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萬象,內幕追擊,歡迎收看關鍵時刻,我是主持人野狗阿徹。

 

2013年季後賽突然冒出一位從喬治城大學來的明星中鋒,叫做 Roy Hibbert。

 

就差這麼一點點,Hibbert 便率領溜馬隊打垮去年的總冠軍熱火隊,並且得到台灣裘必勝先生的大力推崇。

 

來~ 今天就讓 Hibbert 給喬治城的學長們指教一下。

 

懶得介紹來賓了,咱們直接交給來賓吧:

 

------------------------------------------------------

 

 

「大猩猩」Patrick Ewing: 聽說,小老弟你在今年的季後賽,打得粉不錯是嗎? 為我們喬治城大學爭光呢! 給你拍拍手~

 

 

「小囉」Roy Hibbert: 嗯! 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啦! 平均17分、9.8... 四捨五入後10籃板,領軍溜馬4比3,差一場就淘汰去年冠軍熱火,前進總冠軍賽了;連「東方的神秘力量」糗爺都給我「真」第一中鋒的肯定呢!

 

 

「晨星」Alonzo Mourning: 老大哥,別聽小囉嘍講得天花亂墜好像自己真的很強似,他在跟我老東家的第七戰,就是那個被裁判吹進才能打的第七戰,被守得球不能投、不能傳、不能運,還失誤一堆,而且第三節就已經五犯了,根本毫無發揮。

 

小囉: 不能因為我一場當了老鼠屎,就說我壞了整鍋粥啊!? 我們隊「二」當家菜市場名( Paul George )那位也是第三節就五犯下場了啊,不能因為台灣是午飯時間,他就要五犯啊? 好啦... 我知道不好笑,很冷...... 你們看看數據,我在第七戰也有18分,高出我平均耶,失誤也才三個,哪有一堆?

 

 

「木桶伯」Dikembe Mutombo Mpolondo Mukamba Jean-Jacques Wamutombo: 唉... 身為隊上的大黑柱、守護神,輸贏都要一肩扛起,怎麼能找那麼多理由!? 你有幾分是在垃圾時間得的你說? 失誤三個... 口去! 你「看不見」的失誤起碼還要再加五個!!

 

小囉: 學長,我記得你在2001年總冠軍賽被俠客吃得死死的...

 

 

「戰神」Allen Iverson: 對啊! 都是你啦! 木桶伯,你是怎麼守的!? 我就打那麼一次總冠軍賽,被你夢碎了!!

 

小囉: 我在想,如果我們隊二當家菜市場名那位能守住寶傑( Lebron James ),不就贏了嗎,西屏? 第一戰要是菜市場名沒被寶傑絕殺上籃的話... 華幹?

 

 

 

大猩猩: 好了好了~ 不要起爭議啦! 其實能讓這超出現代球星許多的寶傑拿到個40分以下,就算是好防守了。

 

晨星: 如果是我坐鎮籃下,寶傑只會有20分。

 

木桶伯: 如果是我坐鎮籃下,寶傑只會有10分。

 

戰神: 如果是我坐鎮籃下,寶傑只會有......... 50分,不過我會砍70分還他!

 

小囉: 男人年紀大了,果然只剩一張嘴~

 

 

 

大猩猩: 學弟你們都這麼說、定這麼高門檻的話,那我是不是要說-- 「如果是我坐鎮籃下,寶傑根本不會得分!!」

 

晨星: 是老大哥您的話我相信,因為老大哥您是我的偶像,我是因為仰慕您才進喬治城的啊!

 

木桶伯: 我也相信,當年油頭萊里( Pat Riley )一來到東區,就是在紐約尼克打造一堆他的鐵血戰士,碰上他們的球隊一定見紅、暗傷者所在多有,更何況老大哥您在大學又是以專精防守出身,寶傑0分理所當然~

 

戰神: 可是啊! 油頭萊里沒為尼克和老大哥拿過總冠軍,反而背叛到熱火拿了兩次,甚至還握有行政總管權和10%的股份,有名有權又有錢呢!

 

小囉: 說到這,老大哥您至今還失業吧? 那曾經找您一塊兒逛窯子的好兄弟喬老闆,仍然不錄用您嗎? 我想,您還是放棄您的教練夢吧,您看起來真的不適合... 兒子都教不進NBA了說,還想來誤人子弟......

 

 

 

大猩猩: 哪壺不開提哪壺... 扯開話題,我們現在來討論一下小囉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吧? 我就覺得呢,小囉你不夠靈活,你拿球好像就只會在原地轉圈圈跳芭蕾,然後一個小勾射就沒招了;還有,你明明有不錯的中距離,你為何不多投呢?

