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支持九號 衛XX! 九號 衛XX! 」

 

「 三~~~~~~號 周婷婷! 凍蒜!! 凍蒜!!

 

我實在搞不懂為啥一個好好的小學校園裡面要搞選舉這玩意兒,讓單純的小學生跟政治沾上邊會有啥麼教育意義嗎?

 

我們學校規定小五下學期的時候,每班要推出一位代表競選學生會長,又名 自治市市長 (真繞舌的名字),然後經過小四學弟和小五同梯的投票,當選的人在小六時正式上任。

 

學生會長,顧名思義就是學生們的頭頭,主要職責是代表全體學生向學校及老師發言,實際任務只有 校長 才知道,所以可謂 校長直屬暗部總長

 

就算沒有選上學生會長,也會有其餘學生會的幹部可以讓你撿,說好聽是送頭銜給你安慰,說難聽是丟責任給你倒楣。

 

當時為了搞選舉,各班就像是龍爭虎鬥,鬧得雞犬不寧...

 

 

 

「 老師決定要讓 周婷婷 代表我們班去參選。 」

 

肖導師 這人本來就喜歡先斬後奏,從來不徵求同學們的同意,自行決定班上的參選人,讓我們親身體驗太后干政的歷史情節。

 

不過也好!

 

一來 周婷婷 形象佳、功課優,重點是人長得水噹噹,好色男子當然甘願在 周婷婷 的百褶裙下效勞。

 

二來有比 周婷婷 更好的人選嗎? 郭保保 臉蛋是S級沒錯,但功課太差,怕被敵班針對攻擊,至於其他人... 你要叫人渣去參選嗎?

 

三來誰敢對 肖導師 的獨裁專制的帝國軍事主義有意見啊!?

 

但米飼百樣人,充滿理想抱負、追求著民主自由的人大有所在,那就是本班的 阿容姐 ...

 

人中之龍 阿展哥滿清乾隆皇 再世 (他自稱),全校美女都是他的愛妃後宮 (他幻想的),天不怕、地不怕,連 肖導師 都懼他三分 (因為他... 但是又何奈)。

 

人中之鳳 阿容姐革命女先烈 再世 (也在室),只要是不合理又腐敗的行政單位都是她推翻的目標,天不怕、地不怕,連 肖導師 她都敢嗆聲。

 

「 老師,妳怎麼可以不經過公正公開的投票就擅自決定呢? 學生們的選舉,老師不應介入吧? 」

 

哇靠! 來了~ 來了~ 我超佩服 阿容姐 的膽子,一個小女學童能把自己對老師的不滿大聲地說出來,何況這又是蠻橫不講理、有理說不清的 肖導師,我真該對我俗仔的人格感到慚愧。

 

其實 阿容姐 平常就愛嗆風紀股長為什麼亂記她的名字,還說竟然都記她的名字了,為啥秩序還是沒有改善,分明是找人頭揹黑鍋給老師看,就這樣本班的風紀股長被 阿容姐 弄到下台好幾個、換了好幾任。

 

還有一次,阿容姐肖導師 吵到沒完沒了,因為 肖導師 在班上吼罵 阿容姐 (我已忘了是啥原因),然後 阿容姐 搬出聖經裡的某個章節,好像是說 肖導師 不可以在公眾場合當面指責他人的過錯,說教完還替 肖導師 禱告、求主原諒、並喊了句阿們,讓身為罪惡暴君的 肖導師 連台都下不了。

 

「 好,既然妳有意見,妳就和 周婷婷 來讓大家投票好了! 」

 

肖導師 也出奇招了,讓 阿容姐 變成候選人,因為 阿容姐 在班上過於強勢不得民心,再加上長相愛國( 我覺得她根本就是縮小版的 肖導師 ),所以不論男女都絕無可能會投她的。

 

結果,放牛班黨內初選由 周婷婷 成為學生會長參選人,接下來黨員們要做的義務就是搞選舉活動,幫 周婷婷 站台助選造勢...

 

 

 

小學生搞選舉其實跟大人搞選舉都馬差不多,我們常看政治人物大把地浪費納稅人的錢來製作千百個他們腦肥油腸的肖像旗子,然後插滿了整個社區,民眾想不看都不行。

 

至於我們小學生呢,也是在浪費班費印一大堆漫畫傳單,傳單上面再印上參選人的名字,吸引宣傳雙管齊下。

 

我小四的時候,看大家都會到各個候選人的班上去索取一堆傳單作收藏,好像是一種流行似,所以我也拿了至少裝兩個書包的傳單。

 

對當時沒有網路下載,投票者又是小四和小五的同學們來說,這些漫畫傳單真的是很容易騙小朋友,如果是熱門的漫畫傳單,像是 幽遊白書灌籃高手,必須大排長龍才拿得到,要是晚了肯定被搶光,因此有些傻子還沒到下課時間,就偷溜出去、蹲在候選人教室外面等一張難求的熱門傳單。 

 

「 拿了我們的傳單,要投X號喔! 」

 

沒錯! 這就是一種另類的賄選!

