

1. Bynum 真的有他沒都一樣ㄝ,去年沒有他,湖人都已4-2淘汰爵士,今年有他還少勝一場。第一輪這五場 Bynum 平均上場15分鐘、平均5分、3個籃板、3.2次犯規,還說他是受期待的未來當家中鋒咧...

 

2. AK47 真的已經不是 5x5 的數據魔人了... 他的戰力真的有關爵士的勝負嗎? 轉隊試試看? Sloan 放了他吧!

 

3. 湖人再輕敵嘛!?  不過很想再看一次去年總冠軍賽第四戰你們被綠衫軍逆轉勝的糗樣。人生嘛! 何嘗不就是想看場精彩的比賽。

 

4. Sloan 就是贏不了 Phil Jackson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