 

小囉: 可是我的動作比老大哥您帥氣耶,我知道我是有長相加持啦~ 我也知道老大哥您中距離跳投乃四大中鋒最準,但您做這麼多和長相不符合的事,大家也依然選擇遺忘,不是嗎? 無謂的事、把不到妹的事,我不想做! 堅決!!

 

晨星: 有時我都不知道小老弟你怎麼卡位的? 竟然被小你幾號的哈斯林( Udonis Haslem )擠到好外面才能接球,拿球後,又在那邊猶豫、慢吞吞的,很容易被包夾;還沒罵完,你擋拆也要多練練,你只會做人牆擋,卻不知道拆後跑。

 

小囉: 第一.  哈斯林很髒好不好? 一直在我背後推推推,都不知道在推什麼,而且有時還推錯地方。 第二. 我有多羨慕學長你僥倖活在那不能包夾、不能區域聯防的年代,你知道嗎? 第三. 就算我會跑也沒用啊! 在馬刺的泊車大哥( Tony Parker )那習得一招半式的 George Hill,擋拆後不懂傳、傳了也會被截、要切也不會運,他連運球運過半場都有問題了,還請他左右橫移? 擋拆白搭啦! 除非換控衛啦!

 

木桶伯: 其實你的防守並沒有讓教練信任到,你看看你在第一戰的最後一刻沒被派上場,我就曉了。 要是我,寶傑一定被我這深受大家信賴的火鍋店老闆轟飛到老遠,禁區是我的絕對領域啊!

 

小囉: 這個問題方才已經討論過了,但別人雞蛋裡的骨頭挑不完,我還是可以再炒一次冷飯,反正就是菜市場名那位沒守好,守了整場卻沒守住最後一刻;至於教練嘛,大家都看到啦,沒有我在場上就是這種下場~ 雖然這樣對我來說,是有間接抬高我的身價啦,不過要是他敢再犯,我一定遊說德龍( Deron Williams )加入溜馬弄掉他!

 

戰神: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也是教練殺手。 別打籃球了,你聽過安麗嗎?......... 不對! 是你聽過視力檢查嗎?

 

小囉: 抱歉抱歉,我有眼不識泰山~ 經你這麼一提,我想起學長你曾經不但是教練殺手,還是狀元殺手呢! 現在則是自己殺自己、不給自己留餘地的殺手;對了~ 你是不是在暗示我把沒球打的你引薦回NBA啊? 你說話太跳tone了,一時還真沒意會出來。

 

 

 

大猩猩: 我怎麼聞到一股濃厚的酸味,還是汗濕了乾、乾了又濕的臭酸味,比我阿嬤的裹腳布還帶勁?  OK~ 今天既然大家難得城下一聚,身為老學長的我們,傳授個獨門絕活給小老弟吧;我先來,我就教你我粗中有細、柔中帶硬的「大猩猩騎馬射箭」!

 

小囉: 不了不了~ 這招好娘、好難看,會影響我的帥度,而且又打不贏非洲天王歐拉朱萬,我還是向歐天王學夢幻奶昔好了,只不過一週五萬美金學費,坑爹啊! 算了,繼續勉為其難向老鄧肯學免費的,榨乾他!

 

晨星: 那我就教你靈感源自大猩猩騎馬射箭的「腎鬥士跑動側身半勾」好了!

 

小囉: 我是很敬佩學長拼死拼活的精神啦,但我並不想你教我,因為你EQ太低,曾經還在季後賽打架被禁賽、害球隊輸掉,萬一你教我教著教著,沒有耐心地打我又PO到臉書上怎麼辦?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不是給你鐵的紀律糟蹋的,你要先學會情緒管理,我才讓你教。

 

木桶伯: 那我教你我的「大掃把蒼蠅拍」,學成後可以守住哈斯林的中距離喔~ 如果你開竅地快,我再教你如何不被哈斯林抓到進攻籃板。

 

小囉: 好啊好啊~ 不過你在教我之前,希望你先學會把英文講清楚;(小聲說)你可以把你那比美「加藤鷹神之手」的甩指功一同讓我入門嗎? 我最想學的其實是這個...... 摳挖摳挖~ 掏耳朵用啦~~

 

戰神: 我教你我的「Crossover」,讓你整個有街頭籃球的fu,還能成為基層社會的偶像喔~

 

小囉: 就不能讓我上流社會嗎? 我要當阿美姐的小狼狗且駕馭婷婷的法拉利...... 我是大中鋒,學什麼運球啊!? 我們隊裡就有一個長得很像鴨嘴龍( Chris Bosh )的紐約街友 Lance Stephenson,標準的紐約街頭籃球風,就是腦衝嘛~ 但要我和鄭多燕阿姨學「Cross too over」,我可以!

 

 

-------------------------------------------------------------------------

 

看來屁孩是很難虛心受教了,講他一句,他回兩句,不再談下去了,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