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清楚寫作時我的最大缺點在哪,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改過來(書念太少了),聽出版社還有專業朋友的分析,我現在的深度與層次離職業級,還有得學呢!

我最自豪的放牛班小說... 原本我是真的粉有信心能中的,可是出版社卻說她們笑不出來。

低級不是好笑,本身好笑不是幽默。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南方大表哥 曾和我說的話:


當然,失落一定是有過的,人氣低也有過...很多創作者搞到最後其實都會忘記都出創作的初衷──「分享」這兩字。過去我剛寫文章時其實也真的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生活上所發生過的白痴故事或是我心中的一些白痴想法。


但寫到最後也真的會慢慢的朝向「受大家肯定而寫」的模式,這真是必經的路線,通常到這個階段寫作起來會特別的痛苦難受,彷彿每隔一段時間都要擠一些東西出來才能跟讀者交代,說真的這樣做不只自己痛苦,就連讀者看了也痛苦。


我認為創作時不要給自己有壓力,也不用太在意人氣如何?只要保持「今天我想說⋯⋯個故事」這樣的心情就很輕鬆了!人氣這種東西很詭異,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作品哪一天會突然爆紅,就跟裝圓大師一樣,我想他也不知道自己跳那種舞會造成網路轟動吧?


請繼續堅持創作精神吧!創作除了可以分享外,更是為自己的生命留下紀錄,創作也像是一顆種子,我們只是播種的農夫,我們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在種子上灌溉,會許哪一天,某一顆種子會長成大樹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