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你是白痴嗎? 英文只考2分!?」

「哇靠! 你連猜的運氣都沒有,十題選擇題都只能對一題。」

「其貌不揚、功課又差,你這簡直是一無是處嘛~」

從小到大我的功課就處於一種極差的狀態,打比方的話,就好比人民對執政黨的滿意程度。

「潘大星,你把全班的平均分數都拉低了啦! 你害老師被其他班老師笑,老師丟臉到快哭了,你知道老師我...」

「我知道老師你要說什麼,老師你是要說,如果全班平均分數變低了,你的教學評比就會變差,然後校方會把你從班導降為科任或是代課老師,減薪水更是必然,最慘的是調去外島深山要怎麼辦!」

「不只這樣! 還有...」

「還有我也宰羊,就是老師要如何娶你心愛的女朋友進門, 她一定會不要你的,對吧?  嗚~  老梗了啦!」

「那你還不讀書!? 考成這樣,你分明整我嘛! 你你你... 老師在你面前死給你看,沒有她的我,我也不想活了!  快! 給我件紅色衣服,我做鬼也要拖潘大星你這不肖的學生去陰間!!」

「老師你請別太衝動,何況你也真扯得太遠了,而且又臭又長,小心下次作者就不再讓你出場喔!」

唉... 我也想考好一點啊! 但世界上很多事,不是想就能成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潘大星! 我給你出十倍作業作,我就不信你考試不會考!」

話說我這個高中班導挺天兵的,填鴨式教育也就算了,但他竟然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款代誌,也難怪他會誤人子弟、教出我這種學生。

拜託! 就算我再努力,志玲姐姐也絕不可能用肉體與我共度春宵做獎勵吧!?

 

「老師,我和你打個商量,下次你請出題的老師,全部都出選擇題,我也知道我猜題的運氣不好,但如果我答案全部都選一,怎麼說也有四分之一的機率會對,這樣我好歹也有20分上下的成績。」

「嗯~ 好主意耶! 不如再多加幾題是非題不是更好?」

結果到下次考試,真的如我所願,都是選擇題還有是非題,可是呢...

「潘大星! 你你你... 你怎麼考更差了? 零零...零分!?」

「咦? 怎麼會呢? 我明明選擇題都選一,是非題也都選O啊!」

「讓我看看你的考卷... 我的天啊! 選擇題選項是ABCD,是非題是YES和NO,你寫一和O當然全錯啦!!」

「哇靠! 不說我還沒注意呢~  這出題的老師也太崇洋媚外了吧!! 改考卷的老師也不懂舉一反三嗎?」

當我硬ㄠ完我的錯誤,高中班導氣到不是吐血,而是......

血尿失禁了!

 

大家別以為我不愛念書,其實我對學生的本分都有在負責任,我還每天回家都逼自己坐在書桌前念兩小時以上的書呢!

「奇怪ㄋㄟ! 怎麼看那麼久都還看不懂ㄋㄟ!」

不過通常,尤其是英文課本,我反反覆覆看了老半天,但就是無法和英文有進一步的認識,哪怕我死背它,我也是睡完一覺後就忘了與它隔夜之間的恩恩怨怨。

「兩小時看不懂,那就看三四五六個小時,一直看到我懂為止吧!!」

書中自有顏如玉,為了念好書、把好妹,懸梁刺股、熬夜爆肝讀書這種熱血的蠢事我也幹過,只是我也沒想到,我對念書開不了翹就像處男對女人搞不定、開不了苞一樣。

因此,在深深瞭解自己的短處後,我選擇了到我們武流技術大學的體育系就讀,原以為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我會比較好混,誰知道呢...

「我的媽呀! 怎麼籃球課本也會有一堆英文!?」

「瞎米? 考試要默寫規則!?」

「吼! 潘大星你搞屁啊!? 這時候要用2-3區域防守,不是緊迫人盯人!!」

念體育系要讀原文書、背規則、記戰術,我還是弄得一個頭兩個大。

我還記得有次報告要寫說怎麼搶籃板,我因為寫不出來,就COPY了灌籃高手的漫畫交上去...

「潘大星,你很會畫畫嘛~  怎麼不去念美術系呢!?」

「老師,我認為這樣報告會比較清楚...」

「這麼說,你寫性教育的報告,是要畫A漫囉~」

「當然囉~  甚至如果有必要的話,要我現場與女同學操演練也行,不過呢,活春宮我得收費,你們白看,我虧很大的咧~」

當我堅持完我的創意,大學老師氣到不是吐血、也不是血尿失禁,而是......

「噗通~」

「老師,你的衛生綿從褲子裡掉出來了! 嘔~ 還有一攤血!!」

「不對喔~ 老師是男人怎麼會有月經? 莫非老師是女兒身?」

「快... 快把老師掛急診,老師壓力過大,痔瘡爆裂了......」

 

「作弊吧!」

正道之路非我行,那麼就只有走歪路囉~

剛開始我的作弊生涯是挺一帆風順的,由於我有實踐江湖上流傳下來的【作弊十一口訣】:

第一,,對自己作弊的答案忠貞不二、死心踏地。

第二,,作弊只是為了把成績考高一點讓父母開心,絕無三心二意。

第三,,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主動幫同學作弊,由衷希望同學也和我一樣考高分。

第四,,有同學共犯作弊被抓到時,當下要做出很同情的表情,並私下好好地給他安慰與補償,還有就是平時一定要多多照顧幫忙作弊的同學,存錢請他吃飯、送他珍藏A光、準備大量的衛生紙、替他蓋被、暖被等溫馨的事絕不吝嗇。

第五,,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答應別人作弊就要守信用且盡心盡力幫他,臨時退出就是開空頭支票的小孬孬沒懶覺。

第六,,自己作弊被抓到,也不揪出一起作弊的同學。

第七,,考試時要機靈地眼看監考老師的位置, 耳聽八方同學的答案,最重要的,要抄也絕對要抄比自己功課好的同學。

第八,,就算監考老師在旁邊走來走去, 也要面不改色、不慌不忙、引以為傲的繼續作弊。 

第九,,考試的分數,千萬不要比幫助自己作弊的同學還要高 ( 他考A,我們便不可以A+,考個B+或B就可以 )。

第十,,作弊被抓到要檢討反省,不許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第十一,,別人問你有沒有作弊都死說沒有,有如貪污的官員化身。

 

虔誠的基督徒有十一奉獻,信仰上帝必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他們。

而我這頑劣的作弊學生則是有十一口訣,信仰網上鄉民所瞎掰的是讓我擁有好成績的真理。

可惜啊...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百密必有一疏,我萬萬沒想到有一股莫名未知的神祕且機八力量會使我在未來無法再作弊!

是什麼呢?

 

賣關子,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