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仙草: 這是醜八怪在向上出版社擺攤的網路鹽酥雞,每一集醜八怪都加了快速導引讓讀者們看了方便,喜歡哪一篇就在哪一篇的文章最上方按讚喔~ 你的一個 " 讚 ",決定鹽酥雞是否能開業上市哦! ( 不過要有臉書才能按讚... ) 

 

也煩請大家幫醜八怪推銷推銷~ 拜託拜託~

 

 

 

2fa11176cff2a57491715073b3f862ac_n.jpg

 

紐約,這個地方沒有鹽酥雞。

 

有的話,也只是山寨版,吃起來,就不是台灣那個味。

 

 

 

紐約,別夢想在這個地方找到故鄉的感覺。

 

有的話,也只是偽裝的,曇花一現後,什麼都會變成虛無。

 

 

 

紐約,你不會在這個地方擁有原本最真實的你。

 

有的話,也只是固執與掙扎,如果真的這樣子,你就會被淘汰,只有變了的、虛假的你才能繼續活著。

 

 

 

如果你愛美國,就去美國,因為那裡是天堂。

 

如果你不愛美國,也去美國,因為你可以把那裡變成地獄。

 

 

 

想要來這裡挑戰嗎?那我先拜託你,如果你是懦夫,真的求你不要來。

 

傷得體無完膚,沒人會去救你,頂多當你乞丐,賞你兩個銅板同情。

 

戰勝環境、掌握命運的,永遠還是得靠你自己一個人而已……

 

 

 

 

第1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1476678

 

第一集快速導引:

 

1. 不是每個人都是在自願的情況下移民國外的,並且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移民。

 

2. 十幾年前,許多台灣人的刻板印象都覺得美國什麼都比台灣好。

 

 

 

 

第2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1754646

 

第二集快速導引:

 

1. 第一次坐飛機在機場遇到的趣(?)事。

 

2. 在老外眼裡,台灣=中國?

 

3. 兩袋空空到國外生活,寄人籬下的開始。

 

 

 

 

第3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2206888

 

第三集快速導引:

 

1. 剛來美國後,寄人籬下的生活會是怎樣,就算是親戚也...

 

2. 初嘗沒吃過的美國食物的感覺~ 我相信十幾年前,台灣應該沒鬆餅、貝果、Donut、Muffin,至少國中生見識少,應該見都沒見過。

 

3. 美國籃球與台灣籃球的基本上的不同。 ( 以後我還會談到更多籃球~ ) 

 

 

 

 

第4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2532144

 

第四集快速導引:

 

1. 美國法律不能打小孩~

 

2. 美國(白)人的家庭教育?(他們如何教導下一代看待另外膚色的人種)

 

3. 與華人家庭教育的對比。

 

 

 

 

第5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2865592

 

第五集快速導引:
用些 "家務事"-- 打電動和家庭聚餐 來形容那些來了美國久了後或移民第二代就 " 自以為感覺良好 " 的人~

 

真的,在十年前,這些 "美國人" 把我們 "台灣" 看的是很土,很落後的地方。

 

反過來說,我們台灣人也有自卑感,認為美國就是好、先進、開放、喝牛奶喝得多就身高比較高...等等的刻板印象。

 

有些事,真的跟國籍沒有關係...

 

 

 

 

第6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3126448

 

第六集快速導引:

 

1. 親兄弟、親戚不會幫你100%的,能幫你10%就是佛心來著了,其餘90%還是得靠自己。(尤其是在人情味極淡的紐約)

 

2. 美國人、美國學生的行為、穿著自信到,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那麼有禮節。(也就是我為啥PO這張美國恐龍胖妹 snooki 照)

 

3. 第一天在美國上高中發生的些事,提到些和台灣不一樣的制度,有好有壞。

 

 

 

 

第7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3504738

 

第七集快速導引:

 

1. 被黑人欺負時的緊急處理。

 

2. 家境不好的新移民小朋友為了家計與三餐,可能會做出的代痣。

 

3. 剛來美國當然是不會講英文的囉~ 同學老師又會怎麼看你?

 

4. 功課不會做能求助於誰? 其實還是只有自己。

 

 

 

 

第8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4104523

 

第八集快速導引:

 

1. 大星被車撞了,被車撞了後,肇事者竟然還...

 

2. 美國的醫療原來是這樣子,除了一般認知的無底貴之外,效率也差,​如果是疑似沒身分的,醫院怕拿不到醫藥費,才懶得理你的啦~

 

3. 看了這篇真人真事,請問你,你還會想要來美國嗎?

 

 

 

 

第9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4373731

 

第九集快速導引:

 

1. 自己的親人生了病、受了傷,需要龐大的醫藥費,你真的付得心甘情願嗎? 內心一點兒也不會掙扎嗎?

 

2. 台灣外省老伯伯 VS 台灣香蕉人女婿 & 美利堅白種阿豆仔! 上啊~ 爺爺~

 

 

 

 

第10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4702759

 

第十集快速導引:

 

1. 很多來美國的人,會對自己出生長大的國家產生鄙視,而且就算在美國被打死,也不願回國。

 

2. 美國學校和台灣學校ㄧ些制度上的不同,這沒法一集講完的,如果大家想來美國留學,可以問我這隻老鳥,我阿徹免費為你們解答。

 

3. 大星被車撞後留下的後遺症。

 

 

 

 

第11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5044530

 

第十一集快速導引:

 

1. 遠距離戀愛剛開始都是很甜蜜的。

 

2. 美國/紐約 是個人情味很淡的地方。

 

3. 大陸人在國外真的就是會歧視台灣人。

 

 

 

 

第12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5379974

 

第十二集快速導引:

 

1. 大陸人實際上是怎麼看待台灣人(以國外的大陸人為例),而我們台灣人本身對大陸人的刻板印象又是...?

 

2. 在台灣的外省人(以上一代為例)會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嗎? 還是屬於中國?

 

3. 說實在的,在國外,華人只敢對華人欺負、咆哮,在白人面前卻又變成一隻沒種的小弱雞。

 

 

 

 

第13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5635570

 

第十三集快速導引: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費盡心思,就算偷渡也要到美國來?

 

到底這些人有什麼不為人知、不可告人的原因呢?

 

是掏金? 家庭因素? 遮羞? 政治庇護? 躲債?

 

反正,一定好笑的啦

 

 

 

 

第14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5908372

 

第十四集快速導引:

 

1. 紐約的名產-- 貧富差距。

 

2. 台灣人的台灣人標準,與台灣人如何看待台灣的外省人。

 

3. 偷渡客是如何偷渡來美國,他們的日常生活又是如何度過的呢?

 

 

 

 

第15集

 

http://musicup.pixnet.net/blog/post/36093413

 

第十五集快速導引:

 

1. 在美國、紐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可能都是很短暫的,就像貓一樣,你不知道他哪個時候就要離開這塊地方了。(也或許是你要離開)

 

2. 想在美國求生存,不能老是依靠別人,因為很少有人會願意幫你,你要活下去,必須靠自己,自己想出一道求生的方法。

 

3. 有些人在失落的時候,難免會想要自暴自棄,但是對持續奮鬥的人,放棄表示失敗,是要不得的可笑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