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是阿泰 Artest 的球迷,自從他來到火箭,我便也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火箭的廣大球迷的一員。因為我個人很偏好情緒化的球員如 阿泰、Rasheed Wallace、羅德曼... 阿泰 的粗暴防守更是我平常打球效法的對象,他的奧本山事件更是讓我看得熱血噴張,而且每次看到他的運球技巧,就好像看到我,一樣遜,快要掉了似...


個人因為有親眼去現場看過 Roy 打過球,就覺得以他現在的球技,以後一定是個超A咖得分後衛,而且他有個奇怪的好習慣,就是右撇子,喜歡往左切,喜歡用左手上籃。


 


這個系列火箭4-2贏了:


 


第一戰拓荒者主場:


這一戰姚明打天下,拓荒者沒人防得住這229公分的大個子,得了24分,還百分之百命中率,最後火箭以108-81取勝。


 


第二戰拓荒者主場:


我本來就覺得姚明的體力很不好,通常第四節他就不威了,還有打系列賽這種要連續打同樣的隊伍,因為體力不好,靈活度一下降,他的球技就會變得很單調,甚至發揮不出來,不但籃板搶不到,最後也就只能幫隊友做做擋人而已。 結果沒想到來的特別快,姚明到第二場就不行了... 姚明這一場只投了6顆中3顆,加上罰球五投五中,只得11分。 還有我覺得拓荒者的 Roy 真的是太可怕了,他不是被防守專家 阿泰 和 Battier 輪流看管嗎? 但 Roy 還是飆了42分... 這場拓荒者107比103獲勝。 對了! 這一場傳奇防守派中鋒、火鍋店老闆 木桶伯 ( Dikembe Mutombo ) 膝蓋扭傷掛了,在我的記憶裡,他的蓋火鍋功夫真不是蓋的,每次蓋下都會搖個手指表示 " NO~ NO~ 這是我的絕對領域! "


 


第三戰火箭主場:


很容易就看出來這一場防守專家 阿泰 和 Battier 是來雪恥的,就是為了搞死上ㄧ場的狂得42分的 Roy,因為這個任務,我記得 阿泰 上半場還故意不投球,專心做防守呢。結果任務算是成功,Roy 這場雖然得了19分,但是命中率只有三成。 最後火箭86比83獲勝...  喔! 姚明這場只有7分,看來體力還沒恢復。


 


第四戰火箭主場:


火箭89比88險勝一分,姚明重振雄風 21分、12籃板,但如果火箭想贏球的話,還是勸勸 阿泰 不要腦充血吧,他實在不是個得分的料,投20球幹嗎? 專心做防守吧,Roy 今天又飆了31分耶,要不是Battier 關鍵兩顆三分彈,我不覺得拓荒者又會輸喔...


 


第五戰拓荒者主場:


防守專家該打屁股,據說 Roy 都流感了,你們還讓他得了25分。還有火箭的小將 Brook,你和 Roy 都投了20顆球,人家進9顆,你只進3顆,而且你丟8次三分球幹嗎? 你只進一顆ㄝ! 人家 Roy 有罰球機會,你有嗎? 你想當王牌想瘋啦? 這一場拓荒者88比77獲勝。


 


第六戰火箭主場:


這一場火箭92比76獲勝,但我覺得是 阿泰 賽贏的,因為他投了21顆球,雖然他這次進了11顆,過五成命中率,但是他竟然也投三分球投了11次,以他只中3顆的三分命中率,我懷疑他又腦充血了。


 


結論:


1. 其實我本來認為拓荒者會打贏這系列的,雖然拓荒者在例行賽只贏了火箭一場,而且還是 Roy 不到一秒的超大三分絕殺,但我就是衝著 Roy 是個英雄的理由認為拓荒者會贏。拓荒者的 LaMarcus Aldridge 打得也不差,我都感覺火箭裡還沒有一個人的得分能力高過他呢 ( 雖然姚明有潛力,但是他慣性投球量少) ! 拓荒者最後沒有輸球,我想就真是 阿泰 的賽吧 ( 他真的平常很不準 ) !


2. 姚明威了一場後,就會開始被對方繞前防守,硬卡到後面,然後要不到球。唉... 從姚明身上很簡單的就可看出來,華人的體能不如黑人啊!


3. 恭喜火箭和姚明終於打進第二輪,但你們這樣子,打得贏下一場的湖人嗎? 嗯... 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你們知道嗎? 就是你們真的實力不足!


4. 木桶伯,可憐啊,沒有冠軍命就是沒有,真是辛苦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