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轉眼間我也混到了大四,成了學弟學妹們的學長。

 

一開始,我有著振興我們體育系系籃的理想和滅絕貪腐文化的抱負,可是...

 

「學弟,聽說你有一位念北一女的女朋友是吧?」

 

「對啊! 她可是我最疼愛的小寶貝,命中注定的今生新娘。 跟你說喔,前天我生日,我女朋友用她最珍貴的第一次給我當生日禮物呢!」

 

「幹! 我們體育系系籃最忌諱有女朋友的閃光族,從今以後,到我畢業之前,你就只有遞茶水和倒我洗腳水的份,別作夢你能上場比賽!!」

 

「幹嘛這樣... 有女朋友錯了嗎? 我有女朋友也不是故意的啊!」

 

「你說這句話更氣人!! 呼~   好吧,念你無辜又是初犯,我可以考慮給你個將功贖罪、改邪歸正的機會。」

 

「學長您真好,我就知道您有菩薩心腸,台灣要是有你做法務部長,不但死刑早廢,歐洲免簽也早OK了說。有什麼事儘管學長您吩咐,小弟義不容辭,一定拼命,就願壯大體育系系籃。 」

 

「那就請你的女朋友來陪吃吧~  事成,我施捨給你一場比賽的無限開火權。」

 

「哪哪哪... 泥? (日文)」

 

 

「放心,我會好好給她照顧,火車便當吃到飽,嘿嘿~」

 

可是,我的理想與抱負受到了阻礙,因為以前被學長慣性霸凌、熬到大四才當了學長的同梯們,現在仍然以報復心態維持著老兵欺負新兵的裹小腳傳統。

 

 

 

「學弟免驚,現在系籃只要有我大猩哥在的一天,我就不會讓上一代的罪孽蔓延到這一代的。」

 

「死大猩,你這是造反啦!? 你都忘了我們過去一同經歷過的悲痛嗎?」

 

「我沒忘! 我從來沒有忘記以前學長們對我的無理取鬧,我永遠都記得清清楚楚學長曾命令我潛入女生宿舍偷學姊的內褲,被逮到後,還逼我頂罪,套內褲在臉上繞操場一圏。」

 

「對嘛! 我記得你那時戰利品是一條豹紋丁字褲,本來你還很high的說,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學姊的男友穿的。」

 

「唉... 純潔的女生宿舍,學姊幹嘛把男友偷帶進去四腳獸啊? 最慘的是,我帶在頭上的時候,沾到了涼涼的白果凍...」

 

「So~ 現在換咱們當起學長,要是不對學弟變本加厲、公報私仇,那不就虧大了!」

 

「冤冤相報何時了,我們現在更是有責任化悲痛為正確的能量!  ㄟ... 我有個讓你們雙贏的主意,要聽嗎?」

 

「好吧,看在大猩你的面子上,我也不是個沒得商量的暴君,說來聽聽~」

 

「你想叫學弟的女朋友陪吃,這也太不實際,要是搞不定,你不但名聲已臭、又爽不到,這才叫虧大。 所以不如...」

 

「不如啥?」

 

「不如你叫學弟A她女朋友穿過的小綠綠制服給你好了,至於你要如何使用那件制服,太下流我就不說明,給你自由發揮~  但拿了制服後,你要保證別找這位學弟麻煩了,學弟們乃生力軍,戰士也,我們系籃未來的棟樑啊! 切記~」

 

「好耶! 大猩,你這主意讚啦! 你真應該拿諾貝爾和平獎的~   學弟,聽到沒,還賴在這裡幹嗎? 快去A啊!」

 

「好啦好啦... 都你們學長說得算啦! 還有,我們可不可以開始練球啦? 連作者都嫌你們有的沒的屁太長,他想好好寫個籃球文章都沒法好好的寫...」

 

 

 

「我操你X的! 這球也投不進,白痴喔!? 你媽生你這垃圾幹嘛啊!?」

 

