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K10球季,湖人拿下NBA總冠軍,開啟了不需要大中鋒也能奪冠的世代。

 

如果沒有六呎七、打著「皮本二代目」光環的主力小前鋒Gasol哥,沒有他和Kobe組成雙箭頭、沒有他給予Kobe最好的支援,沒有他來接獲體會到了傳球的快樂的Kobe的妙傳,湖人根本就不會二度三連霸。

 

如果沒有五寸釘的Bynum代打頂替季後賽受傷缺陣、只會運球的控衛紳士阿泰,沒有他大心臟的三分球和穩定軍心的全場指揮能力,別說總冠軍了,連進季後賽都是夢,當然現在也不會準名人堂的新生代控衛,就是他!(HBK寫法) Will Bynum~

 

再加上整場神出鬼沒、體力無限的板凳開心果 喇嘛Oden,雖然2007年選秀狀元的他,因為裸照門身心受創,至今還沒打過一場球,但如果沒有他在場下組勁舞團散播歡樂散播愛,湖人也不會從烏煙瘴氣成為今天團隊精神最佳的球隊。

 

不過,說是沒有大中鋒,但也不表示一個隊伍都沒有長人,小魚Fisher就是個身高七呎二、師承俠客歐尼爾的肌肉棒子,只是當年他深陷二年級魔咒,以戰術居多、決策之王的禪師教練對他極不信任,所以就沒給他上場。

 

還有Gasol弟這位皮包骨中鋒,體能空擺在那,卻年年技術無成長,除了參予快攻補補籃,其餘啥不會。

 

當然,更別忘了奪冠的最大功臣 Kobe! 自從Kobe習得傳奇中鋒歐拉朱萬的 " 夢幻奶昔 " ,場上便多了隻比外觀還要巨大的進擊巨人,是誰說不是中鋒就不能使用中鋒技術的? Kobe顛覆傳統後,歐拉朱萬的補習班事業也蒸蒸日上。

 

 

 

PS:

寫籃球文章、寫體育文章,講求「實事求是」是一定要,如果有一點點錯誤被酸民逮到,就會被吐槽到死。

可是,如果今天有一篇是顛覆傳統、錯誤百出、完全腦補方式寫出來的......

會不會覺得很好玩呢?

 

 


 

 

喬治‧麥肯 ( George Mikan )

 

比張大帥還古早味的湖人傳奇中鋒,「公園阿伯天勾流」的創始人。

 

由於麥肯祖師爺的天勾在當年過於強大,逼得NBA官方不得不改變規則,把禁區從6呎擴闊到12呎。

 

對上麥肯祖師爺的隊伍,在沒有進攻時限的當年,都故意一直運球拖時間拖到比賽結束,一是可怕麥肯爺拿了球就無敵,二是可怕就算投了也會被麥肯爺一一轟下來( 那時沒有勾天頂 ),所以NBA官方怕比賽因老是拖拖拖太過沉悶,增加了24秒進攻違例這條規則。

 

99號,麥肯爺在那傳統的年代,為啥會用這麼脫俗的號碼呢?

 

據說是,麥肯爺在小學的時候,曾經單場得過99分;後來,敵隊們皆要脅麥肯爺絕對不行上場,不然乾脆罷賽不打算了!

 

麥肯爺退休後,只收了賈霸當天勾流關門弟子,可是賈霸在NBA越用越霸道,讓許多球員也想和麥肯爺學兩手,使得麥肯爺嫻靜的退休生活被打擾了。

 

最後麥肯爺只好逃往台灣,偶而和台灣的公園阿伯下下棋,順便教公園阿伯養生天勾兼欺負小孩,老當益壯的公園阿伯也帶著麥肯爺蹲麥當勞做為回禮。

 

也因此,天勾這項絕技現在在NBA絕跡了,只外傳到台灣......

 

 

 

PS:

我本來之前有個點子,想和穿球衣的美眉合作。

她們提供我穿球衣的實著照片,我負責瞎掰、捏造、鬼扯球星的傳奇故事,我認為這樣一定很有趣!

可惜這個點子最後還是無法成真,想想也很合理,我是什麼咖啊? 幹嘛要跟我合作?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