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上球隊領導,改革民不聊生的體育系系籃! 吼~ 衝衝衝!!!」

 

競選系籃隊長,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給自己的責任感最重的一件事。

 

「我兒大星呀,你最近變了個人耶~ 是終於交到女朋友,知道上完要負責?  太棒了! 我和你媽要抱孫子囉~」

 

連我老爸都驚訝我怎麼忽然成了個可依可靠的男子漢。

 

「拜託拜託~ 懇請惠賜一票給大猩哥。」

 

「大猩哥是台灣政治混濁中的一股難得的清流,也將是重大變局中的領航者,投他就對了! 讚啦~」

 

由於我平時很照顧被學長欺負的學弟們,所以我擁有強大的學弟親衛隊當我的助選團。

 

「幹! 快給你爺爺球!!」

 

「搶籃板啊! 還愣在這裡幹嗎? 學弟想爭取出場機會,就是要拼死賣命地搶籃板給學長。」

 

「我們系籃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是,沒經過三年磨練的學弟們,比賽時絕不可以出手投籃,只有傳球給學長的份。 違反規定的人皆以禁賽處分,聽到沒?」

 

「你他X的,我不是叫你快傳球給你爺爺投嗎? 你看,輸球了吧? 都是你這害群之馬搞砸的啦!」

 

「可是,學長... 明明就是你命中率太低才輸球的...... 怎麼把敗北歸咎到我身上呢?」

 

「靠! 那是你沒替我擋人,pick & roll 的戰術教過你幾遍了!?」

 

「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我幫學長搶籃板搶得半死,又要替你擋人我實在分無乏術,我不是會分身的宋七力啊!」

 

「犯錯都有理由找,不檢討的喔? 虛心接受學長的指教,沒上過學是不是!? 上學不聽學長的話,以後出社會就會目無王法,回家也不會孝順父母,今天我要代替...」

 

有一種殘忍,叫做漠視...

 

有能力的我,看到這款系籃亂象越演越烈,如果再視若無睹、不站出來替弱勢出頭,那麼我等於也是個加害者。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STOP! 你們這些學校亂源該適可而止了~  各位學弟聽好,你們有福了, 只要我潘大星當上了隊長,我保證不會讓政府欺壓人民的亂象發生在我管轄系籃裡!」

 

於是,我想出了正派到不行的競選口號:

 

球場上,只有隊友沒有學長。

 

比賽中,只有團體沒有自我。

 

結束後,只有改進沒有批評。

 

 

 

「各位請熱烈鼓掌~」

 

「凍蒜! 凍蒜! 」

 

「大猩哥是神!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嫁給我就不用了...」

 

但是,這樣子就能選上隊長了嗎?

 

當然沒那麼簡單...

 

 

 

「死大猩,你現在要趕盡殺絕是嗎? 我們三年來的同窗情誼,都不顧了嗎? 兄弟如手足耶!」

 

「請你們諒解我,要開拓正義的道路,就非得壯士斷腕,大義滅親! 況且,誰叫你們是小人呢...」

 

「好啊! 從今天開始,咱們兄弟沒得做了,我也不會讓你好過,走著瞧!」

 

政壇上,難免會樹立敵人。

 

「聽說大猩會這麼替學弟出頭,是因為他有斷袖之癖。」

 

「什麼? 這種猩臉是GAY!? 那他當上隊長後,不就會成立男寵後宮嗎? 那還得了啊!?」

 

「學弟們,睜大眼睛,投給這種變態一票就是助紂為孽啊!」

 

選舉中傷,更是平常。

 

「來看喔~ 大猩與巧克力肉棒對打的性愛光碟!」

 

「誰想看這麼嘔爛的東西啊!」

 

「你們污衊我也污得太超過了吧!?」

 

不回應就是代表默認,所以我要切記馬總統的教訓,勇敢地站出來大聲說我沒有!

 

「請問潘大星候選人,你為啥要辜負父母和選民的期望,私下做一些令祖先蒙羞、見不得人的歪事呢?」

 

「你們有膽就公眾放光碟,片子的主角是我的話,我馬上退出選舉!」

 

沒有的事,本來就沒有,清白的我答得理直氣壯!

 

可是,這時萬萬沒想到又出現了更機八的聲音:

 

「大家不要責怪大猩了,性取向乃大猩的自由,法律上也沒有規定同性戀沒資格參與競選啊~」

 

「我看過,確實有光碟的存在,但我認為重點不在於大猩有沒有親密的同性友人,我們應把事情著重於大猩他不敢承認,敢 『做』不敢當,這人的人品絕對有問題。」

 

「唉... 其實大猩很早以前就給我有這樣的感覺,難怪他不交女朋友的!」

 

媽呀! 這些自以為是名嘴的,在說什麼跟什麼啊!?

 

 

「大猩哥,我要離開你了...」

 

「為什麼? 怎麼忽然... 你不要走嘛!」

 

「嗚~ 你不要拉著我,你都不知道我現在好怕背對著你彎腰撿東西!」

 

慘了,我的擁護者一一離開我了...

 

「我兒大星,老爸原以為你交到女朋友了,結果你卻讓老爸傷心... 你真的對女人沒有fu嗎? 好好的一個男人怎麼不去愛女人呢? 告訴你,跟女人搞起來那種感覺...『 起摸雞依ㄋㄟ~ (日文) 』」

 

「夠了! 老爸,作者說這裡有未成年讀者,請你克制你的發言,不然下次沒機會出場。」

 

完了, 連親人都誤解我,這下子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啦!!

 

 

 

「需要俺來幫你嗎?」

 

「你是誰?」

 

「俺是你的救兵,專打選舉戰的水鏡七奇諸葛亮~」

 

「臥龍不是都要三顧茅廬的嗎? 你怎麼不請自來呢?」

 

「頭路難尋,行銷自己才是現在的職場生態。」

 

「那你有屁快放吧!」

 

「你需要某種給選民實質好處的政見或行動,光是口頭上的理想不行。」

 

「實質?」

 

「就是物質啦! 例如想要救助地震災民,最好辦法就是捐錢,而不光只是祈禱。」

 

「嗯~ 此話有理,那請問軍師您有何妙計? 總不能叫我賄選吧?」

 

 

「辣妹助選團! 假如有清涼的辣妹跳熱舞助陣,一來可證明你被懷疑的性傾向;二來可吸引登徒子的目光,增加中間選民的游離票;三來自古英雄愛美人,各方豪傑也會跟著支持你。 反正,有辣妹,畫面就好看,不然都一群臭汗男的團體多倒胃口啊! 此計乃採陰補陽、陰陽調和之計。」

 

「雖然膚淺,但的確是個一箭雙鵰的好辦法。」

 

「還有,聘請系籃女經理,最好是一人一經理,個人專屬、忠貞不二、非他所用,此計乃陰陽雙修上上之策!」

 

「不過,聘請要錢耶~ 我要從哪裡湊政治獻金啊? 我自己也沒錢,更沒女人緣號召女同學為我的選戰捐軀...」

 

「瞎米!? 你沒錢? 那俺無法投靠像你這樣連女人緣都沒的無能君主,拜拜~」

 

「..........」

 

X的咧! 這種緊要關頭還有人來亂!!

 

 

 

好吧! 我只有使用人類最原始的辦法來解決這場紛爭鬧劇了,我要發動戰爭!

 

「咱們對決吧~  三對三鬥牛,我率領一隊,你們也率領一隊,比照NBA總冠軍賽七戰四勝制,獲勝的那一方就是真理!」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