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先看看我放牛班小說裡的其中一篇 " 兇殘米其林 " ...


http://tw.myblog.yahoo.com/howlingmoo-25/article?mid=10618 


 


故事裡 " 兩個 梅老師 眼中的乖學生 " 的那位推人的小朋友,在當時,叫 連XX 的他可是我心中最恨的人。


說起來,也是我憤世嫉俗的緣故,我嫉妒他比我瘦、嫉妒他比我長得帥...很多、嫉妒老師和同學都喜歡他、嫉妒他會彈樂器、嫉妒他家裡有錢、嫉妒他有個博士爸爸、嫉妒他科學展覽有博士爸爸的幫忙、嫉妒他媽媽幫他做燈籠比我奶奶幫我做得好。


我唯一可以跟他比的,就是功課比他好,我考的第一名比他多。( 其實小一到小四考第一名就拿來吹噓... 可真是笑話!! )


但 梅老師 對我說,我光是功課好沒有用,我的操行和德育是全班倒數第一,人家 連XX 是五育並重的貨真價實模範生。( 批評一個小三小四的小學生操行不好... 太嚴重了吧! )


也就因此,我小五分班時被分到了牛鬼蛇神的放牛班 (人生轉淚點),連XX 被分到了好班。


為什麼我今天會講這個呢?


因為我剛剛好奇在google搜一下 連XX 的名字...


哇靠! 國立XX研究院博士班,他的論文發表後還成了教科書裡的一篇課文呢! ( 超強!! )


反觀當時視他為頭號對手的我,現在則是個倉庫搬運工兼送貨司機,小說投稿也還在等出版社不知哪時會不會回應我...


我也不是看不起我現在的職業啦,但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我的確輸他兩大截。


 


梅老師,我不得不說,妳還真會看人!


在那時就已看出我和他不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