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蕭蕭兮易水寒

 

 

 

這幾天老媽跟我講說我已經長大要開始上學了,我的老師也就是老媽,她要教我怎麼打獵。

 

「那以後我就會捉到麻雀和老鼠了嗎?」

 

「對! 這是每隻貓咪都要上的課。」

 

 

 

首先,老媽叫我發出全力攻向她:

 

「看我的貓詠春!! 啊答~   ──────── 哎喲喂呀!!!」

 

不管我怎麼樣攻擊,使出我最拿手的貓咪飛拳、貓捲旋風腳,都被老媽瞬間秒殺在地上,四腳朝天的我,頭還被老媽壓制住,我用吃奶的力氣都掙脫不開。

 

「哇賽! 這招好帥喔! 叫啥麼來著?」我崇拜地問。

 

「想學嗎? 這是貓式摔角的最大奧義 ──── 殺很大!!」老媽得意地說。

 

 

 

老媽還說在使出「殺很大」 前,要把「十面埋伏」的基本功給練好,不然就是一招半式不夠看。

 

十面埋伏就是先趴在草叢裡,看你要假裝睡覺還是假裝尿尿便便,等獵物一接近,就使出殺很大把獵物撲倒。

 

老媽這一招真的很猛,我曾看過老媽這樣捉到一隻好大的松鼠,那天晚上我們加菜呢!

 

 

 

最後一招是「貓影追追追」,練成這招有兩種作用,一種是以最閃電的速度追到獵物,一種是遇到危險的時候以最閃電的速度逃跑。

 

這招就跟玩躲貓貓一樣,老媽先躲起來,只要我找到老媽,老媽就要跑給我追,如果我找不到老媽,老媽會隨時撲過來使出殺很大,在被老媽撲倒之前,我要趕快逃命。

 

 

 

我跟老媽對練了大約二十幾回合,老媽叫我做功課去,我的功課有:

 

1. 去撲會動的小東西,例如風正吹著的小落葉、小石頭。

 

這本來就是我的興趣,我尬意!

 

2. 爬樹,因為松鼠會爬樹,老媽說貓學會爬樹就更屌了。(拍謝,小貓咪講話不該這麼粗魯... 但我沒念書詞窮,不知還可以拿什麼來形容...)  

 

不過我向來不擅長爬樹,因為我怕高,有一次我爬樹追松鼠,爬到一半就怕太高下不來而放棄了。

 

 

 

我忽然覺得老媽挺辛苦的,要養我、帶我,還要教我。

 

老媽說如果我都學會的話,就表示我畢業了,可以當個獨當一面的成貓,那時也是我要離開老媽的時候。

 

「啊? 我不要離開老媽啦!」聽老媽這麼說,我緊張了。

 

「哈哈! 那個時候你也交女朋友、談戀愛去了,才不會想到老媽我呢!」

 

「嗚...」

 

「我的寶貝小貓蛋,怎麼哭了呢?  好啦~ 睡覺時間到了!」見到我哭的老媽,趕緊把我抱向她的懷裡。

 

我喜歡窩在老媽的旁邊,跟老媽捲在一起睡覺,這樣好暖和好暖和......

 

 

 

我真的以後有一天,會和老媽分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