 

不過,輪到沒錢又小氣的咱們要花班費去印傳單時,心中總是充滿千百個不願意:

 

「 老師現在要漲班費,因為我們要印傳單,請大家明天帶20元來繳。 」

 

「 輸人不輸陣,我們的傳單要印得比別班多又漂亮,所以老師打算印一些彩色的。 」

 

「 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地替 周婷婷 助選,如果大家肯熱心自動印傳單,老師會加他的操行成績。 」

 

可是最不尬意輸的感覺的 肖導師 看這次的選舉看得比我們小學生還重,不但要漲班費、還暗示我們捐政治獻金。

 

沒辦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漫畫出漫畫,放牛班男孩為了爛掉的操行成績,只好委曲求全了。

 

「 把錢借我繳班費,我明天還你。 」

 

「 不要,昨天、前天、大前天及上星期我替你墊的班費你都還沒還我,所以我不想再肉包子打狗了。 」

 

「 這麼說,你是不相信我這個親愛的同學囉? 我的信用與人格是這樣給你任意扭曲和誤解的嗎!? 你是活膩了,找死啊!! 」

 

鳥蛋痞子霖 這種流氓,哪會繳啥班費!? 身體力行,對同學用貸款的歪理變向湊錢。

 

「 阿威、大牛 啊! 你們又來印傳單囉? 歡迎歡迎~ 阿伯早就準備好貴賓席給你們坐~ 要喝什麼? 波霸奶茶? 阿伯的女兒是波霸喔! 我逼她現擠現搖一杯給你們~ 」

 

「 你客氣的過分了,老闆... 」

 

「 哪裡哪裡~ 最近我全家都是靠你們吃飯,禮尚往來,應該的,嘿嘿~ 」

 

阿威 和我這種漫畫多一點的,晚上還要帶著自己瞞老媽偷偷買的漫畫 ,到文具店花零用錢影印傳單,每印一張就好像割我一塊肉一樣 ( 肖導師 還會打電話來再三提醒 ,阿不然以後帶漫畫到學校一定沒收! ),而且最讓我不解心頭恨的是 文具店老闆,他臉上的賊笑就像是和政客有掛勾的奸商。

 

「 老師認為我們班的傳單要有獨特性才能在這場選舉裡突破重圍! 」

 

「 天啊! 我們都砸錢印彩色的了,還不夠獨特喔!? 」 

 

「 啊! 老師想到了!  胖痣 就你了,我們拿『 堅持原創 』來做噱頭,所以你給我去畫手工傳單。 明天交稿,拖稿的話,小心升不上六年級! 」

 

「 老師... 胖痣 吐血了...... 」

 

胖痣 這種會畫畫的,被 肖導師 坳到要畫手工傳單,害 胖痣 隔天掛著黑眼圈說他灌咖啡開夜車到早上,因為想到要是沒畫到 肖導師 的標準,會吃不完兜著走,所以從床上爬起來好幾次,就為了改稿,而不敢睡覺。

 

「 人的力量終究有限,有拜才會出頭天,別怪我沒有指引你們一條正確的道路。 還有,應驗後,記得對我還願啊~ 」

 

最誇張的是 蔡鼻孔,因為他家是賣佛道用品的,他家啥都沒有,就香爐、煙香、金紙最多,他說要他再繳班費不可能,不過可以買他家的商品來拜拜、以虔誠的心祈求 周婷婷 的祖先庇佑,他會打八折的。

 

X的! 我怎麼沒想到要找 泰國四面佛白龍王 或養小鬼、下降頭呢!? 搞不好 周婷婷 還嫁豪門...  

 

算了~ 嫁豪門不認人也沒屁用!

 

 

 

既然是選舉,當然就會有政見,政見這東西都是由候選人的智囊團及老師提出,我們也曾開出像633一看就知是吹牛,但又很迷人的空頭支票:

 

如果九班說要給各班教室裝電風扇,我們放牛班就說要裝冷氣。( 你說裝就裝啊? 錢從哪裡來!? )

 

如果九班說要更改制服款式,我們放牛班就說要給大家穿便服。( 學校怎麼會准嘛!? )

 

如果九班說要一年兩次校外教學,我們放牛班就說畢業旅行墾丁三天兩夜。( 乾脆去日本混浴洗香香好了~ )

 

如果九班說要提倡英語教學,我們放牛班就說要講台語、客家話、原住民方言,不然不配當台灣人。( 沒錯啊! 崇洋媚外幹嗎? 台灣~加油!! )

 

 

 