「你是怎麼防的? 不是叫你守好嗎? 對方再進一球,我就把球塞進你小菊花裡!!」

 

看系籃練球,就一定會聽到學長狂屌學弟的謾罵聲,而且不只是我們體育系系籃會這樣,每個系籃都是這麼軍事化管理,皆無愛的教育,僅有鐵的紀律。

 

「學長,我只不過是一點小失誤,用不著把我罵到好像我犯了滔天大罪似...」

 

「學長,不要再罵我了好嗎? 我是好人! 還有,不要再對我母親有非分之想了,老實和你說,你不是她的菜!」

 

我潘大星也是在當學弟的三年裡,被學長罵得狗血淋頭,但我臉皮厚,還算可以撐過去,不過抗壓性比較低的同學就...

 

「我已對人生灰心,想要自我了結...」

 

「拜託~ 有那麼誇張嗎!? 這裡誰沒被學長罵過? 我都習慣成自然、聽聽耳邊風。」

 

「嗚~ 我被罵到有晨舉不舉、小弟弟無法抬頭的障礙了啦! 你說我怎麼還會有活下去的念頭?」

 

「槍都不能打,那的確該去死了。 我不會攔你,滾吧,你在人世已經沒有用處了~」

 

所以,我又怎麼忍心看這些涉世未深、初出茅廬的可愛小學弟們被我的大四同梯辱罵玷汙呢?

 

「就算是NBA球員在比賽中也是會放槍的啊~ 你就別責怪他了啦~」

 

「嗚~ 我就知道大猩哥你最好了啦~」

 

「大猩,你幹麼一直要袒護學弟啊?  靠! 莫非你是想玩... BL!?」

 

「不能這樣~ 大猩哥,我已經有女朋友了,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你沒機會了...」

 

「Double Snakes ~~」

 

「痛痛!! 死大猩,你幹嗎突然使出超娘的雙毒蛇擊射我和學弟啊?」

 

我們系上人的思想真是齷齪到快聽不下去,非扁不行了!

 

 

 

「你們倆嘴巴給我放乾淨點,人家好心調解你們之間的紛爭,他X的!」

 

「學弟奶油手、該進的球沒有進、防守又漏人,這不應該罵嗎?  難道現在的學生不能管教嗎?」

 

「那麼,另一位學弟b犯錯的時候,你好像都沒怎麼說他耶? 沒有一視同仁,你這是偏袒!」

 

 

「那個... 這個... 因為這位學弟b是我想追的馬子的弟弟,他與我協議說,只要我給他VIP招待,他自然會把他姐外賣到我家。」

 

凡事靠關係,在系籃打滾也不例外,記得有一次這位學弟b在與別系的練習賽中...

 

「糟糕! 我投錯框了!」

 

「沒事沒事~ b少爺~  分再得就有了,嘻嘻~」

 

「學長,我拐子剛才不小心揮到你,對不起...  嚇! 學長門牙掉了!!」

 

「沒事沒事~ b少爺~  牙齒再長就有了,嘻嘻~」

 

回想起來,真是好笑到了愚蠢。

 

 

 

「哇靠! 我們系籃連出賣血親、做外賣的事都有啦!?」

 

「不瞞你說,我們還打算有揪團喝好茶的活動,一切由學弟付錢喔~」

 

「.........」

 

系籃,或許只是一項社團活動,但有些時候不只這樣。

 

癌細胞擴散到無可救藥、奄奄一息的末期系籃還值得我這麼有雄心壯志的模範青年去重振嗎?

 

「我不能就這麼放棄啊! 夢想不是拿來的嘴砲的!!」

 

對! 想要為病入膏肓的患者開刀,首先就得要當上主治大夫。

 

所以,我要競選系籃隊長了!!!

 

 

 

PS:  雙毒蛇擊是格鬥天王裡的不男不女服務生 King 的必殺技,每當聽到她非雌非雄的打鬥嘶喊聲,整個就是不舒服......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