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浪! 阿浪!」

 

阿斑這個跟我見一次打一次的貓,突然大半夜的跑來我家找我。

 

「怎麼了?」

 

「你妹妹出車禍了!」

 

不速之客的登門拜府,帶來的還真是壞消息,於是我和阿浪馬上趕到車禍現場。

 

「喵嗚... 好痛...」

 

「妳還好吧?」

 

「是姐姐嗎?」

 

「妳怎麼會被車子壓到了呢? 妳平常不是都很小心的嗎?」

 

「我...      姐姐,我是不是快死翹翹了?」

 

我無法相信警覺性在我們之中最強的妹妹,平時也絕不會在車子底下睡覺的妹妹,竟然會被車子壓到。

 

不過,妹妹最近的行為舉止是真的怪了許多。

 

自從和妹妹母子相依為命的小灰白弟弟不見後,妹妹的心智好像跳回到幼貓一般。

 

妹妹開始會玩早已不玩好久的幼貓遊戲,例如追著被風吹的樹葉和小石頭,因此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小灰白弟弟的鬼魂附身在妹妹身上。

 

而且妹妹也變得很依賴,這幾天都看到她當著阿斑的跟屁蟲,還發出幼貓似的撒嬌聲,以前都馬一貓自由行動的她,現在沒有阿斑陪著不行,彷彿是把阿斑當作媽媽一樣。

 

 

 

「姐姐,妳還討厭我嗎?」

 

妹妹傷得很重,我很清楚妹妹是沒得救了,只是我沒想到妹妹會在這最後一刻問我還討不討厭她。

 

我討不討厭妹妹呢?

 

討厭,我討厭妹妹,我討厭妹妹可以擁有朋友、討厭痞子貓老是偷腥去找妹妹。

 

昨天傍晚,醜八怪叫妹妹和阿斑吃飯的時候,雖然我已經在醜八怪家吃飽了,但我還是很好奇醜八怪給妹妹和阿斑吃的東西會不會比我好吃,所以我就跟著醜八怪。

 

「喵吼~ 阿浪妳來做什麼? 妳不要再來欺負妳妹妹了!」

 

阿斑看到我,就認為我要來搶她們的東西吃,還誤會我又要找妹妹麻煩,於是把我擋著,不讓我接近妹妹。

 

本來我就不喜歡看到醜八怪對我以外的貓好,加上阿斑主動挑釁的態度,使我更加不舒服。

 

接著,一股怨氣的我又在妹妹身上聞到痞子貓的公貓味,我猜一定是兒子不見的痞子貓又想找妹妹生小貓。

 

「喵吼~ 妳最討厭了! 沒有妳該有多好!」

 

然後,愛吃醋的我還是衝上去痛扁妹妹。

 

「喵吼~ 妳竟敢打我朋友?」

 

「妳怎麼亂打妳妹妹呢? 妳真是大壞貓!」

 

最後,保護妹妹的阿斑跟我打了起來,在一旁勸架的醜八怪把我和阿斑拉開後,也罵了我一頓。

 

 

 

「好冷... 好冷喔... 姐姐...」

 

原本血流不止的妹妹,因為冬天寒冷的關係,血凝固成一塊一塊,妹妹的身體也越來越冷冰冰。

 

「還會冷嗎?」

 

我和阿斑兩隻貓緊緊靠著妹妹,記得小時候只要是天冷,我們就會醬子窩在一起睡覺。

 

這是最後一次了吧? 我沒有哭,因為哭也沒有用。

 

直到... 妹妹沒了呼吸、沒了知覺、沒了任何反應,全身硬梆梆的,我和阿斑才離開妹妹。

 

到早上,醜八怪來了,便把妹妹放進一個箱子裡,埋在上次埋小黑弟和小灰妹的地方。

 

 

 

「喂! 妳霸佔我的辦公椅,我要怎麼做事啊?」

 

「心情不好中,請不要來煩我...  我要睡覺!」

 

 

 

 

PS:

 

1. 有些格友建議我換個結局寫,但我還是選擇寫原本的結局。

 

2. 最後的兩句話是當天浪貓阿姨硬賴在我椅子上睡覺不下來的情況。

 

3.  7/28/10 阿斑剛剛又生小貓了!  痞子貓這ㄒㄧㄠ豬哥在距離20公尺的地方守著阿斑生產的窩,守著守著守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