政見決定好之後,候選人就要準備在朝會時站上操場司令台發表給同學聽:

 

「 老~師~ 各位~ 同學~ 大...家...好~ 」 

 

為什麼好好的一個政見發表 ( 還每週兩次 ),卻規定要用朗誦的蝸牛式念法,還要有誇張的肢體語言,真不瞭解 校長 的明白。

 

而且我相信小學生會耐心地把朝會的演講聽進去才有鬼,我甚至都練成站立睡覺的心法。

 

所以在朝會發表政見是沒有效果的,完全是參選人在做給有怪癖的 校長 看,還不如發動政變,搞不好唯恐天下不亂的放牛班會支援你大鬧一場。

 

 

 

還有在午休的時候到各班拜票:

 

「 這堆人不是上次把我們趕出球場的學長嗎? 」

 

拜票的效果我們也是差別班一截,因為 周婷婷 的競選團隊乃牛鬼蛇神、惡名昭彰的放牛班男孩,我懷疑 肖導師 的英明去哪了? 怎麼會派我們這堆毫無威信可言的猴死因仔去站台呢?

 

這樣不只把 周婷婷 的名聲搞壞,也會弄髒她的貞潔好不好!?

 

「 支持三號 周婷婷 就是愛台灣啦!!  寶島ㄝ曼波~曼波寶島~寶島ㄝ曼波~曼波寶島~ 」

 

因為九班的 衛XX 是外省小孩,身為台灣之子的 阿威鳥蛋 剛好抓準機會大唱 寶島曼波 來當台灣水姑娘 周婷婷 的口號,藉機打倒外省權貴,促進種族仇恨。( 來亂的嗎!? 明明大家都是在台灣生的,搞啥族群分裂? 無聊王八蛋嘛! )

 

「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噢~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啊~~ 」

 

被電視污染極深的 宅男小德 甚至起乩地跳起台灣人才有的舞蹈-- 電音三太子

 

 

 

事實上,我們班的競選團隊也不是真有心在幫 周婷婷 助選,因為到了投票那天,我們竟然...

 

「 買! 買! 買! 下好離手! 」

 

我們竟然玩起簽賭來,而且下注 周婷婷 的只有 培根 這個死忠派和小貓兩三隻。

 

夭壽喔! 有投票權還去賭,就跟NBA裁判去賭一樣,他X的詐欺!

 

 

 

最後,當選學生會長的是仇敵九班的 衛XX,我們簡直氣瘋了,也很出乎意料、滿腹懷疑,為啥傳單印得比我們少的九班 衛XX 會被選上,差點要求學校必須公開地在我們眼前重新驗票。

 

根據 阿土 的選後解析:「 我們班 衛XX 當選不意外啊~ 因為她的能力很強! 」

 

靠! 最好小朋友會知道 衛XX 的能力強啦! 這種選舉不是在比宣傳還會比什麼!? 小朋友拿到誰的傳單最炫最屌,誰就會當選吧!

 

後來我們才清楚,原來 衛XX校長 的親戚,忙了半天都白忙,其實一切都早已內定。

 

電風扇是真的裝了,制服顏色也換了,校外教學也是一年兩次。

 

但這都甘 衛XX 能力屁事,一個小學生能跟學校交涉什麼,明明本來就全是學校下學期的預算方案嘛!

 

校外教學雖然一年兩次,但取消了畢業旅行,分明就是要省錢,而換制服怎麼想也是賣制服的學校在賺錢,然後這些省下的錢及獲利就拿來裝電風扇?

 

而已內定學生會長寶座的九班 衛XX 收到有特權的內線情報,再來當作政見發表?

 

還好英語教學沒通過,不然這號稱國際觀的方案,一定會被我們罵成賣台。

 

 

 

 

 

自從 衛XX 成為了呼風喚雨的 衛會長 後,產生了三種效應:

 

1. 咱們的 周婷婷 只能撿剩下的環保署長來做,責任就是學校的清潔組長、廁所的頭頭,例如有哪座小便池骯髒到不堪使用,學校就會廣播找 周婷婷 去訓話,弄得 周婷婷 壓力過大,髮線也飆高,真是難為她了。

 

2. 本班的簽賭,只有 阿展哥 一個人中 ( 賠死我們了! ),不得不讚嘆 阿展哥 的眼光,從 衛會長 的穿著打扮,看出她的家世非凡,仔細瞧瞧 衛會長 也是位美眉政治家,管她是 校長 的傀儡還是花瓶,可供 阿展哥 性幻想就到位。

 

3. 別班馬上好,我們放牛班倒成了馬上鳥,因為對放牛班的戒嚴令終於要吹了......

 

 

左下角的正妹就是 衛會長,看她敢穿全白洋裝到學校,完全不怕搞髒,就知道她是捧在手心的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