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系列戰果: 4-2 綠衫軍進軍NBA總冠軍賽

 

 

 

其實這一輪綠衫軍贏了頭三場後,還沒打第四場前,我就已經把這篇寫得差不多了。

 

 

 

先分享頭三場原先我喇的塞--

 

沒想到魔術會被綠衫軍打得束手無策,搞不好還可能會被橫掃... ( 今年季後賽 "失望" 多過於驚奇吧!  )

 

今年例行賽的戰績-- 魔術59勝(全聯盟戰績第二),綠衫軍50勝,魔術對上綠衫軍的四戰是3勝1敗,這... 根本就是不能拿來參考的騙局嘛!

 

魔術的進攻在這一輪突顯出 " 單調 " 的缺點:

 

 

 

1. Howard無法具有魔獸般的威力

 

第二戰Howard是拿下了30分沒錯,不過綠衫軍對Howard的防守是採取一對一不包夾,加上綠衫軍的禁區有高度(KG、Rasheed)也有噸位(Perkins、Davis),在這樣的情況下,身高經過灌水的Howard(他絕對沒有6呎11),體重也沒重到可擠得過綠衫兩胖,就顯得渺小多了。

 

而且Howard的小勾射準度和罰球,跟Rasheed的三分球一樣是需看天吃飯的,運氣好得個30分,運氣不好可能就只有個位數的得分。

 

 

 

2. 魔術的三分球不再致命

 

Howard沒有被包夾,魔術就不會有空檔的人可以投三分球(綠衫軍的外圍防守又強),因此魔術在頭三場的三分球都沒到每場10顆的水準,命中率28%更是慘不忍睹的遠低於例行賽的37%。

 

尤其是被技高一籌的KG守到三分線外的Lewis,以三分球為武器的他,頭三場加起來只有1顆,命中率7%,得分都是個位數(6、5、4),投到連觀眾都沒信心了,甚至連切入都會被巴! ( KG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

 

話說魔術去年還有另一個叫Turkoglu的高砲台,今年沒他,就算三分球投得再多,也少了 "特殊" 的優勢。

 

 

 

3. Nelson不能算是一個控衛

 

原來Nelson組織能力跟Rondo比起來,就是差遠了,Rondo是三巨頭放心的把球交給他組織,Nelson是拿球就自己幹了!

 

可惜在綠衫軍的防守下,矮冬瓜Nelson(6呎,PG身SG骨)的速度又不算快,喜歡往裡鑽的他整個就是吃鱉,無法像前兩輪那樣給他爆。

 

唉... 要是能有個傳球功夫好的控衛跟Howard、Lewis搞搞檔切,還有和Cater搭配,那樣的魔術才叫人真正的 "懼他三分" !  ( 又懷念起還可控球的Turkoglu... )

 

 

 

4. Cater和Gortat被高估

 

我覺得魔術沒留住Turkoglu就是個錯誤... 我懷疑魔術是不是一開始把Cater想成Kobe等級的王牌球員?

 

很抱歉,Cater不會是的,他不是那種有能力為球隊挺身而出的球員,是有魅力沒錯,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是實力不足!

 

Gortat呢... 自從有一次看到矮他一截的瘦皮猴Ray在籃下一對一頂他,他竟然還放槍,我對他的評價就是...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5. 崩潰

 

如果有看到第三戰Rondo的一個莫名其妙的撲球成功(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cbMNJQVbI 在NBA這樣不算走步嗎? 還有運球跌倒,又在地上站起來也不算走步嗎?),就不難看出魔術已經失去贏球的信心和鬥志。

 

連魔術教練大范都在第三戰賽後說他沒讓球隊準備好,自己很失望... " I didn't have our team ready to play. That's disappointing to me. I'm not happy where I had our team tonight. "

 

這什麼跟什麼啊!? 第四戰還有必要打嗎?

 

 

 

 

 

好! 接下綠衫軍連輸了兩場,沒有4-0或4-1解決,也是我沒料到的。

 

 

 

第四戰和第五戰情形是這樣的--

 

1. Howard的單打好像忽然進步了? Nelson也忽然跟Howard連線越連越好!

 

2. Howard的籃下越有威力,就表示綠衫軍需要犯他更多規或包夾,魔術也會開始有空檔的機會投三分球。

 

3. 綠衫軍的KG、Perkins、Rasheed都是屬於常吃技術犯規的臭脾氣,第五戰Perkins還吃兩T被驅逐出場,害綠衫軍少了最能扛Howard的人。 ( 本來Perkins累積七次T要被禁賽,事後可能有人抗議成功,並取消了一次T,所以第六戰不用被禁賽。)

 

 

 

至於最後的第六戰,除了Howard的魔獸等級練成,綠衫軍還是只能使用駭獸戰術外,魔術其餘的情況又都和頭三場差不多。

 

 

 

當然,也不能把魔術講得是一無是處,像是魔術的外圍防守是有辦法抵制住Ray的神槍火力,可惜對上會騙犯規的老奸Pierce就顯得嫩了。

 

對了~ 有人看到第三戰Pierce是怎麼調皮的嗎? 他把魔術投進的球從籃框下打出來,然後假裝成籃板,不發球就直接進攻了,擺明就是輕視魔術嘛!-- 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贏家可以隨便給敗者落井下石,這就是一決高下的殘酷比賽!!

 

 

 

PS:

 

每次看到大猩猩尤英站在現今NBA的第一中鋒Howard的旁邊,就覺得以前的中鋒,真是又高(七呎),技術又好啊! 

 

以Howard現在的球技與表現,是不是已經到了他的極限? 無法再過下一關了嗎?

 

好像,不能開始不要求只要是七呎以下的中鋒,就必須要有中距離投籃的技術。 ( 這是在想成為名留青史偉大中鋒的前提下... )

 

阿不然... Howard就乾脆走Ben Wallace路線,所以大家也不要期望Howard的得分多不多,更不要指責他的進攻手段不長進! ( 有人會怪Ben Wallace的進攻爛嗎? )

 

不過,Howard是個微笑殺手不知有沒有人發現到? 看起來都是笑笑、溫和、沒脾氣的Howard,在這一輪最起碼有五次,他用犯規硬是把對手打在地上! ( Davis還被打到腦震盪離場,掉了一顆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ELjkc89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