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5.jpg













AIR JORDAN XV

AJ15 的設計非常大膽和有趣 ( 可以說是畸形啦! ),啟發來自 X-15 極速噴氣式戰鬥機 ( 真的不是熨斗嗎? ),緬懷喬丹征服天空的精神和豪無限量的鬥志。

鞋面以劃時代的藤織皮革所構成,向前突出的尖型鞋舌就像喬丹老愛吐的舌頭,據說這些都是為了符合空氣動力學!?

鞋後跟上,能很明顯看到一排數位23.6.15,分別代表的是喬丹的球衣號碼、總冠軍次數、喬丹鞋型號。

AJ15喬丹生日

鞋底也刻有2.17,其實這是喬丹的生日;而在鞋底外側,我們會發現又突出了一片使鞋子更難看的東西,此乃提高穩定性、防止腳翻船的關鍵特殊裝置。

不過當時由於 AJ15 的華麗設計過於譁眾取寵,加上遭遇喬丹再度封劍、未曾在比賽中穿著出場,AJ15 如同一支無人駕駛的 X-15,飛不出銷售成績。

 

 

It's difficult because you're giving up something that you truly, truly love. And my love for the game is very strong, and it's hard to give up that up.

冠軍旗喬丹球衣退休

1999年1月13日,戴著六枚總冠軍戒指耀眼光芒六射的喬丹,宣佈正式榮譽二次退休,他的公牛23號球衣也終於在公牛主場永久退役掛於天花板上,沒必要再降下來重加年份、造成基層勞工困擾。 記者問喬丹是否又會改變想法,喬丹回答說他從來沒說過不可能,但這回是99.9%不會再復出打 NBA 的任何一場比賽了。

( 1998-99年球季,因為勞資談不攏,導致要求大幅漲薪的球員們大罷工,害得球季一直等到99年1月多才好不容易開打,並縮水僅有50場。 而連兩年領三千萬美金的喬丹就是此高薪浪潮的領頭羊、讓其他球員跟著有樣學樣的始作俑者。)

 

 

 

1999年11月11日,喬丹跑去公牛的訓練館找一個二年級小朋友 Corey Benjamin 單挑,起因是這小朋友曾經說他一對一可以擊敗正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喬丹。 然後喬丹就跟小朋友說:「哪天我來會會你,你給我等著!」 小朋友原本沒想到喬丹會英英美代子飛去芝加哥找他,結果還真的去了靠... 最後,小朋友當然是被喬丹虐啦,而小朋友的賽後感想竟然是:「兒時的偶像跟我報隊鬥牛報一打一耶!? 哇~ 我完成我小時候的夢想了~」( 小朋友,你有沒有想過喬丹投一球多貴,一萬多塊美金一球被你這麼花,後來再打沒兩年就被 NBA 淘汰的你真是上輩子燒好香。)

 

 

當總管囉.jpg

隔年,2000年1月19日,喬丹轉換身分,成為華盛頓巫師隊的股東之一及營運部總裁,喬丹這麼吃飽沒事幹、有錢沒處花的原因,即是為了要實現經營一支職業球隊的理想......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