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戰果: 4-0 魔術晉級第二輪


 


" 喬丹" 山貓隊到底要怎麼贏球?


很多人都在期待老奸巨猾的 布朗爺 Larry Brown 會使出甚麼招來整死魔術,甚至上演齣老七傳奇。( 結果反而被橫掃... )


布朗爺是的確整到 魔獸 Dwight Howard 沒有錯,只要是Howard在場上,山貓首先的目標就是要讓Howard陷入犯規麻煩,不惜靠演戲,故意要跟Howard有身體接觸,被Howard碰一下就會來個哭叫假摔,不然就是往有Howard防守的籃下切入,反正就是要騙犯規把Howard給弄下去,因此Howard這四場球在場上的時間並不長,有兩場球拿到五次犯規,兩場還犯規畢業。


但是沒有Howard的魔術還是比山貓強,因為山貓的貧攻真的是太可怕了,就算山貓打起布朗爺式防守戰,以山貓的火力,是大大不足以對抗魔術的。


先比較外線,魔術的三分球在例行賽每場可進10顆,除了Howard和替補中鋒 Marcin Gortat 不能投之外,其他人每個都會投,而且還很準,這四場球魔術一共進了45顆三分球,命中率37%,進的時機很多都是在拉開比數的那關鍵幾刻,殺傷力極強,拳拳到肉!


反觀山貓的外線,只有 傑克船長 Stephen Jackson 一個能稱的上是射手,說狠一點,山貓全隊只有Jackson一隻貓擅於得分,如果Jackson不準,山貓就只能看運氣了。( 結果是沒有運氣,山貓連罰球也不準,失去好多機會... )


而且山貓的 Raymond Felton 真的不夠 Jameer Nelson 打,Nelson外線和切入都行,還能騙犯規罰球,Felton的進攻技巧則是樣樣不如人家,連當起組織的控衛都有問題,搞不懂是不是因為他是念北卡的,所以才沒被山貓換掉。( 山貓的根據地就在北卡州,而北卡大學則是喬丹的母校。)


再比較內線,大家都說Howard的低位單打沒有進步、很爛怎樣的,我看山貓那三隻中鋒更糟吧! 我就只拿 Tyson Chandler 來開刀好了,這隻好歹也是2001年的選秀榜眼,也參加過美國國家隊(我絕不用夢幻之名!),怎麼跟同是隊友的Howard差那麼多!? 進攻方面,Howad有現在NBA最恐怖的搶完進攻籃板後的轟炸灌籃,防守更不用講了,Howard今年連莊全聯盟最佳防守球員,大家有目共睹。那 Chandler 呢? 健康搖搖欲墜、球技不進反退,用處只是拿來犯規用的柱子之一。


其實我個人是蠻欣賞 霹靂貓 Gerald Wallace 的,以六呎七的小前鋒身高,他那搶到都摔在地上、不要命的拼搶籃板意識,猛度絕不下於Howard。不過G.Wallace的進攻手段就是太單調,外線也不夠準,體能和厚度都很好沒錯,可是卻不能像 喇叭詹 LeBron James 那樣硬切得手( 廢話! 能做到像喇叭詹那樣的有幾個!? ),我看山貓老闆喬丹在比賽中,好像一直在跟G.Wallace開導,希望G.Wallace能經由喬神指點,下一季的球技可以再有所進步。


 


PS:


Vince Cater 已經不是半人半神了嗎? 不會飛不會灌籃的他,真的不會讓人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