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是比昨天涼一點,泥巴小洞(我的家)

 

 

 

「ㄨ~ ㄨ~ 小貓咪,你們在哪裡?」醜八怪的醜大臉忽然出現在我家洞前。

 

「喵吼~ 在這啦! 你擾貓清夢了,你知不知道? 真是個缺德鬼!」大清早一起床看到的是醜八怪的醜大臉,令誰都會有起床氣。

 

這個人類醜八怪每天都跑到我們家來「ㄨ~ㄨ~」 的鬼叫,吵得我都不能睡覺,而且還待著不走、好像沒看過似的看個沒完,甚至還想要跟我們講話聊天。

 

「我叫阿徹,阿~ 徹~ 記住喔!」

 

老媽說人類是聽不懂貓咪講話的,會跟貓咪講話的人類一定是頭殼壞掉。

 

 

 

不過醜八怪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帶吃的東西過來給我們,有肉、骨頭、米飯、麵條、菜、牛奶。

 

「醜八怪笨到不知道貓咪是肉食性的嗎? 我們貓咪怎麼有可能會吃菜嘛!?」老媽對醜八怪抱怨。

 

老媽說貓咪吃了菜會吐,牛奶會肚子痛,米飯跟麵條不好吃,等真的沒東西吃,再去吃米飯跟麵條,骨頭則是要等我牙齒長大再去啃,不然會牙齒疼,如果骨頭沒咬碎就吞下去,也會肚子痛。

 

 

 

其實老媽對人類的印象不是很好,好像人類曾破壞過老媽以前的家,也有好幾隻鄰居貓咪因人類死翹翹。

 

所以老媽有時會不吃醜八怪給的食物,自己去垃圾桶翻翻找找,老媽說以前她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讓老娘看看你們的牙齒長得怎樣?  嗯! 你們現在可以吃肉了~」

 

前幾天,老媽說我和哥哥的牙齒長得夠大,可以讓我們試著吃肉了。

 

肉的滋味我也說不上來,是很香沒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老媽的貓奶。

 

 

 

我們家吃東西的順序是這樣:

 

「今天你們有口福了~ 我請你們吃我最喜歡吃的咖哩~」

 

「老媽,這啥啊?」

 

「你們退後,我先試一試味,嚐嚐看有沒有毒。」

 

老媽總是會先去聞一聞、摸一摸,像醜八怪上次丟了些黃黃的東西,醜八怪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咖哩,因為老媽也沒見過,怕有毒有危險,就叫我和哥哥先退後躲起來。

 

等老媽舔了舔、咬了咬後,說可以吃了,我和哥哥才去吃。

 

「你們先吃吧~ 老娘等會兒在吃。」

 

雖然老媽會兇巴巴K我的頭,不過我和哥哥在吃東西的時候,老媽會守在旁邊,保護我和哥哥,防止有別的貓咪來跟我們搶食物。

 

「咦? 你們沒有留老娘的份喔? 算了~ 我去別的地方找東西吃。」

 

而老媽是等我和哥哥吃完,她才去吃我和哥哥吃剩的,有時我和哥哥都把肉吃完沒有剩,老媽則又要去垃圾桶翻。

 

「醜八怪好小氣,這些肉怎麼夠正在長大的你們兩隻小幼貓吃嘛? 好吧~ 還好老娘有鍛鍊身體,貓奶還挺充沛的。」

 

如果醜八怪帶的東西不夠我和哥哥吃,老媽還是會讓我喝她的貓奶。

 

老媽好辛苦呢! 可是我喜歡老媽~

 

 

 

「肚子好痛! 老媽... 我拉肚子了怎麼辦?」我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你怎麼會拉肚子呢? 你是吃了什麼?」老媽緊張地問我。

 

「我...」我難以啟齒,因為...

 

昨天我趁老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喝了醜八怪帶來的牛奶,結果晚上我肚子痛的要死,拉了一堆大便,哥哥還笑我太臭,老媽說我講不聽,說我再醬子,就叫我睡外面。

 

 

 

「老媽,我等下可以喝妳的貓奶嗎?」

 

「你不是剛才才吃飽的嗎?   好啦~ 好啦~ 撒嬌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